宝贝离别的涌动

紹華

<h3></h3><h1><b><i> 宝贝离别的涌动</i></b></h1><b><i> </i></b><h3><b><i> 文编辑/金鸡报晓</i></b></h3><h3><b><i>图像摄制/金鸡报晓<br> </i></b></h3><h3><b><br></b></h3><h3><b> 我的心肝外孙女,今年七岁了,现已是一个小美女了,七月份就要飞到爸妈的身边。<br> 她在我们这出生,宝宝一声哇哇啼哭来到了这个世界,之后,从妈妈的手心飞到了我们怀抱。想起哇哇的一声哭叫,把我们唤醒,让我们爱不释手,轮流抱抱。<br> 第一眼的祈盼,祈盼宝宝快醒醒,宝宝好像还在妈妈的宫殿中没睡醒,像个没睡醒的小花猫。我们多么渴望宝宝能看我一眼,给我一个微笑;那一笑,好似花儿未开放的荷包;好似小熊猫,吻一口小小脸庞,再吻吻那可爱小手,仿佛小水萝卜,真想过把瘾咬一口;每时每刻都难舍难离,恋恋不舍,仿佛珍珠穿线,被宝宝拽在那里,缠绵不断。<br> 妈妈难舍难离,暂时分手,宝宝每天和我们朝夕相处,一刻不分离。<br> 宝宝天生可爱,从不哭不闹,偶尔开个小玩笑,哭一声,邻里才知晓,原来这家还藏个小娇宝宝,觉得惊讶又好笑。<br>  唤声宝宝你过来,她像个小毛毛虫,她昂首挺胸,张着流着口水的樱桃小口,蠢蠢欲动向你奔来。摇篮的生活,她像一只刚出蛋壳的小鸟巢边张望,环绕着屋里的世界,逐步懂得了感恩,情也深深。她懂得了要顽强,学会了走路说话,学会了叫外公外婆,唤妈妈。每天抱着你的大腿,转来转去,像个小年糕,总让你来抱抱。<br> 幼儿园的那一天,总也忘不了珍惜,物品时时刻刻不离身,因为这不是外公家,总是放心不下。入园的那一天,她背上小书包,之前还那样开心欢笑。可今天这一离,她撕心裂肺的哭喊呼叫,好似要长久分手,使我撕心裂肺,每每泪潸然,人都说二辈亲,确实是感触深深。<br> 宝宝天真纯洁的心灵是一张白纸,任何东西看到都觉得新奇。她喜欢去白雪踩脚印,天冷时把白雪搬到室内,使我客厅变成了雪山,变成了池塘,溅起的水花使室内变成了雷雨天。夜间百听不厌的故事,在比赛睡觉中哄她睡着,梦乡中偷偷微笑;不起床时,是大头儿子的呼叫的功劳,累时为你捶捶背,再帮你洗洗脚。甜蜜时光说不完,只好留点记忆做留念。<br> 七年的一路走来,宝宝长大了,该飞到妈妈身边。她告诉我们,咱们都去长春去吧,我回答宝贝,家咋办呢?她便想想告诉我,那先好好看家吧,想我时咱们就视频见吧!真是新时代的宝贝,新时代呼唤。<br> 宝宝的成长,宝宝的预计离开,每每想起,使我热血涌动,可怕那一天的到来,我会老泪纵横,泪流满面,失我尊严。<br> 飞走吧,飞到爸妈身边,人都说外甥是姥家狗,但我别无所求,只有渴望,渴望心肝宝贝健康快乐成长。</b></h3><h3><br></h3> <h3><i><b> 2013年9月26日,(阴历八月二十二日)上午10点,上帝把我送到这里,从此,在外公外婆家迈出了我人生第一步。</b></i></h3><h3><i><b><br></b></i></h3> <h3><i><b>这里的世界比妈妈的宫殿大多了,</b></i></h3><h3><i><b>好大呀!</b></i></h3> <h3><i><b>妈妈暂时离开,</b></i></h3><h3><i><b>留个纪念吧!</b></i></h3> <h3><i><b>真有意思啊!</b></i></h3> <h3><b><i>你那是啥意思呀?</i></b></h3> <h3><i><b>这个巢穴太小了,</b></i></h3><h3><i><b>好难受啊!</b></i></h3> <h3><b><i>巢边的小鸟</i></b></h3><h3><b><i>盼望已久的妈妈来了。</i></b></h3> <h5><i><b>我饿了,肚子咕咕响了。</b></i></h5><h3></h3> <h3><i><b>别吵了,我在学习呢!</b></i></h3> <h3><i><b>这里的小兔和乌龟真有意思。</b></i></h3> <h3><i><b>周游世界开始。</b></i></h3> <h5><i><b>你真好看</b></i></h5><h3></h3> <h3><b><i>这个姿势美不?</i></b></h3><h3></h3> <h3><i><b>我有这花好看吗?</b></i></h3><h3></h3> <h5><b><i>兔子和乌龟的故事,就是它吗?</i></b></h5><h3></h3> <h3><i><b>妈妈,你看我漂亮不?</b></i></h3> <h3><i><b>永久幼儿园的成长,我要好好学习,做个演讲师。</b></i></h3> <h3><i><b>我要像小树一样快快长大</b></i></h3> <h3><i><b>我是永久幼儿园的花儿一朵,我要开花,我要绽放。</b></i></h3> <h3><i><b>妈妈母亲节快乐</b></i></h3> <h3><i><b>妈妈接我回家吧,不然他们就把我留在汉朝了,快来接我吧!</b></i></h3><h3></h3> <h3><i><b>桐桐你快出来,我在此等你半天了,咱们飞走吧!</b></i><i><b>飞到妈妈身边。</b></i></h3> <h5><b>制作/金鸡报晓<br>制作时间2019年5月</b></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