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此兄👉

童话里的歌谣

<h1>别人家的,大概是这样子的👉</h1> <h1>我家的,永远如下图👉👉👉</h1> <h1> 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他很多钱,这辈子才会跟他托生为一奶同胞。那时候我恨极了他,偏偏我还打不过他!!!😱😱😱别拉我,让我哭会儿,劝我没用,想起这段往事,没有谁能把我劝住!😭😭😭<br> 来,先跟你说说我那不堪回首的过往👉<br>  </h1> <h1> 镜头一:<br><h1> 老院的一棵椿树下,大石头上爬着一只长满倒刺的毛毛虫🐛,俩小孩聚精会神地围观着。估计是觉着围观不过瘾,那八九岁的破孩大眼珠子一转,问他只有五六岁的妹妹说:“你敢摸么?”“敢啊!”小丫头不假思索应声而出,据以往经验,轻轻触碰不妨事嘛!于是伸手去碰,她哥顺势就把那只粉嫩的小手往毛虫身上一按……然后,然后我就深刻地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撕心裂肺、刻骨铭心、永生难忘!随即那破孩体验的成人组男女混合双打算是从轻发落了。<br> 镜头二:<br>  那破孩大我三岁,不知道在一年级蹲了三年算不算是上天有眼?总之,我俩同班了!某节课,老师布置完作业,刚转身离开。那破孩就带头在班里狂欢,前后乱蹿也就罢了,嗨皮到极点的时候,他们跳上了课桌,群魔乱舞。粉笔头、碳块丢的到处都是。我们想安静地学习算是不可能了,班里沸反盈天。忘了当初是什么原因,我跟我同桌闹起了矛盾,我哭的稀里哗啦。那破孩来了也不问青红皂白,大概嫌弃我扰了他的大好兴致,冲我凶了几句,转身离开了。我永远忘不了他离开后我同桌那得意洋洋的眼神。基于他劣迹斑斑的学习态度和烂到无以复加的学习成绩,想要成功从一年级毕业估计是永远不可能了。等升级考试过后,我大姑(也是我们当时的班主任)跟我妈说,总不能让娃再留一年吧,成绩换换,让娃先升。就这样,成绩从不出班里前三的我留了一级,从此紧紧尾随其后,“实战”虽不如人,但我得从心理上狠狠地鞭策👉他!<br>镜头三:</h1></h1><h1> 你说算不算犯贱,他总欺负我,我却总爱屁颠屁颠地做他的小跟班。那树上的蜂巢,水里的蝌蚪,黑紫的桑椹,雪白的槐花,大苗的荠菜,青绿色的鸟蛋,多肉的酸枣,刚脱壳的幼蝉,整条的蛇皮……他跟个魔术师似的,总能整来那些我想得却得不到的稀罕物件。有一次跟他出去,层层梯田之间,无路可走,他眼都不眨一下,咚得跳了下去,然后命令我,“下来!”我瞅瞅下面那块地,好高啊,顿时四肢无力,腿脚发软,可怜兮兮地说:“我不敢!”“不敢?那我走了!”说完,他真的开走!这人生地不熟的,我可怎么回家?😭😭😭于是,我别无选择,眼睛一闭,完成了人生第一跳!</h1><h3><br></h3> <h1>接下来说说恶魔的野蛮生长史👉</h1> <h1>镜头一:</h1><h3></h3><h1>他好像一天到晚都在闯祸。说起跳高,牛逼哄哄的他也不总是那么走运。有一次,从一个土崖上慷慨一跳,华丽丽地掉进了人家的牛圈不说,上嘴唇还被铁丝戳穿了。老妈带他去卫生所缝针,看得都觉天旋地转,日月无光,他却一声不吱,端坐如钟。(此处可以媲美关公的刮骨疗伤。)</h1><h1>镜头二:</h1><h1> 有一次,村大队广播宣传,为防鸡瘟,叮嘱各家各户给鸡灌药。他跟他的小伙伴顿时行动了起来,把小伙伴家的鸡个个捉住,然后灌药。等婶子回家后,看见鸡被他们整整齐齐地排了一溜儿,他们还说:“放心好了!广播里让灌药,我们都帮你灌过了,现在鸡都睡着了!”我婶子忍着心头的悲摧,问他们都灌的是啥药。他们自豪地指着地上的3911(剧毒农药),用期待的小眼神等着我婶的表扬。此处我婶内心沸腾的细胞你可以脑补一万粒。</h1><h1>镜头三:</h1><h1>又有一次,干完农活,大家从地里回来。我们先行,老爸殿后。一进家门,老爸铁青着脸,看都不看我跟大哥一眼,径直冲着那闯祸精去了,问:“你是不是把胡同口的那窝蚂蜂给捅了?”“哦~”那家伙神气全消,斜乜着眼睛偷看老爸的脸。老爸顾不上揍他,疼得四处找风油精。唉!看见没?不只是坑妹,坑起爹来也毫不含糊!</h1> <h1>他好像没有之前那么讨厌了👉</h1> <h1>镜头一:<br>从小备受欺压,养成了我桀骜不驯的性格。有什么问题我自己解决,从不求助于他。有一次,一个男生在我经过的时候伸腿把我绊了一跤,我哭着爬起来,追赶着要打他。那男生沿着操场兜圈,后来干脆爬到了一棵树上,冲我做鬼脸。我气的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只能哭着离开了。在教室,我还没有把眼泪擦干,却见那个男生哭着进来了。有人告诉我,你哥揍了他一顿。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有哥的感觉。<br>镜头二:<br>终于不再打架,已是小学四年级了。有一天,他来找我,把一个鸡蛋塞给我。他是学校体育队的,长跑特好。老师器重他,每天给他发个鸡蛋,他不吃,给我送来。还有一次,送来的是一根快化掉的雪糕。不知什么时候,我突然不再恨他了,亲人之间的原谅或许就在一根小小的雪糕棒上。<br>镜头三:<br>有一次,他带我到河对面去摘桑叶,我们过河的时候,溪水很浅,刚没过脚踝,我们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当我们玩兴已尽,才发现我们走了好远好远。等回来的时候,发现河水暴涨,发洪水了!那时候,水大概已经能没过我的腰了,小小的我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他挽起裤管,趟着湍急的水流,背着我过了河。我心中的石头落地,准备跟他一起回家。谁知一眨眼的功夫,他脱掉衣服,咚得跳进那湍急的河流里。我吓坏了,在岸上大声的喊:“哥!哥!你快出来!快出来!!!”我都要哭了,十几秒过后,他从远处冒出了脑袋,然后爬上了岸。我的泪刷的一下飞出来了,那一刻,我真怕再也见不到他了!这个不让人省心的闯祸精👉</h1><h3></h3><h3></h3> <h1>一起做过的那些囧事👉</h1> <h1>镜头一:<br><h1>奶奶七十大寿的前夕。我俩破天荒地没有出去玩,悄悄钻进那间放满食材的屋子,不敢开灯。屋里的炉火烧的正旺,我俩整了几根铁丝,开始了各种烧烤。烤了蔬菜,烤粉条;烤了牛肉,烤猪肉;烤完瘦肉烤👉你猜对了,我们串了一串肥肉膘子,直到眼巴巴地看着它们在火苗中流油、冒烟,然后化为乌有,一口没剩。</h1></h1><h1>镜头二:</h1><h1>爸妈不在,我俩决定宰个西瓜解解馋。可是西瓜太大了,我俩胡吃海喝了一顿,肚子溜圆了,可西瓜还剩不少!剩下吧,怕爸妈回来骂;吃了吧,肚子里实在没地儿了。他就开始耍赖,说:“你刚才掰那块的时候,碰了这块了,不行!你挨了的就得你吃!👉”“那你掰的时候还挨了这块呢!”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最后我俩撑得真快炸了!</h1><h1>镜头三:</h1><h1> 那些年,一斤蝎子能卖二三百元。做为农村人,晚上打着手电筒抓蝎子风靡一时。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他答应带我半夜两点起来到黄土崖下抓蝎子。到了目的地,我就后悔了!😱妈呀!太瘆人了!月黑风高,阴风习习,时不时得还得经过坟头,那儿不是埋着那谁他爷爷么?😰😰😰越想越怕,我几乎要哭了。他倒是镇定自若,腰间别着我爸用过的矿灯电池,把灯头递给我,让我给他照明,然后搬开一个个石头土块,别说,收获颇丰!等大功告成,走到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刚刚放轻松,他却突然喊到“有鬼”,然后自顾自往前跑,却忘了灯头还攥在我手里,我把引线一拉,“回来吧,你!”他乖乖回到原位。哈哈哈,我们笑了一路。</h1><h1><br></h1><h3></h3><h3></h3> <h3>长大后的我们</h3> <h1>长大以后的他,是十里八村的能人。拖拉机、收割机、装载机机机精通;走线路、铺地砖、吊屋顶样样在行。去年又迷上了莳花弄草,光是兰花就把客厅占满了,说来也怪,经他捯饬的花草,开得那个容光焕发、争奇斗艳!可一被我端走,出不了一礼拜,准来个香消玉殒。😱😱😱好在长大后的我,比起小时候,翅膀硬了不少!他外甥女会手叉腰审问他:“舅舅,听说你小时候总欺负我妈?”“没有没有,没有这回事。”他连忙打岔,此处很怂,全没了当时欺负我的架势。哈哈!河里捞下大鱼,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取鱼,我一句“不要生的”,他连炸带炖供我多样选择;树上捋下槐花,他开车给我送来供我吃个新鲜;我生病了,又赶上老公不在家,他是我我拿起手机想到的第一个人……写了这么多,总结一下:有个哥哥是什么感觉呢?</h1><h1>———嗯,还好!😎</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