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人生更美!

子胜吾,乐

<h3>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我非常欣赏郭德纲前辈说过的这句话。</h3><h3> 郭老说: “我小时候家里穷,那时候在学校一下雨别的孩子就站在教室里等伞,可我知道我家没伞啊,所以我就顶着雨往家跑,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像我们这样没背景、没家境、没关系、没金钱的,一无所有的人,你还不拼命工作,拼命奔跑吗?” </h3><h3> 这句话非常适用于现在求知中的孩子们,我们的父母不是王侯将相,而是辛苦大半辈子的农民,可现实中,一些孩子由于家庭教育的溺爱或家长想教却不会教育的缘故,大多数孩子不求上进,贪图享受。从郭德纲前辈的话看来,我们这些没有任何保护和依靠的孩子只有靠自己打拼才能闯出一番成就,没有其他依靠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努力争取成功!</h3> <h3> 孩子们,你们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为了明天的幸福,请努力拼搏,不要再贪图安逸的生活了。今天学习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今天该努力上进求知的年龄,努力去拼搏一把,厚积薄发,到明天你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h3><h3> 今天,我只想用最朴实的文字,讲明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没有雨伞的孩子,请你努力奔跑。</h3><h3>  如果今日不努力,那未来生活犹如下雨的时候,别人可以打着伞,悠闲的看“天街小雨润如酥”,自己感觉到的却是“一场秋雨一场凉”,那时的生活将是多么的无奈!努力吧孩子们,今日事今日毕,面对困难、挫折甚至失败,我们要不放弃,我坚信,没有雨伞的孩子,活的同样精彩。<br></h3><h3> 我们无法选择家境的贫富,坚信我的人生我做主!也许,你的家庭没有金钱,没有权力,没有背景,但我们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奔跑,去追逐,去争取,去拼搏,中途的道路,注定艰辛,但雨后的彩虹,更加美丽,即便走到最后,取得的成就可能微小,但我们努力了,没有虚度人生,我们不后悔。仍然可以豪迈的对天空大喊一声“此生足以”。<br></h3><h3> 人生,就好比是呼吸,呼是为了出口气,吸是为了争口气,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敢想,只要你肯为梦去奔跑,你就是一个成功的“人”!<br></h3><h3>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苦哉,乐哉,在乎一心,;成哉,败哉,在于拼搏,请记住,没有雨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