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十里望春风(原创)

戴金峰

<p>  柔情十里望春风</p><p> 春风拂柳叶青青</p><p> 青青柳叶沐春雨 </p><p> 春雨春风润柔情</p><p> </p> <p>  绥化的春天,归来总是特别晚。早舂二月,南方已经春回大地,风光旖旎,这里却是冰冻三尺,愁云惨淡;阳春三月,这里依然是千里冰封,翰海阑干;清明时,白雪己恨舂归晚,故作飞花落树间;直到四月下旬,这儿才阳气回转冰雪化,路边偶尔见草芽。</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揣度,春天她羡慕岭南的富足,流连江南的繁华,迟迟不愿北归。既使一路逶迤北上,走到华北却又在京城一带淹蹇踌躇,趑趄不肯出关。</p> <p>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风不度山海关。何况绥化更在东北之北的松花江北岸。这儿真的是太冷了,薄衫短裙的春天,她抵不住这里的严寒,既使晚归几天,谁又忍心抱怨。</p> <p> 绥化地处高寒,长冬无夏,春秋相连。直至五一,春天才随着春风春雨来到这里。她一出场,便是国色天香,不同凡响。大自然里所有的生命都在欢唱,原野里,山岗上,小河边,树枝染绿,小草发芽,迎春花,樱桃花,杏花,李花,丁香花,榆叶梅,黄白红紫,争奇斗艳,竞放芬芳,好一个人间万像春晖。</p> <p>  春天是一首耐人寻味的诗,是一曲悠扬曼妙的歌,是飞翔鸣唱的百灵,是花间翩翩飞舞的蝴蝶。她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着自己,美丽着世界。任岁月流转,风云变幻,我自悠然娉婷。每一片云,每一缕风,每一滴雨,都是曾经的期待;每一株草,每一片叶,每一瓣花,都是梦中的色彩。</p> <p> 草树知春不久归</p><p> 百般红紫斗芳菲 </p><p> 老灯年高偏好色</p><p> 流连花丛逸兴飞</p> <p> 春天耒了,我想去流浪!甩掉冬天的阴霾,丢下身边的琐碎,趁春光未老,春风不燥,带上我的相机,奔赴一场醉美的花期。</p> <p> 我要下江南</p><p> 泛舟载酒</p><p> 不醉不休</p><p><br></p><p> 我要去坝上</p><p> 放歌纵马</p><p> 浪迹天涯</p><p><br></p><p> 我要去西藏</p><p> 仰望蓝天白云</p><p> 聆听苍穹天籁</p><p><br></p><p> 我要去新疆</p><p> 寻访梦中的楼兰</p><p> 放歌天山之外</p><p><br></p><p> 站在白云之上</p><p> 把梦想打开</p><p> 让心情豪迈</p><p><br></p><p> 看黄河奔腾</p><p> 看长江澎湃</p><p> 让一颗心</p><p> 在春风里自由自在</p><p> </p><p><br></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