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时光都是最好的经过】

<h1><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b>与两个弟弟陪老爸聊天,<br></b></span><b>大弟弟说我脾气不好,<br></b><b>但是很讲理。<br></b><b>嗯。我承认。<br></b><b>不但脾气不好,<br></b><b>而且我从小就是个极嘴硬的人,<br></b><b>愿意用一整天讨论对错,<br></b><b>不愿意花一秒钟承认错误。<br></b><b>小时候我很倔,<br></b><b>犯了多少错很难记得,<br></b><b>但永远记得总因为我不当即决定认错,<br></b><b>总是被我奶奶打得鬼哭狼嚎满院跑,<br></b><b>我奶奶一边打一边喊:“死丫头,你就不能跟我认个错吗!”<br></b><b>我不,我甚至说:“打吧,我学江姐,订竹签子都不怕。我学刘胡兰,我要生得伟大。”<br></b><b>气疯了的奶奶把我追得边哭边狂奔,当时我一定像个小疯子。<br></b><b>奶奶也真的打折了一个年久老化了的竹子晾衣杆。<br></b><b>死不认错这个特质,一度在成长里还是挺沾沾自喜。<br></b><b>从来不说对不起,<br></b><b>是因为我要赢;<br></b><b>是因为不要自己有错,<br></b><b>还是因为胆怯,<br></b><b>更是因为自卑。<br></b><b>那些在成长里看起来沾沾自喜的战绩:<br></b><b>什么12岁获得了“吉林省儿童画展”的优胜奖;<br></b><b>什么15岁在《星星诗刊》上发表了处女作;<br></b><b>什么16岁获得了“吉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br></b><b>什么17岁代表农安县参加了“吉林省先锋杯”党的知识竞赛,获得了吉林省的冠军。<br></b><b>什么18岁就入了党;<br></b><b>什么19岁获得了吉林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第二名;<br></b><b>什么对数字敏感,过目不忘;<br></b><b>什么一个月下来11本书倒背如流。<br></b><b>……<br></b><b>从小到大,从农村到县城从县城到省城,其实就是一直都不想输。<br></b><b>现在明白了:<br></b><b>即便小时候还算出色,<br></b><b>即便是出生在乡下成长在县城工作在省城……<br></b><b>我三十来年,也只是个教书匠,<br></b><b>丢人堆里马上就被淹没的那种教书匠!<br></b><b>三十年来一直与12岁以下的孩子混,<br></b><b>终于把自己混成了孩子,<br></b><b>现在,年纪大了,告诉自己脾气要小点儿!因为不是谁都惯着你。<br></b><b>老子说“企者不立,跨者不行”。<br></b><b>这绝对是真理,上赶子不是买卖,这句话不单单适用于爱情,也适用于友情。<br></b><b>说到我为什么没有闺蜜,<br></b><b>我告诉他,我“独”啊。<br></b><b>女人和女人的友情在她们的生活轨迹大体一致的时候,<br></b><b>在互相交换了秘密之后是牢固的。但是随着一方的不断发展壮大,<br></b><b>原地不动的那位开始生嫉妒之心。<br></b><b>她不去分析别人让她羡慕的原因,<br></b><b>不愿去承认别人的努力和付出,<br></b><b>不做些实实在在的改变,<br></b><b>不能正视自己那技不如人的无力感和渐渐升起的自卑感,<br></b><b>于是,她拿着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的理由开始诋毁别人。<br></b><b>别人成绩优秀,<br></b><b>事业出色,<br></b><b>爱情滋润,<br></b><b>在她眼中全因为对方是绿茶婊、化浓妆、有点儿狗屎运,好像自己的不足,瞬间与扒出的黑料负负得正,<br></b><b>她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饶过自己了。<br></b><b>可惜,她错失了取长补短,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机会。<br></b><b>如果把嫉妒里那一丝丝上进的动力提炼出来改善自己,<br></b><b>这才是货真价实对自己的投资。<br></b><b>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br></b><b>我们之所以还有气质和气场一说,就是因为内在美也完全可以洋溢在脸上,为你的整体形象加分。<br></b><b>生活处处要拼脸,<br></b><b>而一张有得拼的脸,<br></b><b>还包括我们的才华教养和体面,<br></b><b>这才是我们需要为之努力终身的目标。<br></b><b>体面就是教养。<br></b><b>教养是我们选择做更好一点的人做出的努力,<br></b><b>是向这个世界传递善意和温暖的机会,<br></b><b>这样的坚守比任何努力都有意义。<br></b><b>姿态就是腔调。<br></b><b>是我们活着应该具备的尊严,<br></b><b>是向别人展示独立和信仰的一种无声的语言。<br></b><b>面对生活热情不减,<br></b><b>不卑不亢,<br></b><b>不低头不认输,<br></b><b>不焦虑不慌张,<br></b><b>周身自然散发出的淡定优雅的气场,<br></b><b>比任何才华都更才华,<br></b><b>比任何漂亮都更漂亮。<br></b><b>人生短暂而仓促,<br></b><b>日复一复像流水,<br></b><b>哗啦一下就更换了季节,<br></b><b>2019年马上过去了三分之一。<br></b><b>每段时光都是最好的经过;<br></b><b>每个女人都有最美的时光。</b></h1> <h1><b>文字:暖&nbsp;<br></b><b>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r></b><b>暖的图片:两个11岁的孩子用手机拍摄的原图</b></h1> <h1><b>闺女夸我这篇文章写得不错,好吧,我就把它做成了美篇。</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