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

婉春

<h3>农村变化太大了,大的没几个人了,满居民点就剩几个老太太老大爷了。我妈就是这几个人中其中的一个。自从上次感冒后,我们姐弟几个轮流给老妈送吃的,老妈就天天坐门口眼巴巴儿的等着呢,远远就能看见老妈翘首期盼的身影,怪心疼的!</h3><h1>从村东头转村西头,看见了我家的老房子,我结婚时的房子。我和我妈是一个队里的,我嫁给了我们一个队里的王家。王家是个独庄子,在村最西头,我结婚那年,王家把一院旧房子换成了一院新房子,木匠还打了一整套新家具,说是48条腿还是多少条腿,我没数!王家是个勤劳的庄户人家,他大是个有名的王榔头,就是干活特厉害的人,就是比一般人勤快好多的人。听说他大一晚上就能开一块子荒地。从我进了他家门看见后院的那一圈羊就验证了这一点。我进了王家门不久,听说他家有金子呢,金子在哪里呢,我不知道。最近又听说金子的事了,听说当年马步芳的部队要打来了,他大的大还是他大的爷把金子藏哪个柳树下还是涝坝里了,不得而知!再说,我把房子早卖给人了,有金子也不是我的了。如今他大早已过世,传说中的金子和先人都静静地深埋在地底下,安安稳稳的就不要惊动吧!即便是馿耳朵颗子那么大的金子,也是先人们辛苦得来的。嘻嘻,不行了我把老房子再买回来看看!</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