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香,缓缓而来

美美🍃

<h5><br></h5><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已亥年的春天走的太快了,我还没有仔细看清它的面容,倏忽一下,便没有了踪迹,还没有认认真真地看花开,一眨眼,初夏的心动已然敲响了绿意的门扉。</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今天看见物道君一句话,很喜欢:五月天开,季风打着嗝地从山那边游过来。雨一落,它们就躲在大树底下唱着歌,樱桃红了,芭蕉绿了,麦粒黄了,梅子青了,你我什么时候才能重逢呢?</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很想看看季风打着嗝是什么模样,想必是绿意来得太快太浓,季风有点消化不良了吧!很想看看季风是怎样的姿势躲在树下,顽皮任性地数着落下的花瓣儿,有没有动了学学黛玉葬花的心思?就这么一刻,想在春日的末梢里酣畅淋漓地吹风,肆无忌惮地拾捡满地余有残香的落花。。。。</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然而,芭蕉绿了,樱桃红了,梅子青了,麦粒黄了,我却怅然若失了呢?</span></h5><p><br></p> <h5><br></h5><h5>或许,一眨眼流逝的不光是花开花谢,而是那份不再疯了似的追逐花香的步履,那份由心底萌生的幸福感受。</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放走一季的花开花落,心中隐隐的痛,再一次相逢是不是还有这季的心情,好像每个人都不能确定回答这个问题。但芳菲逝去,自有归处,否则,春华不谢,何来夏妍?</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村上春树说:转眼之间,春日阑珊,风的气味开始变了,夜幕的色调变了,声音也开始带有异样的韵味,于是,递变为初夏时节。</span></h5><p><br></p> <h5>于是,暮春里那风中飘落的花与香,都缓缓地收藏在了人们的心底。</h5><p><br></p> <h5></h5> <h5><br></h5><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五一,老杨出院那天,天气非常非常好,碧蓝碧蓝的天空云丝儿都没有,软软的风在酝酿着热烈,空气里开始飘起来了杨絮,偶尔也会有小小的杨絮躲入鼻腔里,惹得人不住地打喷嚏,夏的端倪随着棉花般的絮丝隐隐显现,只是还藏着一丝羞涩,掩着一缕暗香。</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医院的围墙上爬满了怒放的蔷薇和月季,热闹又娇媚,蜜蜂在阳光下忽闪着翅膀奋力汲取花蜜,我眯着眼睛望着,看得我心绪杂陈,感动和忧戚交替盘亘,突然觉得蜜蜂努力工作的样子真好,和进进出出医院的人凝重的面容相比,能够还可以勤奋劳作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span></h5><p><br></p>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幸福的感觉有时候很突然,它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击中你的心扉,哪怕那个时刻在旁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就比如我和老杨站在医院的门口等车回家,漫天飞絮犹如庆贺老杨痊愈的烟火,一点也没有像往年一般讨厌它,人的心情有时候就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你永远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span></h5><p><br></p> <h5>我不想探究黑洞里的秘密,和老杨站在医院门口等车,飞絮围绕着我们,阳光洒在我们身上,蜜蜂嗡嗡的叫声我们感受的到,蔷薇和月季的粉香冲淡着医院的消毒水味道,我们不说话,就这样就很好!</h5><p><br></p> <h5></h5><h5>五月,香气若隐若现,淡淡的,轻轻的,缓缓的,氤氲在我们周围。。。。</h5><h3></h3><h3><br></h3> <h5></h5><h3></h3><h3><br></h3><h5>五月,日子开始重新平静下来。</h5><h3></h3><h3><br></h3> <h5></h5><h3></h3><h5>那篱我心心念念念叨的蔷薇怎样了,得去看看了。凑着和儿子一起去看房子空调安装状况及水电布线的情况时,我背上相机。勘察中央空调走线管的时候,我极其心不在焉,急吼吼的盼着儿子快点检查完毕,那个心情就如一个内心焦急不已要去约会的姑娘,表面又不敢露出急切心情的模样。</h5><h5><br></h5> <h5></h5><h5>一次也没有看过那篱蔷薇开花的样子,每次去新房查看装修进度时,总是在计算着日子它开花的日子,不巧的很,它盛开的日子选在了老杨手术的时期,这是一个巧合吗?蔷薇那几天一直在我的心头像走马灯一样来来去去走个不停,让我心焦难耐。</h5><h3></h3><h3><br></h3> <h5><h5>当远处那抹雪白出现的时候,我开始紧张起来,和我想象的非常吻合,它是白色的最古老品种的蔷薇,香味淡到没有,花开的有点老了,在强烈的阳光下一点也不耀眼,像个平平凡凡的农家少女,朴实内敛不张扬,但总是缓缓地打动你的心。</h5><h3></h3><h3><br></h3></h5> <h5>我让儿子给我拍几张照片,留住这个春季最后的芳影,儿子胡乱来了两张敷衍我,我有些失望。当站在蔷薇花下的时候,这种短暂失望情绪一扫而光,我仿佛在那一刻拥有了整个春天,幸福就这样穿透我的血管,在我的体内缓缓流淌来了。</h5><h3><br></h3> <h5>幸福的感受有时候很简单,很微妙,简单到外人难以理解,难以分享,微妙到自己都不能理解,难以言表,莫名其妙地油然而生!</h5><h3><br></h3><h3></h3> <h5>春上村树还有句话:刚刚好,看见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h5><h3><br></h3><h3></h3> <h5>五月天,春光已渐老,一季芳菲尽处,又见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绿肥红瘦里欣赏葱茏欲滴,聆听蛙声延绵,期待热烈浪漫,或许碰到了你心动的幸福模样,那幸福也就弥漫在你的身体里了。</h5><h3><br></h3><h5></h5> <h5>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生命往来交替,岁月更迭轮回。五月天,一转身遇见了夏,五月的香,就这样缓缓而来,刚刚好,我站在阳光下等着它。</h5><h3></h3><h3><br></h3> <h5></h5><h3><font color="#010101"></font></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文字:美美<br></font><font color="#010101">摄影:Alex</font></h5><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