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季春(手机原创)

辛夷明月歌

<h3>高也罢</h3><h3>低也罢</h3><h3>你去做你的玫瑰</h3><h3>我只愿</h3><h3>守着我的灵魂</h3><h3>还有缕缕香味</h3><h3> ——辛夷</h3> <h3>月季花 </h3><h3>明.张新 </h3><h3>一番花信一番新, 半属东风半属尘。 </h3><h3>惟有此花开不厌, 一年长占四季春。</h3>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h3>一年里,花期最长的该是月季花了吧?</h3><h3><br></h3><h3>月季慢慢开,我也慢慢来。</h3><h3>不急不急,月季像一位最有耐性的姑娘,从春开到夏,由秋又到冬,与四季一起历经风霜雨雪。</h3><h3>春夏秋冬又一春,窗外、公园、路旁随处可见的月季又红白黄紫的开热闹了,我的月季却还在草稿箱里躺着,今天翻出来,对视几遍,她们好像在以各种美丽的眼,斜瞅着我,层层叠叠间,善意的调侃着我的懒散!</h3><h3><br></h3><h3><br></h3>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h3>说到月季,我想起来,还是普及一下资料里学来的知识:最简单的说,在国外月季、玫瑰、蔷薇没有特别的区分,统一叫Rose,老外们在过情人节的时候,都是送适合做切花的月季,真正的玫瑰是很多小刺,除了香以外,花型并不好看,瓶插时间短,号称“一日散”。当这种Rose流传到国内时,大家就以为只有切花品种才叫Rose,Rose英译是玫瑰,再加上商家为了迎合市场,以颜色定名推出各种“玫瑰”(红玫瑰、黄玫瑰、粉玫瑰……balabala),所以大家的认知中,长的好看的切花月季就是玫瑰,而长的丑且不适合瓶插的叫月季,那种藤蔓型的叫蔷薇。</h3><h3>所以,月季,玫瑰,蔷薇三者真正的区分,交给专家。今天只拍身边的月季来,作为送给自己和朋友们的玫瑰!</h3>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h3>月季花又名月月红,四季花,斗雪红,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一直以来都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受到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其品种大致上有藤木月季、大花香水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和树状月季等,大多花色鲜艳、花香浓郁、造型丰富,观赏价值极佳。</h3><h3><br></h3><h3></h3><h3>细分下来,有一流小姐、日粉、醉香酒、粉扇、粉和平(经典品种)、查克红、唐红,露台,安德烈,真宙,斯蒂芬妮古城堡,伊甸园,印象派,黄金庆典,门廊绒球,美颜,夏洛特夫人,香织装饰,阿拉德美亚学院,亚伯拉罕达比,丁香经典,雪花肥牛,贝尔,蓝色千层酥,菲比,银雨雾泡,双人芭蕾,禁忌感官,灰姑娘,康斯坦茨,夏日花火,雏鸟,粉色达芬奇,蜂蜜焦糖,智慧女神,快乐钢琴,薰衣草花环,玛格丽特王妃,伊芙索菲亚,蓝色阴雨,凯丽,凯特,小白兔,米兰达,草地浪漫,本杰明布里顿,日月伊芙酒窖,水果,北方香水,蓝色风暴,粉色龙沙宝石,威廉莎士比亚,碧翠丝,奶油龙沙宝石,奥斯汀,卡罗拉,肯尼迪,林肯先生,蜜桃雪山,魅力波浪……等等等等。这些名字是我在花卉市场抄来的,如果有时间,我感觉细细品来,每一个都特别有意思。</h3><h3> </h3>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月季花开月月红 <h3>心中若有百花源,何处不是玫瑰艳!</h3><h3>人们,习惯于按照颜色赋予月季各种花语,又按照数量多少编造出各种寓意,哈哈,我只想,那些年,你插到瓶里的“玫瑰”,也许还没有我今天在院子里嗅到的香呢!</h3> <h3>图/辛夷</h3><h3>文/辛夷</h3><h3> 日子,按照花历来过,</h3><h3> 故事,随光阴去斟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