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找到了组织

古象

<h3>2012年初,我从部队退休回到了宁波。当时,有许多部队退休干部不愿意移交到地方,似乎这是一个没人管的地方。一辈子在部队,习惯了服从组织的人,一旦进入了没人管的环境中,总少不了一些失落。</h3><h3>但是,当我2013年真正移交到宁波军安中心,第一次参加军安中心的会议时,军安中心的张主任非常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他们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他们在艰辛曲折的情况下,争取到老干部的活动中心。这让我感到,军安中心是在用心的为老同志们服务。于是,我有感而发的写了一篇短文《我又找到了组织》。</h3> <h3>由于孩子和工作的原因,我退休后一直未在宁波,也很少回到宁波。虽然,负责对接我的工作人员小应,适时向我反馈军安中心的活动安排。虽然,老同志的微信群里,经常晒出他们活动的情况。但是我几乎是一次活动也没有参加。</h3><h3>我羡慕那些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但说实话,我的内心并没有更多的体会。</h3> <h3>因为体检事宜,小应专门打电话到北京,建议我能够提前一天回宁波,并希望我能够到军安中心看看,也希望我们能够见上一面。安置移交快七年了,原来说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已投入使用了两年,我和小应,也只是电话联系,但从未谋面。于是,我爽快答应,如约而至。</h3><h3>当我真正参观了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确让我感触颇深!于是,便记录如下的镜头。</h3> <h3>健身房</h3> <h3>老同志们在练瑜伽</h3> <h3>老年大学电子琴教室</h3> <h3>乒乓球发球机,这是练球的好工具</h3> <h3>台球室</h3> <h3>电脑学习室</h3> <h3>摄影学习室</h3><h3><br></h3> <h3>声乐室,老干部组织了合唱团,每周活动一次</h3> <h3>声乐室规则</h3> <h3>舒适的按摩休息室</h3> <h3>专门为女同志准备的休息室</h3> <h3>茶艺室</h3> <h3>书法绘画室</h3> <h3>心理疏导室</h3> <h3>手工操作室</h3> <h3>除了两边的人工剪纸作品,这幅毛主席像,是老同志用十字绣绣制的,形象逼真,栩栩如生</h3> <h3>医疗室</h3> <h3>我们所有离退休干部的医疗档案</h3> <h3>文件阅览室,在这里,老同志可以看到上级的文件精神</h3> <h3>棋牌室</h3> <h3>写作教室</h3> <h3>图书室</h3> <h3>大礼堂</h3> <h3>在纪念室里,留下了军休中心每一年的大事记。</h3> <h3>宁波军休中心的同志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真心实意的为近六百位从部队离退休的老同志服务,那亲切的话语,和蔼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不仅安慰了老同志的心,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评价。近几年来,先后有不少地方的军安中心到宁波来参观学习,他们也获得不少的殊荣。他们在全国已经步入了军安中心的第一方阵!</h3><h3>我衷心的为他们点赞,也欣慰自己在离开部队后,又在这里找到了组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