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立夏

王春华

<h3><b>凉爽的立夏----</b></h3><h3><b>我喜欢在小雨中散步。早上不知几时下起,到下班去食堂打饭,依旧在下,盼来的小雨淅沥沥下到现在不停,好啊。盼来凉爽的立夏是好兆头,可以撑伞踏雨,看春尽花残,听鸟儿们歌唱。</b></h3><h3><br></h3><h3><b>盼来立夏又想端午,枝叶繁茂的遮阳,因为我夏怕热、冬怕凉,家里遮阳帘早已更换上。美丽繁花似锦的城市,在美丽的夏,我更喜欢富裕的手头回乡。</b></h3><h3><br></h3><h3><b>我望天,天灾人祸的四月,看工作电脑上发的学习通报,心一个劲地叹息,生命的脆弱,人生能有多少个夏,而逝去的人有老有少,人生每个季节要珍爱生命,我要努力看尽百年内的夏,努力吧,不论工作还是生活,注意和防范为首任。</b></h3><h3><br></h3><h3><b>抄完表,内心沉甸甸的午时,吃完午饭扔垃圾,聆听鸟和雨畅享在林中,在雨中给它们拍张照,总觉欠意,来十秒视频,听听鸟儿说什么。在这风凉的立夏,听见山下放鞭炮声,唉!是送殡的开始,听了三天的哀乐,人生无常(我也上了三天班)。</b></h3><h3><br></h3><h3><b>我心很快恢复,看着蜷缩门口的黄黄,得,拍个全景让黄黄出个镜吧。呵呵!</b></h3><h3><br></h3><h3><b>看着花儿,我心又在馋它,从冰箱顺出两个袋子,开始掌伞合作抓低枝。哈哈!袋小的装了两小袋,已满。随即动手摘湿漉漉的花苞,我闻沁心的花瓣,已醉在心烙成饼的它,还有为伍的槐花粥。想想都美,今年算吃三起(花儿)。哈哈。摘完心情大好,看什么都顺,看什么都美。看见绿就想拍下,放到我的美篇里。</b></h3><h3><br></h3><h3><b>这盆花也是有故事的。是同事从住宅小区带来,插入盆中的随意,没想成活这么旺盛,呵呵。更衣室的暖气上一盆盆花,也均同一出处。爱花的人都爱美,可叹,我们都老了,我们这没有八零后。但我们都有颗淡定宽容的心,就如我们门口(自寻山找的幼苗),都长成大树,在这风凉夏季的开始,有个良好的开端。哈哈,慷慨就像这场雨,到我写这篇日志之即,依旧不减弱在继续。</b></h3><h3><br></h3><h3><b>现在已20:15,开窗通风有点凉,手伸窗外探了下雨,鸟儿已睡,它还在顽皮下着,很好。呵呵。我落地窗外是片小树林,想当初搬家,我喜绿色满满,这不我楼前楼后,住最佳楼层,前后都在夏秋两季可饱眼欲。人生知足莫贪才会心满意足,我虽人生欠意,但心健康状态满盈盈的。楼前在饭厅还是负卧,看着两排梧桐树的林荫小道;厨房窗景也不逊色的草坪种植路边一行樱花树,其内园林造型不絮赘。</b></h3><h3><br></h3><h3><b>夏季的小区是个完美的小区,若能挪到兰州市内,哈哈这程度大发了。因为知足也老天开了个玩笑,兰州房与这一样大,小区也相仿,但它已成伤感地带,从而拒绝...</b></h3><h3><br></h3><h3><b>哈哈,天色已晚的20:29分,关厨窗时,想起下午四点半,开厨窗,发现它已绽放,是什么呢!看完文字,往下拉图片,答案须你动动手指哟。<span style="line-height: 1.8;">写到这,我想收笔,喜欢的可转发。</span></b></h3><h3><b>王春华🐰写于2019-5-6 20:35</b></h3> <h3>2019-5-7 13:21 炒槐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