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小文

冬雨飞飞

<h3> 孩子们的眼中,樱桃像蚊子叮出的满树的红包;小妹妹哭花的脸像头上套了只花袜子;丑八怪的胖老师都能像仙女😹</h3><h3> 孩子们投校刊配图的几篇小文,我得收好,窖藏20年后,拿将出来换杯酒喝。😜🤗</h3> <h3> 快乐五一</h3><h3> 一(10)班 王子勋</h3><h3> 这个五一我当了一回劳动小达人。我帮爸爸刷了一双很脏很脏的鞋子。妈妈手把手教我怎样把脏鞋子刷的像新的一样。我还给家里做了一次大扫除。擦桌子、扫地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做过的,第一次做才知道原来劳动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我们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也要做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h3><h3> 干起家务来,我是不是非常的帅呢?</h3> <h3> 酸奶养成记</h3><h3> 一(10)班 张云起</h3><h3> 我是一杯酸奶,我是怎么产生出来的呢?大家和我一起去看看吧!</h3><h3> 首先,我要介绍一下我的妈妈——酸奶机,她的身子雪白雪白的,还有一个大大的肚子。在我出生之前,她会喝两大瓶牛奶把她大大的肚子填满,再吃下一些酸奶发酵剂。然后,就该勺子阿姨上场了,她蹦进妈妈的肚子不停地跳着踢踏舞和回旋舞,不一会儿,牛奶就搅拌均匀了。</h3><h3> 最后,妈妈会戴上一个透明的塑料口罩,按一下她身上的酸奶功能键,再静静地等待八个小时,我就出生啦!</h3><h3> 你们看看我,白白的、滑滑的、嫩嫩的,多像一碗豆腐脑呀!这时候,如果你们给我喂一点糖,往我身上放一些水果,那我就成了非常美味的水果酸奶啦!大家快来尝一尝吧!</h3> <h3> 最美的遇见</h3><h3> 一(10)班 沈东来</h3><h3> 上小学以后,老师让我们多阅读课外书,其中《笑猫日记》和《淘气包马小跳》是我最喜欢的两套书。</h3><h3>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笑猫”和“马小跳”的“妈妈”——杨红樱阿姨4月23日下午要到六安新华书店,和小读者们见面。我就在心中暗暗记下日期,盼着这一天到来。</h3><h3>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这天下午放学后,我奋笔疾书写完作业,妈妈下班后才急匆匆地带我赶去新华书店。没想到快六点钟了,书店里等着签名的“小樱桃”还排成了长龙。我抱着新买的书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啦!杨红樱阿姨笑眯眯地、很和蔼,给我签完名还搂着我合了影。我实在太激动了!不知道妈妈有没有帮我拍得很好看。</h3><h3> 杨红樱阿姨带我走进了儿童文学的世界,能见到她本人,真是一次最美的遇见啊!</h3> <h3> 春天来了</h3><h3> 一(10)班 陈云龙</h3><h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悄悄地来了。小草探出了头,小花绽开了笑脸,春雨给春天带来了许多生机。我在这个假期寻找可爱的春天。</h3><h3> 田野里,金黄色的油菜花开了,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农民伯伯正在田间辛勤地劳动。我和妈妈在乡间田野上找到了鸟语花香的春天,开心极了!</h3><h3> 草原上,那蓝蓝的天,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如诗如画。我骑着骏马在草原上尽情地奔驰,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我和妈妈在南山草原找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美丽极了!</h3><h3> 春天,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希望。我爱你——春天!</h3> <h3> 美丽的草原</h3><h3> 一(10)班 蔡 陈</h3><h3> 穿过宽宽的公路,就会走出城市,一路向北就能来到辽阔的草原。</h3><h3> 那里有绿油油的草地,遍地开满鲜花,就像绿绸缎上绣满了花朵,让人赞叹不已。一群白色的绵羊正欢快地吃草,从远处看,就像一朵朵白云飘来飘去。</h3><h3> 一望无际的草原,有很多蒙古包。里面有我爱吃的烤全羊,有喷香的奶茶,还有鲜美的奶豆腐,让我垂涎欲滴!</h3><h3> 我多想去看看,我多想去看看!</h3><h3> </h3> <h3> 快乐的“五一”</h3><h3> 一(10)班 刘浩宇</h3><h3> 放假啦,放假啦!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一次的五一劳动节来了,今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五一”放了四天假。</h3><h3> 本来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西安看兵马俑,可是路程太远又堵车,所以我们就没有去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在市内也玩到很多好玩的东西。</h3><h3> 这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万达看电影、玩跳床。刚开始玩跳床的时候我有一点害怕,但是妈妈鼓励我,我想:“我是男子汉,什么东西只有尝试着去做,才知道是什么感觉。”于是我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发现原来并没有那么难。</h3><h3> 接着妈妈还带我去樱桃园摘樱桃。原来樱桃都是长在树上的,樱桃有的红红的,有的是青的,还有的已经被贪嘴的小鸟儿啄烂了。我们挑了好久好久,终于挑了一篮子又大又红的樱桃,回家可以跟爷爷、奶奶、爸爸一起分享我和妈妈的胜利“成果”。自己摘的樱桃可真甜啊!</h3><h3> “五一”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但我玩得特别开心!</h3> <h3> 春天真美</h3><h3> 一(10)班 陈正谦</h3><h3> 天气一天天的温暖起来,美丽的春姑娘来到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春天迷人的景色。</h3><h3> 公园里,春风一吹,吹绿了柳树,也吹来了柳絮,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吹开了花朵,像小女孩穿着裙子,把春天打扮的五颜六色。小明和小飞在给小树浇水,希望它变大变壮。小鸟们在枝头上叽叽喳喳为孩子们加油!</h3><h3> 春天真美啊!我喜欢春天!</h3>

春天

妈妈

樱桃

一班

酸奶

五一

草原

杨红樱

阿姨

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