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给主人种植户的建议

高级农艺师椒老大张亚斌

<h3>【辣椒给主人种植户的建议】</h3><h3> 椒农朋友,感谢你们精心对我的栽培管理,使我们在肥沃的大棚里面健康生长,在此我要对我的主人(种植户)说:建议,劝告那些只用便宜冲施肥,用假冒充的冲肥冲来冲我(辣椒)的朋友,我(辣椒)的根系是在土壤的表层,具有一定的偏好,喜欢往有水有肥的地方跑,哪里水肥好,它就往哪里钻(长)。你们在购买那些假冒劣质便宜的冲施肥时,不要看它包装袋上写着好,我吃到肚子里感觉(用后)不一样,好肥好水土壤松泡透气,我(辣椒)的毛细根系就会自然上浮,根系一旦上浮,接触(长到)到你使用了违劣假冒(挂羊头卖狗肉)的冲肥土里后,改变了我原有的根系生长规律,离我呼吸根系过近,就会伤到我的咽喉呼吸道,从而造成根腐病,滋生根结线虫,使我失去了吸收的能力,造成烂根死棵!建议还是购买正规商店所卖的正规产品,虽然卖时觉得贵,心有疼,但用时放心,用后省心。如果用便宜冲肥当时舒心,用后老心,过后烦心。我的建议是让你种菜赚钱,赚到更多的钱,少走弯路,少吃哑巴亏,不做冤大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