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对越自卫还击战40周年平而关驻军战友聚会

禧哥

<h3>我爱平岗岭<br> <br>       —纪念对越自卫还击战40周年平而关驻军战友聚会感想<br>                    郑有喜<br> <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我曾是那里的兵,那是我的第二故乡,那是我曾战斗生活的军营!<br></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有全国黄继光式战友英雄杨朝芬!四十年前的那场战争,敌人碉堡射出的子弹使多名战友英勇牺牲,年轻的杨朝芬手握爆破简奋不顾身,爆破简塞进推回、推回再塞进,他使出全身力气用身体枪眼顶,千钧一发之时猛跃把碉堡炸平,我军猛士才顺利挺进!这就是我们的战斗英雄杨朝芬,这就是中华民族英雄之魂!<br></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训练场上有我们挥汗心如血的身影,坑道里有我们一级战备的待命,南北炮台有我们站岗潜伏的足痕,战壕里有我们誓死保卫祖国安宁的忠贞!<br></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战友之歌》的旋律时常在耳边环循,忘不了生病时战友送来的那碗热面是那么温馨,忘不了家遇困难时连队干部的亲切安慰,忘不了失恋时使战友帮擦干的泪水,忘不了在生死关头战友用生命替顶!如果有人问,世界上什么情最情?什么情最纯?我要骄傲并高声呐喊道:最真最纯是战友生死之情!</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忘不了一九八四年那场炮击战争,“我与阵地共存亡“的请战书写得是那么执着认真,遗书的字里行间塞进了对父母亏欠和深深爱着的兄弟姐妹!当愤怒复仇的炮弹把敌人防御工施炸平,敌人的尸体七竖八横,我们用实际行动证实了是我们是平岗岭上英勇军队,是八十年代最可爱的人,一切胆敢挑衅者必定受到我们严惩,祖国的神圣领土绝不能在我们的手上丢失半分!<br></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有我们牺牲战友的英灵,副指导员张殿才牺牲时二十七岁,新婚妻子腹中的孩子才四个月挂零,战争就是这么残忍,它剥夺我们战友生命,腹中胎儿出生永远见不到他的父亲!英雄烈士的女儿叫张越平,自懂事就知道了自己是没父亲的人,看到同龄人有父亲的呵护和在受委屈时能在老爸怀里撒娇依偎,可怜的小越平,这个天下孩子都得得到的,可我们的小越平不能不能,不能啊不能只有无数次独自暗流泪水,对于一孩子来说是那么的不公平不公正!来到广西凭祥匠止烈士公园看到父亲的墓碑,泪水湿透了衣襟,越平撕心裂肺哭喊到:爸爸呀爸爸,你回答我一声,回答我一声,让我享受那怕仅仅一次有爸爸滋味!<br> </h3> <h3><br> 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我们有一位伟大烈士的母亲!张富秋战友牺牲时才二十一岁,当耗传到湖南安化梅城,英雄母亲悲痛万分,她把烈士战友的照片紧紧抱在怀里再也不肯松开半分,呼喊儿子的小名从此不会有答应。三十五年的光阴,活泼开朗英雄母亲再也没开一次笑脸,人生三大悲剧白发人送黑发人最多么残忍?来到烈士儿子墓碑前,八十高岭的母亲老泪纵横,儿啊儿啊,老娘来看你,你为什么为什么不答应?!英雄母亲手扶冷凉墓碑悲痛万分,是呵,小小的墓坟你能容下烈士的骨灰,怎能容下平岗岭战友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 <br></h3> <h3><br>我爱平岗岭,为什么爱得那么深沉?因为有血浓于水的战友亲情,四十年只是弹指挥间光阴,但战友亲情注定是永久永恒!祝愿战友们快乐健康,期待着十年后我们再相会!<br> <br>             二0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于凭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