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圆梦水洪池~

已注销用户

<h3>关于水洪池村的沿途风光,早就听济源的朋友多次说起过,济源市思礼镇水洪池村风景秀丽,气候独特,是旅游、休闲、避暑的好地方,素有“世外桃源”之美誉。沿途山道峰回路转、景色迷人,邀请我们抽空一定要去水洪池看看,这对于喜欢骑行游玩的我,诱惑很大,一直惦记于心。</h3><h3>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如约而至,我和爱人正巧有空,就决定赴约济源,一睹水洪池的风采。</h3><h3><br></h3> <h3>我的老婆跟着我一起骑行,有三年多了,无论酷暑和严寒,她都能坦然面对,不怕苦累,骑行的日子里,有老婆在身边陪伴,内心倍感幸福。老婆,谢谢你的一路相陪💑</h3><h3><br></h3> <h3>因近两天没休息好,老婆临出发的头一晚上还发着烧,早上好点儿了,就随着我踏上了骑行济源的旅程,虽然出发的晚,但是心情是高兴的,一路上不急不慢的悠闲骑行着,下午到济源就行。</h3> <h3>进入沁阳市~</h3> <h3>中午12:00多到达沁阳,请老婆吃顿香辣虾犒劳一下吧😘</h3> <h3>吃完了午饭,午睡的习惯让老婆都困得睁不开眼了,找个地方,挂起吊床休息一下吧,也好恢复一下体能。</h3> <h3>休息的广场很热闹,音乐声此起彼伏,老婆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出发了💪</h3> <h3>下午4:00进入济源市。</h3> <h3>5:00多到了济源市的世纪广场,在此休息了一下,欣赏了一下济源的城市风光。</h3> <h3>傍晚,找个宾馆住下,简单洗漱了一下,在楼下约定的地方,见到了一直在等我的济源朋友。</h3> <h3>我和济源这位朋友两年前相识在华山长空栈道上,虽一面之交,但性情相投,还有幸同为“陈”姓本家,在济源这两天对我热情相待,给我家人般的温暖💪</h3> <h3>从家到济源100公里的行程,今天顺利完成。</h3> <h3>在宾馆休息了一夜,人和手机都充足了电,一早就和济源兄弟相约踏上了骑行水洪池之旅💪</h3> <h3>骑行在济源思礼镇的健身骑行步道上,风景优美,顺河而行,一路欢歌一路骑😝</h3> <h3>哥仨在愚公渠骑行绿道旁合影留念~</h3> <h3>此地距离水洪池16公里,爬山路段马上就开始了💪</h3> <h3>把我心爱的坐骑停在山崖路边,一阵阵春风拂面,疲惫和汗水随风而去,无限畅快。</h3> <h3>济源市周边的骑友,也把通向水洪池村的这条长约12公里的盘山公路,当作练兵的绝佳场所,强身健体,勇攀高峰💪💪💪</h3> <h3>作为热爱骑行的我们,每次翻山越岭,看似征服了一座座高山,登高望远,意气风发一副谁与争锋的样子,其实,是大山在眷顾我们,我们需要征服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h3> <h3>用济源朋友的一句话,即使是推车,徒步到水洪池村,也是一份自豪,现在想来,只能聊以自慰了,我和爱人确实没有全程骑下来,但是内心的骄傲和自豪依然高涨😂😂😂</h3> <h3>山间的小羊也这么好客,好像是在欢迎它们远道而来的朋友~</h3> <h3>这是在盘山公路上偶遇到的济源本地骑友,见老婆骑行挺累的,停下来拿出自己带的力士架给我们吃,补充能量,真是天下骑友一家亲呀💪💪💪</h3> <h3>水洪池村海拔1470米,山顶奇岭遮掩,宛若城墙,使这里成为一洼平地,俗称“天池”。特殊的地理环境形成了独特的山顶小气候,盛夏最高气温不超过28°C,这里风景秀丽,气候独特,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是理想的避暑圣地。</h3> <h3>在这里,在这个观景平台上,我看到了通往水洪池村盘山公路的蜿蜒曲折。</h3> <h3>老婆也忘记了疲劳,开心得手舞足蹈起来。</h3> <h3>站在通向水洪池村,盘山公路的最高峰,我们用合影留念记录这自豪的一刻😝😝😝</h3> <h3>到了水洪池村这个地方已经下午2:00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看到饭店还未打烊,就请饭店老板给做了辣椒肉丝捞面,顾不得拍照就一扫而光,现在想起来很是遗憾😜</h3> <h3>水洪池村地处群山包围之中,周边奇岭遮掩,宛若城墙,使这里成为一洼平地,俗称“天池”。在这块平地的中央,有一水塘,每逢雨季,水池里总满雨水,供居民长年饮用。故水洪池村由此得名。</h3> <h3>20世纪80年代,全村43户人家190口人,自力更生,用10年时间修成了14公里的盘山公路,彻底改变了交通条件。中央电视台曾以水洪池修路为题材,拍摄成电视剧《日出日落》,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再现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水洪池的旅游业日渐红火。</h3> <h3>老婆,谢谢你的一路相伴~</h3> <h3>两天的济源骑行之旅就要结束了,告别了济源的兄弟,吃了早餐一一济源手工凉皮,我们就开始返程了~</h3> <h3>中午12:00多,骑行到博爱县,很高兴有缘吃到了“陈”姓本家的清真烩面,味道好极了,让我久久难忘,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光临这家店的💪</h3> <h3>五一节三天全程270公里的骑行历程,是我的记录,是我的回忆,也是我的继续💪💪💪,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