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家乡美

文竹

<h3>  五月二日早上,奶奶带我去邻居奶奶家的茶园学采春茶。</h3> <h3>  奶奶教了又教,我终于学会了采茶的方法。采了好久,采得一小袋茶叶。心里美滋滋的。</h3><h3><br></h3> <h3>  奶奶告诉我:现在春茶采摘的工资是每斤五毛钱。我想:按我采茶的速度,如果我采一整天,从早到晚、一刻也不停,最多只能采浅浅的一小背篓,最多六七斤。腰酸背痛一天,可以挣得劳动工资仅仅三元左右。哇!劳动挣钱真不容易真辛苦啊!</h3><h3><br></h3><h3> 采完茶,我们去往走马镇有名的茶叶村--官鼎村,继续寻找家乡的美。</h3> <h3>  公路两旁,鲜花开放。槐花、芍药、绣球、杜鹃、扁竹兰争奇斗艳。豌豆正在结荚、马铃薯正在开花、樱桃果实累累 …… 真美!</h3> <h3>  官鼎村的茶园真大呀!深绿的茶树,嫩绿的茶芽,一眼望不到头。茶园美景,让我沉醉,久久舍不得离开。连小狗也喜欢满山的茶香,爬上茶树,嗅了又嗅。</h3> <h3>  夕阳下山了,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被路边做茶的浓香吸引,参观了茶叶加工厂。农民伯伯告诉我:制作烘青绿茶,要经过晾晒、刹青、揉捻、烘干等多道工序。原来,我们喝的每一杯茶,都经历了这么复杂的工艺。这里面,包含了农民伯伯多少汗水呀!</h3> <h3>  今天,我真正寻到了家乡的美。花美、果美、景美,劳动的滋味劳动的人儿,更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