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中年老母的旅游景点

奇奇漫悦读

<h3>五一大家准备怎么过呢?</h3><br><h3>嗯,机智如我,决定宅在家里。</h3><br><h3>下面的图片,是我四月下旬周末旅行时拍的——周五下午出发,周日晚上就到家,离家近,花钱不多,玩得也尽兴。</h3><br><h3><strong>像我这种拖家带口的中年老母,长途旅行一年安排两次最多了。平时压力大需要释放的时候,就只能尽力开发周边地区。</strong></h3><br><h3><strong>私以为,这次的行程特别适合山东省内的朋友,或者准备来山东玩的朋友。</strong></h3><br><h3>下面请容许我用流水账的方式,给大家安利一下。</h3><br><h3>我们去的城市是山东泰安,就是那个有泰山和方特游乐园的城市。</h3><br><h3>周五抵达,天已黑黑,直接入住宾馆。</h3><br><h3>宾馆就在泰山半山腰,是很有特色的石房子民宿。</h3><br><h3></h3> <h3>(石房子外观拙朴,里面却十分温馨舒适)</h3><br><h3>白天,从窗外就可以看到泰山最高峰,院子里还种满了各种花花草草和高大的树木,真的是风景如画。住在这样的环境中,感觉时间都变慢了</h3><br><h3>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最好的山景房,也只要二百多块。(我查了一下,五一价格翻了一倍。)</h3><h3></h3> <h3>(第二天早上,在房间门口拍的。)</h3><br><h3>在民宿的小院里,用泰山上的山泉水泡上老板赠的泰山绿茶(据老板说,宾馆的洗澡水都是山泉水呢),吹着山间夜风,仰头看繁星璀璨,品一壶茶,然后再洗个热水澡,美美地睡上一觉。</h3><br><h3>瞬间感觉人生都圆满了!</h3><br><h3>第二天赶早,我们去了方特。</h3><br><h3>友情提示:九点半之前入方特,可以享受免费在脸上画彩绘的福利哦。</h3><h3></h3> <h3>(美女艺术家马上要在我脸上作画了)</h3><br><h3>我和闺女一人花了一个。</h3><br><h3>画完之后,是这样的。</h3><h3></h3> </h3></br><h3> <h3>花了这个带了一点点妖气的妆,感觉拍照都变漂亮了呢,走在路上还不时被人询问:“美女,请问你的脸是在哪儿画的?”心里顿时感觉美美的!</h3><br><h3>宝宝也是喜欢得不得了,这次旅行“脸上作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h3><br><h3>因为不是大的节假日,所以方特人不算太多,想玩的项目我都玩了个遍,最喜欢的是漂流和飞跃地平线。</h3><br><h3>下午五点从方特出来,还有时间,我们先去泰山红门转了一圈,然后去看大名鼎鼎的封禅大典。</h3><h3></h3> <h3>(红门留念)</h3><br><h3>封禅大典是室外实景演出,演出地点在泰山半山腰,演员众多,场面宏大,这里还是2018年春晚的分会场。演出比较有历史底蕴,还是值得一看的。</h3><h3></h3> <h3>(我身后就是封禅大典的实景舞台啦。)</h3><br><h3>这类演出开始前,照例都会有书法家的现场拍卖活动。这次来献宝的是山东籍书法家刘尧老先生,我有幸拍得一副刘尧先生现场书写的作品。</h3><h3></h3> <h3>(散场时,与刘尧先生合影,小妞也凑热闹。)</h3><br><h3>第三天,我们来到泰山脚下的桃花峪(也叫彩石溪)。</h3><br><h3>这是我在网上无意中搜到的一处免费景点,本来没抱多大希望,但到了之后,才发现真是一处宝藏。强烈推荐!</h3><br><h3>桃花峪就处于泰山脚下,一条碧绿的溪水贯穿整个景点,此处群山青葱,绿水清澈,是国家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区。</h3><br><h3>桃花峪往返行程16公里,带娃的中年老母可以购买30元一位的观光车游览。</h3><h3></h3> <h3>(桃花峪一路都是如此碧绿清澈的溪水。)</h3><h3></h3> <h3>(溪水清澈见底,这里还有珍贵的螭霖鱼,据说此神鱼离了泰山神水便不能活。我们还在溪边,来了个浪漫的野餐。)</h3><h3></h3> <h3>(行走在大自然中的宝宝,一草一木一虫一花,都觉得新奇无比。)</h3><br><h3>因为我们只有周末两天的时间,所以行程安排有限。</h3><br><h3>时间充裕的朋友,还可以去看泰安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演员都是赵本山的徒弟,以二人传为主,非常搞笑。我准备再抽一个周末,专门去看这个演出。</h3><br><h3>PS:在桃花峪游玩时,看到很多游人在溪水边野炊完,竟然不知道带走垃圾。碧绿的溪水里飘起了零零散散的塑料袋,真让人痛心。在此友情提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不要乱扔垃圾。</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