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岭,我来了

白杨

<h3>  我来了,跟在不舍离去的春天身后,来追寻早已听说过的所有神奇。这个季节里,这里早已繁花似锦,野花或稀疏、或簇簇的盛开在田地间和泉水旁,盎然的绿色焕发着勃勃生机,一切都在昭示着大自然赋予春天的使命已经完成,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自己顽强的生命。</h3> <h3>  满地的绿色间,我尽情地拥抱着尚未退却的春天,闻着扑鼻的花香,我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夏季,静静的,我仿佛用心聆听到了季节转换的声音。置身于高高的马驹岭顶,我感受着这一座山岭的巨变,昔日宁静的土地上,如今处处呈现着生机盎然。</h3> <h3>  我俯下身品味,感受着岭上红根告诉我康养的内涵,我昂起头聆听,欣赏着千万桃仙弹奏出文化的琴弦,地上朵朵小花跳跃着吉他的音符,棚中翠翠绿叶掩映着西瓜的甘甜。走进抽出麦穗的田间,我闭上双眼,凝神静思,我仿佛听到了一个群体奋发向上的呐喊,感受到了一种顽强的生命力量。</h3> <h3>  碧绿间浮现出朵朵白云,那是盛开的槐花把春去夏来的信息展示给了我。轻轻地拉一串槐花凑近脸颊,吸引我的是白玉雕琢般的花朵,还有那那幽香中裹着丝丝甜蜜的花香让我沉迷、憨醉。微迷中,一种声音传入耳中,声音不大,但真切,清晰而又和谐,蜜蜂正借着大自然馈赠的时机辛勤的开采。</h3> <h3>  花沟圣水,一个美丽的神话,历代造福着百姓。喝一口神泉的水,清冽甘甜,听取水的老人慢慢地叙说着神泉过去的故事,虽然神泉边曾经的龙王庙没了踪影,以前的石碑也不再能见,可神泉犹在,有神泉,就有马驹岭花沟更加神奇的未来。</h3> <h3>  来到岭上最为神奇的景观,领略更加神秘的自然,亿万年前,这里平地开裂,上苍赐予了补天造人的女娲娘娘一个安静的休眠。进了谷底,抬头仰望,无垠的微蓝只能看到一条线,故称为“一线天”。女娲娘娘的庙宇已不在,但“一线天”的谷底依然保留着女神歇息的石床,所有这些,无不让人生出无限的遐想。大自然造就了无数的神奇景象,人意念美化了多少的动人传说。在谷底,我静静地感悟着大自然,掬一捧清澈的泉水,望一眼碧蓝的一线青天,在这里,似乎找到了远古的自然,贴近谷壁上聆听,听到的是女娲娘娘娓娓叙说着对人间的祝福和爱恋。</h3> <h3>  带着童年的向往,我一直在搜寻从小就听说过的金马驹,小的时候,多少次在梦里骑上它去追逐金色的梦想。可我只能找到马驹离开时留下的蹄印,不知道一代代人心目中的金马到底去了何方。我小时候曾无数次暗恨那个贪婪的老道,如果没有他,金马驹就不会被吓跑,它就会继续馈赠给人们更多的财宝,让岭上岭下变得更加美丽富饶。在这里,今天我看到了希望,振兴乡村的春风把这座岭吹拂得一天比一天更加的美好,远处的金马驹早已得到了岭上花开的信息,他也在盼望着,能尽快奔飞回马驹岭上。站在高处,我仿佛已听到了马蹄的声响,仔细听,不是一匹,是很多很多,他们正从四面八方奔驰在回来的路上。</h3> <h3>  岭下的吉他,奏响了春天的乐章;金山的西瓜,洋溢着夏日的甘甜。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这里沸腾起来了,文化带动产业,产业扶持文化,迎着春风,一幅宏伟的蓝图已经在这里展开,岭下刘庄,悠扬的歌声随风飘荡,不时传入耳中,一阵阵锣鼓喧天的热烈,彰显着刘庄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广场上绚丽多彩的舞蹈,跳出了庄稼人积极向上的欢乐激情。一个个农村文艺协会在这里成立,栽下梧桐树,引来了全国各地的金凤凰。进了这片热土,不需要仔细的聆听,到处都是热情的呐喊,哪里都有高昂的歌声。</h3> <h3>  这里,一树树惹人的桃仙纠缠着我,一片片神奇的红根牵动着我,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打动着我,一个个优美的神话吸引着我。我不愿离去,因为我还没吃够咬一口甘甜的金山西瓜,我还没听够拨一下悦耳的鄌郚吉他。</h3> <h3>  这里,春天已孕育出了新的生命,把他移交给夏季,经过火热的培育,让他长大壮硕,待到秋天,定会结成累累的果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