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

梦断红崖

<h3>  众所周知,《白蛇传》是中国民间四大爱情传说之一,许仙跟白素贞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白蛇传》讲的就是白素贞跟小青与人的曲折爱情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小青一直陪伴着白素贞左右,不离不弃,对其推心置腹已极。</h3> <h3>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h3> <h3>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h3> <h3>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敻《诉衷情》</h3> <h3>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白居易《浪淘沙》</h3> <h3>若问闲情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h3> <h3>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曹雪芹</h3> <h3>  原以为你若天荒,我便地老,原以为你若不离不弃,我将生死相依,原以为你我相拥,便是一生一世,原以为我生命有你便春暖花开。</h3> <h3>天荒地老,太久,海枯石烂,太长,生生世世只是谎言,只想今生与你心手相牵</h3> <h3>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凤栖梧》</h3> <h3>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李白《三五七言》</h3> <h3>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h3> <h3>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摸鱼儿</h3> <h3>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