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河岸边我的家

午后红茶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任河岸边我的家</b></h1>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第一次俯瞰我的童年,少年伴我成长的地方——老屋,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二故乡。曾今的老屋已经不复存在,小伙伴们各奔前程,似水流年,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青春一去不复返,留下的只有我们当年一起踩过的青春脚印和朗朗的笑声欢语。</b></p><p class="ql-block"><b> 走在通往村口与家之间的乡间小路,路依旧是那条乡间小路,只是多了一条横跨在任河岸边蜿蜒崎岖犹如如巨龙一般的高速路。我的老屋,无数次在梦里出现你的样子。</b></p><p class="ql-block"><b> 时隔多年,时常留恋着那个地方。上个世纪90年代,在我的记忆中,我的老屋居住地曾今也是一片繁华景象,集物流,车流,商品交易为一体的交汇处,外来人口剧增,商贩们干劲十足,我的老屋所在地是通往南北方向交通枢纽的必经之路。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如今,这块风水宝地却变的人烟稀少,留下了一些陈旧不堪的老建筑物依稀建在,他就像是一位古袭老人,坐卧在山脚下,是他见证了这个地方的过去和现在,不知道将来是否还会幸运的留存下来,留存的不仅仅是古老的建筑物,更多的是我们曾今居住在这里几代人难以忘却的记忆,不久的将来可能一派标新立异的新事物会出现在山头,取而代之的是当地百姓修建起来的一栋栋高大漂亮的小楼,幸许会给这个沉默已久的老屋增加一些活力。</b></p><p class="ql-block"><b> 那个时候,我们老屋的一群孩子来自天南地北,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跟着父辈们的革命事业,扎根山区居住几十年,相亲相爱一家人,还有周围的一些老乡们对我们也是关爱有加,就像自己亲人一般呵护。</b></p><p class="ql-block"><b> 时间总是在我们身边悄然无息的划过,故乡的一草一木会永远停留在心田,深深烙下美好的印记,等到花甲之年,还会翻起这些城南往事,怀念过去一草一木和纯朴的日子。</b></p><p class="ql-block"><b> (於2015年岁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