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里爸爸的一封长信

祥云

<h3>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种宝贵的东西叫做父爱,我会永远的怀念过去,怀念父亲您对女儿的爱。我是在快乐中度过我的童年的,那些时光里、记忆深刻的东西、点滴都在儿心里,提起父亲儿的泪水不住的落下来,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留下的只有我对您无尽的思念和一份无休的回忆…<br></h3><h3><br></h3><h3> </h3> <p class="ql-block"> 摄影:木一夏荷</p><p class="ql-block"> 文作:木一夏荷 </p><p class="ql-block"> 改编:木一夏荷</p><p class="ql-block"> 2019年5月05日起草</p><p class="ql-block"> 2019年5月30日改编</p><p class="ql-block"> 2019年6月11日加编</p> <h3> 祈祷上苍保佑我的父亲早日升至天国 &nbsp;🙏🙏🙏🙏🙏🙏🙏🙏🙏</h3> <h3>我亲爱的爸爸您在那边好吗:<br></h3><h3> &nbsp;女儿的这封信也许会写的很长很长,它会串起时间长河里的记忆把它慢慢展开诉说,这封信也许会从日出写到日落、从日落写到日出,感情泛起、字字泪滴,爸爸这份封长信它诉说着女儿心灵深处那个最重要的人您对女儿的爱和女儿对您的爱…</h3><h3> 就像歌里唱的,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爸爸想您~</h3><h3><br></h3><h3> <br></h3> <p class="ql-block">   爸爸女儿思念长眠的慈父您,一气呵成习作一首,没有管它是否押韵,那是女儿心情的写照啊!爸爸您能收到吗? 想您 … </p><p class="ql-block"> 别父 </p><p class="ql-block"> 作者:木一夏荷</p><p class="ql-block"> 清风哀雨.吾心滴血.</p><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花垂泪落.</p><p class="ql-block"> 吾父离去.永无相见.</p><p class="ql-block"> 伤心欲裂.天昏地暗.</p><p class="ql-block"> 父爱如山.永驻骨田.</p><p class="ql-block"> 难忘回忆.无尽思念. </p><p class="ql-block"> 音容笑貌.永留心间. </p><p class="ql-block"> 光阴斩流.醮泪祭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爸爸您走了,我心中的那片天塌了下来,本来就多愁善感的我心如刀割般的痛,爸爸您知道那种痛吗!是撕心裂肺的痛啊!爸爸您怎舍得女儿心口天天这样痛?我的好爸爸我的泪水如喷泉涌动不听使唤,这些天来夜夜不能寐啊!爸爸啊,女儿想念您啊!每天晚上打开医院里我俩的对话视频,仿佛您就在我身边不曾离开!不停的流泪!不停的回忆!有多少往事在心里…</span><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家!中山路、通渭路、文化宫、雁滩在我脑海里浮现出家的地方,到处都有您坚毅的脚步、都有您关爱的声音、都有您爱的气息。爸爸记得我们小时候您用自行车带着我们姐妹四人去党校看铁道游击队电影的情景,路上的行人都很惊讶您带了四个孩子,那一路欢乐幸福的笑声、和那入耳的铃声一直都在空中荡漾!回顾女儿的成长您对女儿点滴的爱,都是我的痛!我没办法不想您啊!我的父亲,我至亲至爱的人,您是那么的平凡,又是那么的伟大!爸爸我爱您…</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 <h3>年轻帅气、英俊有型的军人父亲【50年代西安照】</h3> <h3>潇洒、有志的父亲去武汉学习【60年代武汉长江大桥照】</h3> <h3>中年高大魁梧、挺拔的父亲【80年代北京照】</h3> <h3>充满着希望和期待的父亲【2000年左右洱海照】</h3> <h3>老年被病痛困扰坚强不屈的父亲【2018年6月兰州照】</h3> <h3> 爸爸记得小时候住在中山路的大杂院,有一年我的肚子疼,检查肚子有蛔虫,于是您就买了打虫的药【宝塔糖】让我吃下,等我在肚子疼的时候爸爸您就陪着我去上厕所,在外面等着,等我解完大手,看着爸爸您拿着一个小棍子,博啦着我的大便,挑起来数着拉了几条蛔虫,这个事一直都在我心里永远的记着,那时我就觉得爸爸是最爱我的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h3> <h3>  爸爸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您对子女疼爱有加,对家中长辈孝敬优先,对邻里之间帮助关怀,对工作认真负责。教我们正直善良,赋予我们健全的人格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给了我们更多的关心与疼爱!</h3> <h3> 爸爸这张我和妹妹小时候的照片,是爸爸您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记得刚洗出来时,爸爸您拿着让院邻们看的情景,幕幕还在我眼前。爸爸您是多么的稀罕我们呀!</h3> <h3>  爸爸这是女儿小时候和姐妹们在家乡照的照片给您和妈妈寄回兰州的。我身上穿的那条小鸡蛋图案的裤子是我外爷的好朋友秀山爷爷的女儿给我做的,我很喜欢。爸爸女儿是一个感恩的人,别人对我的好我都会记着珍藏在心中。</h3> <h3>爸爸还记得这张照片吗?是69年在五泉山照的,那时还没有弟弟,只有您的四朵金花女儿。</h3> <h3>爸爸这是女儿大肚子怀孕期间在娘家住时和妹妹陪伴在您的身边的合影。</h3> <h3> 爸爸这是女儿给您最好的礼物,给您生了一对双胞胎孙女,您抱着这一对孩子时总是爱不释手,就决定一个孩子随父姓一个随母姓,好让您和我妈享受到天伦之乐的幸福,弥补您还没家孙子的空缺。这是在通渭路家中照的,当时好像孩子刚过满月吧!这俩个孩子给您和妈妈还有我们这个大家庭带来了幸福快乐,您和妈妈也给了这俩个孩子最好的照顾…感恩您我的好爸爸!</h3> <h3>爸爸这是您去年生日时,孩子们把家里布置的似童话世界,给您过的最幸福、最开心的一个生日吧!爸爸那刻您的幸福感满满的吧!</h3> <h3>亲爱的爸爸,您和妈妈的这张照片,无意中你们都穿了女儿给你们买的衣服,你们喜欢女儿也高兴。</h3> <h3>爸爸这是您家的四朵金花在您病的这两年多中一直都昼夜陪伴在您的身边,爸爸您是幸福的。</h3> <h3>  爸爸您还记得吗?这张照片是在游广西时,刚走出岩洞我姐给拍的,咱们四人您和我二姐分别坐了一个小橡皮艇,我和我妈共坐了一个,每个小橡皮艇上都有一名驾驶的师傅,因为我和我妈是俩人坐一个艇,相对体重要沉一些,总是走在大部队的最后面,那个划桨的师傅拼着命的划,也赶不上前面的队伍,当时我特别担心您,看到您坐的那一瞬间有点不稳,您的年龄大了,怕闪失可怎么好,一连穿了三个岩洞,我的心都在悬着,坐船的人还要配合打灯照明,岩洞里的岩石就在头顶飞过,挺惊险刺激的,叫什么三天三夜来着,谢天谢地大家都安全着路了!</h3> <h3>  爸爸这是南宁的会展中心,还记得吗?我们还在展销会上给我妈买了一件灰色的开襟羊毛衫,很漂亮也很便宜100元搞定。</h3> <h3> 爸爸您还记得吗?这是您与妈妈和俩个女儿一起游中越边境知名瀑布【德天瀑布】的情景,那天您和妈妈心情都特别好。</h3> <h3>和爸爸的开心一刻</h3> <h3>和妈妈的开心一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您还记得吗?我二姐带我们去了北海,游玩了两天,又从那里去了涠洲岛小住了一个星期,一个国际上都非常有名的火山岛,非常漂亮、非常原始,我也很喜欢那个小岛。这是给我在涠洲岛拍的照片。</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爸爸</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是给您和我妈在广西北海银滩拍</span>的合影。</h3> <h3> 爸爸这张照片还记得吗?是您给女儿拍的,高高的芭蕉树在身后展开如孔雀开屏一样,美景如诗!【在广西涠洲岛教堂附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爸爸您说您舍不得离开我们,可我们怎能舍得离开您啊!看着被病魔折磨两年多的您一直都在与死神抗争着,我们做子女的也在争取用最好方式让您安度晚年,免受痛苦,给您做口的饭菜,按时配药漱口,每日三次的护理口腔,您的配合按时吃药也很关键,护理后期病危期间您不思茶饭、疼痛难忍、体质虚弱、体重下降,癌症患者的疼痛到后期是无法接受的,我的好爸爸您是坚强的!我们不愿也不想让您受更大的病痛折磨、但又怕您离我们而去,想着一切法子让您少受痛苦,延长着我们彼此生命的陪伴!</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给父母做的可口的饭菜</h3> <h3>西红柿鸡蛋面片</h3> <h3>炒菜米饭</h3> <h3>炸酱拉条子</h3> <h3>父亲日常护理的配药中</h3> <h3>给父亲修脚中</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总以为来日方长,总以为机会时常有,我们却不曾想过,其实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如电光石火,稍纵即逝,舐犊情深也是永远无法完全报偿的。</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 <h3>  爸爸2019年4月23日我在医院当班照顾您,说好下午出院,妹去回家开车了,等我大姐来准备把出院的东西整理放在车上。我打了热水给您从上到下擦洗了身子,并在容易潮湿处,给您撒了爽身粉,擦洗完毕给您的脸上手上脚上擦了您这辈子只用的棒棒油,然后进行了身体的按摩,特别是双手和双脚,摸着您这双手和这双脚在没有比这更熟悉的了,我说舒服点没,您点头。<br></h3><h3> 记得十几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去看望我的老师,她正在泡脚,她说泡脚给她带来了健康,学校检查身体她比年轻教师身体指标都好。于是我回来就给您和我妈在商场买了一个高档按摩泡脚盆,也想让你们身体指标都在健康范围内,买回来您很喜欢,那个是插电的、体积又大您就每隔一天泡一次脚,用了5、6年不太好使了,您的孙女又给您送了一个新的您又开始尝试新产品的魅力,又用了好几年,去年那个泡脚盆已经完成了使命。我二姐又给您买了一个直到您坚持到了最后的日子里起不了床才不泡了!</h3><h3> 爸爸本来想和家里面一样给您泡个脚,然后给您把指甲修剪了,我们就回家了,可父亲您已经坐不起来了!好多天吃不下东西,不怎么进食,父亲您已经没了力气…剧烈的疼痛和咳嗽使您气短乏力,我用药棉给您做了口护,把餐渣和痰液慢慢给您掏出来…</h3><h3> </h3><h3> </h3><h3> &nbsp;</h3><h3><br></h3><h3> </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爸爸出院那天您和往常一样输液大小7瓶,4点左右输完,输有营养液想着您会挺住,可救护车上父亲您是那么的焦虑、烦躁不安,一直在问到家了没?到家了没?您的俩个女婿陪在您身边安慰着您,说马上到、马上到,我心里在说爸爸坚持、坚持,父亲您是用毅力坚持着回家啊!终于到家了,母亲在家等候着您父亲,您被120担架抬回家了,放在床上安静的休息了,一切恢复了平静,您这是想回到自己家啊!</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傍晚我给您做了鸡蛋牛奶羹,当时根本没有感到危险的来临,还在厨房风趣的给妈妈和二姐说为了老爸能吃下一点可口的东西,我们也真是拼了,天天再创新美食啊!还教她们怎么做鸡蛋牛奶羹呢!</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给爸您喂饭,妈在扶着您,吃了点后突然您把碗抢了过去一谷脑的倒进了嘴里,我在想这样做爸您还喜欢吃,可爸您已经难以下咽了、都流了出来,我和妈妈忙擦拭,这时爸您紧紧的抱住了妈妈,久久不愿松开,看着那感人的一幕,我端着碗看傻了,这时二姐走了进来,我忙叫她给父母拍张照片,姐赶紧抓拍了两张,虽然虚了但还是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影像。</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一对八旬多的老人谁曾想这次拥抱尽成了生死离别的最后一抱,这顿晚饭也成了女儿给爸您喂的最后一顿晚餐,亲爱的爸爸呀!女儿的心怎不疼呢!在我离开您几个小时,在救护车送您回家仅一个对时【2019年4月23日下午4时至4月24日凌晨4时半】您没留下一句话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热爱您的家人们!</h3> <h3>  爸爸您还记得吗?这两张照片是女儿陪着您和我妈一起到兰州照像馆拍的照片,大概十多年了,那时你们身体尚好,我陪着你们去照像,其实女儿心里也明白…有些照片是将来要用的,当时您和妈妈各自照了两套,黑白和彩色各一套,我们三人还合拍了一张,时光流失、回忆过去总是思念在心头……</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走了,您的骨灰就安放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东侧骨灰堂中。</h3> <h3>  爸爸您看那党旗国旗都在迎接着共和国的儿子您的到来,兰州的建设也有您的一笔,爸爸您的骨灰安放在这里,与您为伴的都是高尚的、优秀的英魂。爸爸您是幸福的!安息吧!</h3> <h3>  爸爸今天是头七,全家大小都上山了,这是您的孙女园园,用爱心和巧手给您精心设计手工制作的花圈,有您常抽的大烟斗、磁盘,在那边听听您喜欢的秦腔折子戏,看看报纸,还有您的手表和拐杖是您离不了的。</h3> <h3>  爸爸今天是二七,是您离开我们两个星期的日子,我们在兰州之窗下面为您烧纸钱祭奠,我遥望着远处华林山您的新家,身不由己的伤感起来,爸爸今天变天了,您冷吗?您在那边还好吗?上苍保佑您我的父亲不受任何折磨,一路走好!</h3> <h3>  爸爸今天是三七,您已经离开我们21天了,您的孙女甜甜给您买了最漂亮的花束和您最爱吃的好多美食,每期都不拉的和我们姐弟一起来看您,她对您的爱和孝敬也是根植于心的,大家都亲切的叫她【五姨】。爸爸今天我们姐弟在和您一起进餐,和您说说心里话,道道我们的无尽思念…</h3> <h3>  爸爸今天是四七,28天没见到您了,我们又来到了兰州之窗下给您送纸钱,这里的围栏已拆除,广场整修完毕,您曾生活的地方越变越好,您期待的兰州每一天都在变化中成长。爸爸您高兴吧!越是变的好越是想念您!</h3> <h3>  爸爸今天是您走了五七的日子,时间过的好快啊,您已经离开我们35天了,今天我们又能去烈士陵园看您了!给您带了好多您爱吃的东西,您等着我们吧!女儿有很多话要和您说~</h3> <h3>  爸爸您看那天上的白云好像也在向我诉说,伸出了五个手指,今天是五七,告诉我您已经离开我们五周了!也许那是爸爸您变的大手,我会记住今天的五指祥云的!假如五指祥云能拉我登上这通天的梯子,我会不顾一切地去寻找父亲您的爱…</h3> <h3>爸爸今天是六七,外面下着小雨,您会不会冷?我们在家楼后给您烧纸钱祭奠您我的好爸爸!您需要什么您就买吧,您为儿女操劳节俭了一辈子,在那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想您我的爸爸!</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今天是您离开我们尾七的日子,您去了天堂一晃我们天上、人间相隔了四十九天,这漫长又短暂的时光,我们每一天都活在回忆里。爸爸您知道吗?女儿对您的思念就像树叶思恋大树一样根植于心,爸爸您总在女儿的梦中出现,叫女儿怎不想您呢!女儿因为思念您太深,心口总是在痛!谢谢爸爸惦念,爸爸您累了好好休息吧!今天爱您的、和您爱的家人们都来烈士陵园看您来了,爸爸您一定很高兴吧!我的好爸爸女儿会常常想念您,也会常常给您写信的!您安息吧!🙏🙏🙏🙏🙏🙏</h3> <h3>  爸爸这是您的大女儿和三女儿陪您和我妈一起去云南的幸福时光~爸爸您还记得吗?</h3> <h3>云南昆明石林</h3> <h3>云南大理</h3> <h3>云南三塔</h3> <h3>云南原始森林</h3> <h3>云南滇池</h3> <h3>云南丽江古城</h3> <h3>  </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在您病中期间,我大姐担起了这个家的担子,为您看病抓药,为母亲分担家务,为我们排班协调。这个年龄段的女人上有老、下有孙,同时要顾及好几个家庭,看着她貌美的容颜一天天操劳过度变了模样,叫我也心疼。爸爸我们是您的心头肉,您更是我们心中的天,对您的爱太深,我们总觉得做的还不够好,在您过世后各自还在找着自己的不足,相互的爱恋支撑着我们这个家。爸爸您放心吧!我们也会好好照顾我妈的,和往常一样24小时不离人的。</h3> <h3>2018年夏和妹妹一起陪父母的奢侈、留恋时光,一年后您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2019年5月我们又带妈妈来到了这里,追思着您的脚步,看不到您了,心好痛!</h3> <h3>兰州植物园</h3> <h3>爸爸还记得,那天您非要让妈妈坐上轮椅您推着,女儿明白您这是要给妈妈给个念想啊!</h3> <h3>看妈妈她在回忆一年前的这里,仿佛在寻找着您的踪迹!</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这是我们去年在仁寿山欣赏的荷花鱼塘,当时您和妈妈在给鱼喂食、景色宜人,我抓拍了几张小景。</h3> <h3>  爸爸这是您查出癌症,第一次住进了肿瘤医院的日子,我们姐妹轮流值班日夜陪伴着您,您一定不会有孤单的感觉吧!</h3> <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auto;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h3></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auto;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爸爸这是您放疗等待中,您共放疗33次,八十多岁的老人了,您是坚强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昨天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下午女儿又去了您放疗的地方,在那坐了一会,除过多了一个工艺品外,什么都没改变,只是那扇门打开时候,出来的人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爸爸您走了,我在孤独和寂寞中游走,去二院医保部门咨询您的报销事宜时,又去了经常给您开药的边主任那,给她通知了您离世的消息,说到我在不用给您开药了就泪落水崩,而后又去了您住过的病房,站在门口隔着玻璃张望,仿佛看到了您的身影,您在那里坐着喝水吃药,躺着打点滴,半夜半夜不能入睡在那叠纸和我彻夜长谈的情景,还有最难忘的是您那天终于解下了大手时表情!当时您已经半个多月解不下大手了,肚子胀疼什么方法都用过来了,吃药、开塞露、灌肠、盐袋按摩,那天您终于解了下来,那快乐舒服的表情像个小孩子一样。我高兴的奔走相告把这好消息发在了姐妹群里。爸爸您知道吗!您的每一个喜怒都牵动着家人的心~</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从病区出来,又来到了您住院时我常去的西边的亭子,在那里我好好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爸爸我好想您</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杏花开了、梨花谢了您都没有时间去欣赏这个世界了,来年让女儿替您去欣赏吧!也许那时您已经进入了仙界,什么样的风景您都能看到,一收眼底您的视力是那么的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爸爸您走了!带走了我的一片天,我们还没来的及带您一起欣赏2019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您就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永远的离开了您的孩子们,爸爸您带着遗憾也带着未了的心愿,和我们永别了!爸爸女儿不舍啊!</h3> <h3>爸爸我在您的灵前答应过您不在伤心难过,要振作起来的,我知道您也希望我有个好身体,好心情。爸爸您放心,我会好好珍惜生命,我也会常常思念您我最亲爱的爸爸您,女儿对您的思念就像春天的树叶依恋着大树一样永远常青,永不剥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在这个世界上,</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不管生活赋予我们什么,最要紧的是,我们自己有柔软的心,柔软到我们看到一朵花中的一片花瓣落下,都能使我们动容颤抖,知悉它的意义所在!</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回忆无尽、思念无尽,爸爸女儿会常常给您写信的!</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亲爱的爸爸您安息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