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梦王洛宾先生的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有多少人被感动,且向往青海,我们就是之一……

玲珑

<h3>前二十天前,老汉回来说,五一放四天假。若没有变化,我们约定去塔城看一看。当得知真的放假四天假时,我们改变了约定,去首都北京看看,老彭权利全部下放给我,让我全权策略。好不容易有这个权利,不用白不用,怕过期作废,我张罗起去北京的计划,经调研考察,大假期间北京除了人就是人,好事总是多磨,小英建议青藏线路,蛮好,就这样尘埃落定。青藏也是一直以来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去!便开始报团,交费,备物资等系列工作。4.30晚火车随队出发开始为期五天的青海梦。</h3> <h3>哐当哐当一夜的火车,五一劳动节这样美好的早晨抵达张掖。从这个小城换乘动车进入青海。在这里虽停留短暂,毕竟也来过,留影做个纪念吧</h3> <h3>时速以近200千米向青海挺进,为正在强大的祖国点赞。</h3><h3>青海,尚未抵达,便被沿途的风景迷住了……喜欢这种不加修饰的美。一望无垠,水草丰盈。我国黄河,长江,澜沧江的源头,称三江源。</h3> <h3>准点抵达西北明珠——青海省省会城市西宁,这里有我好多同窗好友,这也是一直以来向往的原因之一。</h3> 在青海,有比美新疆的草甸,有不输西藏的湖泊,有天空之镜之称的茶卡盐湖,有藏传佛教神地塔尔寺,时间在这里静止,蓝天白云仿佛伸手可及。每一幅画面都令我心醉不已! <h3>我们朝着心心念久的那抹碧蓝奔去。当蔚蓝的天地连成一片时,我知道,我们来了——青海湖。它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有人说它是镶嵌在青藏高原中的一面宝镜,也有人说它是一位饱含西北婉约细腻的少女,我认为它就是梦幻的青海湖。它的蓝,纯净,深湛,也蓝的灵动耀眼。无须任何的修饰,无须任何的雕琢,就只是静静地在时光洪流中美着。开阔的蓝天,广袤的草原,圣洁的湖水,,奔跑的牛羊和自由的我,构成了——高原梦!</h3> <h3>茶卡,藏语意为盐池。茶卡盐湖湖面像镜子一般,透明,是我国最大的盐湖,真不愧是“天空之镜”之称。漫步在白茫茫的盐滨,清浅的湖水与天空融为一体,令人遐想无限。当你双手捧着荧光闪闪的盐粒时,好似捧着一粒粒的晶莹剔透的钻石,无价之宝。据说,这里的盐巴直接食用,我可是过了会儿瘾,把手好好消了毒。盐,本身具有消毒成分。</h3> <h3>塔尔寺</h3><div>导游一路给我们恶补了关于塔尔寺的历史和景点,我听的云里雾里。等导游讲完,我愣是没记住啥重点,对它的了解仅仅限于高寒,牦牛,这一刻,深深感到——渺小至极。</div><div>当我站在这里,俯瞰着整个寺,只觉得脚下每一块砖石都写满了历史,却不知道这段历史的前因后果。后悔,自己没在行前好好查看一下它的资料,为时已晚。真是觉得自己不配站在这里,欣赏这庄严的塔尔寺。我就是属于仅仅是“到此一游”,拍拍,然后就晒晒,再然后就带回去的小礼物分分的那种。</div> <h3>美丽不是多么的惊艳绝伦,而是平常中充满无限深情</h3> <h3>美丽不是渲染放大内容,而是平淡中流露出最真的感动</h3> <h3>美丽不是一定要芬芳,而是相濡以沫的依靠</h3> <h3>美丽不是一定要有人来鼓掌,而是孤芳自赏,执着在心的守望</h3> <h3>看到湛蓝的天空下,大朵大朵洁白如絮的云朵,好像就在自己头顶上慢悠悠地飘飘荡荡,一步一步地离自己越来越近</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借用一句诗“天下三分明月夜,最喜二分归大妈”,我就列入中国大妈的行列中,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所有零基础的大妈,都成了“模特”,不是吗?</h3> <h3>时光的深处,总有一些无端的心绪,召唤我在时空的长廊,仰头与你娓娓相谈</h3> <h3>感谢你,迢迢长路,温暖了我的时光</h3> <h3>大自然中有太多有趣的事吸引着我……</h3> <h3>为了更好的姿态遇见美丽的青海,特意买了一件喜欢的红裙子,摇曳在茶卡盐湖湖旁,才不负我吧!毕竟我心中有一份对美好的向往!</h3> <h3>离别那么长,相聚却那么短。回忆那么慢,时光却那么快。</h3> <h3>就让我掀起你的盖头来,一点点欣赏你的美丽风情万种</h3> <h3>这一路,蓝蓝的天空白云飘,</h3><h3>这一路,有羊群,牦牛时不时出现在视野里,沿途的风景妥帖收藏。</h3> <h3>自然界原本就是五彩缤纷的,用手机留住那份天然的美丽,感恩大自然对生活的恩赐,外表也变得美丽起来</h3> <h3>好吃到流眼泪</h3> <h3>藏民的优雅,清清楚楚积淀到一个服务生的身上,让人难以忘怀,餐厅前台服务生是个藏族美女,脸上的微笑始终照耀得恰到好处</h3> <h3>她的名字叫措湿布,汉语名字叫——青海湖</h3> <h3>远眺塔尔寺,壮观雄伟,大大小小的寺林立高高低低参差错落,置身其中,宛如进入世界的寺院博物馆,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h3> <h3>舌尖上的旅途</h3> <h3>曾经遥不可及的梦,与其束之高阁,不如一点一点的慢慢地实现——高原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