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春的雨

菩提梦竹

<p class="ql-block"><b>  图片来自于小区风景(手机拍摄)</b></p><p class="ql-block"><b> 文字来自于本人拙笔(散文随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经过了几天的狂风怒吼,空气里弥漫着浑浊的气息,到处都是尘埃,气候异常的干燥,如同世间万物都在等待着春雨的怜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晨天空中飘起了温柔的小雨滴,微微细雨,细雨漾漾。小雨,仿佛山泉般清幽、淳朴,又富有绵绵诗意;透过小雨浸湿的世界,没有阴沉、悲凉,只有清新和翠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水淋淋的嫩绿之中,绿得耀眼,绿得透明。这清新的绿色就像在雨雾中流动,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间。绿色,是春天的标志,是生命的颜色,此刻春雨滋润着东北的大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走在街边的小路上,雨点儿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闭着眼,张着口品着那点点雨珠,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细雨的浇灌下又长了许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小天,伴随着春风驱走了严冬的残痕给大地披上了盛装,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似乎看到了那颗粒饱满的麦穗和农民伯伯洋溢着微笑的脸庞…给人们带去了希望。。</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文章与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本文原稿写于一九年五月五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喜欢读读书,有所感时乐于码码字,写点心灵的感受。喜欢用文字温润自己的心田,同时让自己在苍凉中,感受生活的些许美好,愿意写接近生活主题的文字。我相信无论鸟会不会鸣唱,春柳总是无限美好。版权归个人所有,再次感谢各位师友宝墨留香。</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