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非洲猪瘟,我们一直在行动——龙塘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日志(5月5日)

龙塘纪实

&nbsp; &nbsp; &nbsp; &nbsp;根据琼山区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为切实把党政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面做好我镇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龙塘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5月5日,我镇全体镇村干部继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nbsp; &nbsp; &nbsp; 我镇的7个防疫关卡,按照防控标准继续对进出龙塘车辆进行检查、消毒、登记。 &nbsp; &nbsp; &nbsp; 夜已深,各关卡人员依然坚守岗位。 &nbsp; &nbsp; &nbsp; 为了确保消毒的持续有效,各关卡及时整理消毒现场。 &nbsp; &nbsp; &nbsp; &nbsp;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镇长苏运会深入各消毒关卡指导防控工作。 &nbsp; &nbsp; &nbsp; &nbsp;继续加大对养殖户的宣传教育,将各类宣传资料发放到养殖户手中,并发动疫点外的养殖户自行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确保我镇不在发生新增疫点。 &nbsp; &nbsp; &nbsp; 镇城管对各餐馆、幼儿园食堂进行巡查,确保泔水不流通到养殖户手上,并督促全镇34家餐饮单位负责人落实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做到泔水日产日清。 <p>&nbsp; &nbsp; &nbsp; &nbsp;下午4点30分,我镇组织镇班子成员、驻点领导、工作组组长、龙塘食药监所负责人、龙塘工商所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及第一书记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龙塘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会。<br>&nbsp; &nbsp; &nbsp; &nbsp;会议首先由镇纪委书记王松传达学习《琼山动防办关于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的通报》。</p><p>&nbsp; &nbsp; &nbsp; 随后,镇长苏运会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截止目前,我镇没有新增病死猪等异常情况,并进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到群防群控,杜绝各类出现工作履职不到位的情况;二是城管、食药监、工商等部门要彻底做好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保存各类排查登记台账;三是要反复宣传,宣传图要张贴到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干部及时进行现场宣传;四是继续加强临时消毒检查站的规范性。</p><p>&nbsp; &nbsp; &nbsp;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强调一是工作已进入程序化,要持续规范化;二是宣传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保留记录;三是要统筹各方力量,调动所有镇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面打赢这场猪瘟防控战。<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