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五一假期河北东沟村捐助贫困纪实 官厅水库春游

一川♥

<h3>我叫王小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是一个善良而又有正义感的孩子。</h3> <h3>五一节前我们商量假期期间去贫困地区,捐助一些困难的孩子和老人,了解那里人们的生活状况。</h3> <h3>我们来的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东沟村,他们的生活很窘迫,很困难,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独立能干的孩子,可是比起贫困地区的孩子,我只不过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我一直以为我的学习生活很累,可是比起他们,我的生活已经是非常幸福了。   </h3> <h3>我们一起来捐助的还有小弟弟的一家。</h3> <h3>基层的干部工作非常辛苦,一直陪着我们的还有乡里干部和村里的书记。</h3> <h3>我和小弟弟把物品送给需要的人,把书本文具送给贫困的儿童。</h3> <h3>对于我们城里的孩子而言,农村的生活非常陌生,相比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到了自己的幸福。</h3> <h3>感受了“给予”远胜于“索取”的含义,我们知道爱的奉献,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h3> <h3>我体验了农民劳动的辛苦。第一次握着鐍头刨地,干了半天,累的胳膊疼,也没有刨好。</h3> <h3>我们看望贫困的爷爷奶奶,生活的辛劳使得他们满脸风霜,但是始终在幸福的微笑着,拉着我的手,不停的感激着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h3> <h3>乡政府办公室,也非常简陋。</h3> <h3>村办公室前面的五星红旗</h3> <h3>我紧紧拉住绳子,使国旗高高飘扬,让贫困地区的村民能在祖国的怀抱里,在大家的爱心帮助下,早日过上好日子!</h3> <h3>我们告别了东沟村来的了怀来官厅水库</h3> <h3>来到了知青之家,刘华奶奶热情的招待了我们。</h3> <h3>刘奶奶和爷爷放弃了城市生活,在官厅水库边种了许多菜地,过起了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h3> <h3>现在的我真的很幸福。面对自己拥有的,别人却怎么也得不到,我更应该去珍惜这幸福的生活。</h3> <h3>中午我们吃的水库特有的灶台鱼</h3> <h3>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h3> <h3>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