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小神山!唯美石牛沟!大美小石牛!

扎赉特旗新林镇保林村宣传员王志文

<h3>  石牛沟位于扎赉特旗新林镇保林村西13公里处,途经神山林合林蛙养殖合作社,碳窑沟,无户岭,白桦沟等旅游景点,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这里主要景观有小石牛,蘑菇石,拳头石等奇峰异石,地藏菩萨陀罗尼经的碑文,冰川上盛开的杜鹃花,椴树花,杏树花等,风景独特的旅游景点,以及沿途,周边的景点遥相呼应,可打造神山全域旅游,美不胜数! </h3><h3> 这里的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野猪,飞龙随处可见,白桦树,椴树,色树,桑树,山葡萄树等珍稀树种不可枚举,盛产药材,野菜,野果,蘑菇,猴头等应有尽有,可谓是又有美景又有美味原生态并存的人间仙境!春夏时节,这里水草丰美,满目葱茏,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生命的欢歌。 </h3> <h3>  小石牛位于石牛沟正北方向,高约150米,从南面观看像一头巨大的石牛屹立在悬崖俏壁上,栩栩如生,它正深情的目视整个石牛沟,守护着石牛沟,未来如能在石牛山顶修建凉亭,修建揽车,供游客安全,快捷,省时,省力也上下石牛山,大家便可以近距离亲近石牛,观赏石牛,同时,在把山泉水引到山顶制造出石牛喷水瀑布的效果,更将成为这里的一大亮点!</h3><h3><br></h3><h3><br></h3> <h3>  石牛沟里面的风景也非常优美,有许多参天古树,奇峰异石,野花野莱,有多种野生珍稀动植物,野生食用菌类,春夏时节,处处体现出鸟语花香,沁人心脾,绿树成荫的诱人境界!</h3> <h3>  这是去年夏天几位高僧在小石牛下,修造的两座地藏菩萨(玄奘法师)陀罗尼经的碑文,目的是教诲世人,行善因,得善果,给神山大地又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h3> <h3>  石牛沟峡谷冰川奇观,冰川上绽放的杜鹃花,杏树花,椴树花争芳斗艳,真的太神奇了!冰川下面还形成一个小的飞溅瀑布,流淌着清甜的山泉水,喝上一口真的是无比的甘甜!冰川大约在六月中旬左右彻底融化,在这之前来可以品尝到甜美的冰块真的有一种说不的凉爽!</h3> <h3>  石牛沟依托地缘优势,可打造神山全域旅游,去往石牛沟的沿途各景点,以及周边景点,东有林合林蛙养殖合作社,可以休闲垂钓,林蛙及蛙油畅销区内外;南有神山景魁野猪养殖合作社,有大小野猪几百头,纯天然野猪肉味道鲜美,畅销旗内外;西与大石棚隔岭(大岭)相望,大石棚为地壳运动形成的天然石洞,内部类似房屋,可容纳十几人居住,非常壮观,北与鹿圈隔川相望,在车道岭(鹿圈)岗顶东侧有一大块巨石,像一条飞舞的巨龙,活灵活现,因而得名石龙。鹿圈几十年前,马鹿成群,是神山马鹿栖息地,现在很难觅到它的踪迹了,但依旧是一份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h3><h3> 石牛沟冬暖夏凉,自然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有天然的氧吧,沁人心脾,是大家观光,旅游,踏青等放松身心的好去处。约上几个好友来此一游,定会让您流连忘返!</h3><h3><br></h3> <h3> 为了留住满意的素材,全面客观地展现家乡美,我用美篇记录下保林村发展变化的点滴,以及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村民,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有序推进过程,并多次到小神山考察和取景,又反反复复构思琢磨,截止到今年5月份,我完成了三本美篇书的创作。未来,我希望借助文字和网络,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我的家乡,同时也祝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h3><h3> 作者本人家住在保林村二组,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让我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做人,做事必须要有正确的思想和理论,无论什么时侯都要讲真理,按原则办事,凡事用心去做都能做好。我的职业是以种植业为主,目前我是镇人大代表,在保林村从事党建,党费收缴,宣传,三务公开,532工作法记录,以及二组组长等工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