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一节(第一日和第三日)

坚持梦想奋起直追

<h3><ul><li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出行之前</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五一假期,担心堵车,忧虑下雨,害怕人多,为了一次旅行,煞费苦心,甚至不知穿什么,也想不到会发生啥事儿。买了票,开车走起,焦虑忧愁皆抛弃,一往无前,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管也管不了。</span></li><li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line-height: 1.8;">第一日</span></li><li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早晨六点起床,妈妈已经做了早饭,我知道,出门一定不能吃多,一定睡好,好在头晚睡眠质量还好,我也知道,妈妈一定没睡好,为了这顿早饭和旅行。他们仨都吃什么包子,我喝一碗粥而已。</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路上开始气氛活跃,你一句我一句,天空湛蓝,没有下雨,早晨有些凉意,我调侃爸爸的保暖裤,妈妈一路讲她的老年大学,讲她如何争分夺秒打台球弹琴,我们佩服叹服之余遗憾自己的毅力无及。</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出门有些焦虑,安全第一。尽管我极其信任驾驶技术,依然不安,</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然</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寂静了,</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会儿妈妈呕吐了,我后悔没有提醒带晕车药,晕过车的我深知其滋味,无从帮起,无所适从,只能让妈妈自作自受。心里又安了一些,因为遗忘和失误往往也是祥和安全的一个组成部分。</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下午我们到了奥林匹克公园,我时常和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混淆,看到水立方,想起大游泳馆,空旷,施工工地围墙阻断了美丽流畅,妈妈的晕车搞得我紧张。</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坐上区间车转一圈圈,风一吹,妈妈开心些,留影后我们驱车去森林公园。</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森林公园远不及贵州和长沙,没有奇花异草,没有高树瀑布,有的是艳阳和干燥。妈妈吐得累了,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找了一辆小车一辆小时候儿子在世界公园开的小车。</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妈妈开了会儿车,幸福兴奋油然而生,她喜欢刺激和挑战,我没有遗传。转一圈赶紧离开,去住处。再待下去,森林公园让我丧失了世园会信心和旅行勇气。</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天色已晚,到了住处,一路上爸爸急躁不安,嫌弃遥远。累了饿了的老人是那么小孩,到了,我妈一骨碌睡了,我们仨吃饭去。</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吃的不赖,素食很稀饭,为了老爸,舍命陪君子,烧烤也不赖。很想吃羊肉泡馍很想吃那么多,忍住,给老妈带了大碗疙瘩汤和半个囊,匆匆回去。</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因为第二天重头戏。</span></li></ul></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奥林匹克公园</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森林公园</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延庆住宿地</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三日</h3><p style="text-align: left;"><ul><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买了晕车药,灵丹妙药,不怕不怕啦。</span><br></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有了第二天经验,知道了父母体力,不怕不怕啦。</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去世界公园,不愿意不做主。世界公园远不是十二年前的公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要说记忆最深的是飞毛和臭哄哄的大象和马味道。</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妈给力给面子,硬是逛完了,我爸没有轮椅也将就走了大圈,我简直忍无可忍,穿着袍子,戴着口罩和帽子,别里科夫一般。</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出门后的东来顺羊肉最应景,吃饱喝足不想家,真是,累了倦了哪儿都是家也是不错。开开空调,吃火锅,东来顺十几年未进,却真不掉价。</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抹嘴儿,打道回府,一路听我妈高谈阔论,不时来段京剧清唱,导航不时抢话,没关系,想唱就唱。</span></li><li><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堵车,也不热,回家了,家里弟妹准备热腾腾牛肉虾仁硬菜四个,温暖的家回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了,你们休息,我们离开。</span></li></ul></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