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向暖的美篇 一念放下,万般即安

怡然*向暖

<h1>  算算我加入贝店已有一个多月了吧,这期间,有喜悦,有忧伤,有纠结,有彷徨。见识了人情冷暖,体味到友情珍贵。正所谓一念起,波涛汹涌;一念灭,风平浪静。</h1> <h1>  与贝店邂逅缘于一个好友的邀约,说开贝店自购省钱,别人来买可以赚钱。于业余时间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仍不能忘记我的第一单生意赚了1.7元的欣喜若狂,自此我时刻关注着我的手机,渴望听到嘀嗒的信息提示。大约一周前我听了贝店成功人士的讲座,说只要邀约大约20人开店就可以晋级为优秀店主,就能得到更大的收益。向前进,人的潜能无限。我的心被五彩的梦鼓动着,心想,凭我的重情重义,邀约20个人开贝店应该问题不大。我首先向我亲近的两个闺蜜邀约了,语气甚至是理直气壮,我觉得作为我的朋友理所当然为我着想。可最要好的小闺蜜给我当天一棒:“你不应该勉强别人干不喜欢的事!”</h1> <h1>  我一下子内心五味杂陈,杵在原地。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知道自己的邀约方式出了问题,更知道自己当时的心里出现问题。自以为关系亲近,我就可以对她们有所索取。友情之所以珍贵,就在于它的纯洁无瑕,宛如一块玉石不允许它有瑕疵;就如同清澈的山泉不允许有污水的汇入。我是那个重情重义的人吗?我怎么能让纯洁的友情遭受世俗的侵袭,怎能给它套上利益的铁镣?</h1> <h1>  走到阳台,那天竺葵花开得格外红艳;绣球花叶子碧绿 ,密密匝匝的花苞展露枝头;那紫叶吊兰,那五色梅仿佛都在向我诉说着什么!这些花都是闺蜜送给我的。</h1> <h1>  我不能说开贝店是对是错,因为任何一种生活方式,做一件事,适合自己的就是对的,心安即是晴天。江海万顷,我只取一瓢饮;广厦万间,我只需一斗室;山珍海味,我只吃一蔬一饭。放下吧,我的创业梦,破碎吧,金钱的肥皂泡。今生注定不能成为一个英才,那就做一个闲适、有情趣的庸人也可。余生只管风花雪月,读书听曲,侍弄花草,洗衣煮汤。闲时约好友散步聊天,沐清风,晒太阳,赏花开,看日落,如此度日,也很逍遥。</h1> <h1>  晚上,将手机放在一边,不再去关注信息的侵扰。心中无挂碍,感觉一身轻。一念放下,即是心安,无梦到天明。</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