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正青春

感悟—-林毅臣

<h3>  每一段青春都被铭记,每一段青春都被怀念。青春岁月每天都上演着悲喜剧,不管演技如何,你我他都曾经是主角。</h3> <h3>  “咚、咚、咚...”班主任的手指在桌角叩了几下,“你出来一下”。</h3><h3> 他合上作业站起,跟在班主任后面走进办公室。</h3><h3> “离高考还有几天”?</h3><h3> 他呆了一下,“八十二天”。</h3><h3> “大家都在认真努力的复习,你倒好,三年都过来了,早不谈晚不谈,关键时刻谈起了恋爱,你自认为肯定能上大学了吗?我看未必!你现在这个样子对得起谁?”班主任冲着他发火到。</h3><h3> “我谈恋爱?没有的事!我自己都没信心考上。”他辩解到。</h3><h3> “没证据我也不会找你,我侧面了解了一下,别人都说可能有,况且我有第一手证据,批评你就要虚心接受!接受!”班主任的语气加重了起来。</h3><h3> “我真没谈,说我这段时间不用功我接受,但谈恋爱就有点扯了。”他涨红了脸反驳到。</h3><h3> “纸条都夹在数学作业本里了,就在我手上,要不要给你看一下?今天,我也不想说什么,接下去该怎么做自己清楚,仅剩八十二天了,不要让大家失望!”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道。</h3> <h3>  居然有女同学把纸条夹在他的数学作业本中,而他居然在毫不知情中交到班主任数学老师手中!</h3><h3> 他的脑海中努力的搜索着,恶作剧估计不象,那到底是谁?</h3><h3> 她?那个经常来问题目的小女生?但好象除了学习方面外,没有多说一句话,甚至说话都小心翼翼,生怕越雷池半步,每次讲解题目至少相隔一尺,肯定不是她!</h3><h3> 她?我的前桌,经常被我往头颈里扔小纸团的女生?和她是无话不谈,她是可以一起玩乐,一起分享心事的女生,碰到委屈的时候,可以向她倾诉,甚至有感情烦恼的时候,也可以找她讨论。是那种纯纯的友谊,没有一丝丝杂念。应该也不是她!</h3> <h3>   到底是谁呢?他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那颗石头居然半埋在地里,脚趾痛得让他直裂嘴,只能蹲下身子缓一缓。</h3><h3> 是那个经常借给他东西的漂亮女生?不是,肯定不是!他立即否定。她是城里骄傲的公主,白白嫩嫩的,不用参加高考家里就己安排好一份体面的工作。到五月份,毕业考试结束就要离校了。这三年,她倒是帮了不少忙,毕业离校前应该向她讲几句感谢的话。</h3><h3> 又会是谁呢?他忽然觉得班主任这种欲擒故纵的把戏让人有点烦。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可是女孩的心思怎么猜!他不禁懊恼起来。</h3> <h3>  会是她?上学期一次夜自习结束,下起了倾盆大雨,女生宿舍离得远,好多女生拼伞走了,等她再做几道题出来时,只剩一位同样没伞的女生。“我的伞给你们吧,男生宿舍近,我跑一下就到了”,他把伞递给她们,脱下外套包住头转身跑进雨中。十月份的天己微凉,他跑到宿舍赶紧换上干衣上床。自那以后,她有时会过来和他聊几句,有几次星期天回校,她会给他带零食,有一次甚至是罕见的牛肉干,这也是他第一次尝到牛肉干的味道,硬硬的香香的辣辣的.......想到这里他不禁笑了起来,脚趾头也感觉不到那么痛了,他站了起来。但也应该不是她,她有一次不是在班级里讲,全班男同学没有一个是她看得上眼的,既然全班,那也应该包括他了。</h3><h3> 他走进教室,很多同学盯着他看,几个男生不怀好意的笑着,一些则是用疑惑的眼神盯着他,他苦笑着坐回座位。刚打开作业本,眼前又出现班主任讲的那句话“纸条是夹在数学作业本中的”。</h3><h3><br></h3> <h3>   难道是她?她的成绩不错,倒是经常在他的作业本和参考书中夹纸条,但好象全是问题目,数理化生物全都有,没别的只言片语。不管怎样,下午自习课上完一定要问个明白。</h3><h3> 结果又是一个迷局,她说这几天没给我塞纸条,她的字很好认,班主任也没找她谈话,为了不影响我,她以后也不会再塞小纸条。</h3><h3> Who are you?</h3><h3> 繁重的学业不容他再去想,慢慢地也就忘了。五月份,将近一半不参加高考的同学毕业回家,教室里空荡荡的,留下来的每个学子心中是满满的。</h3><h3> 火热的七月,迎来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时刻。 寒窗苦读十数载, 一朝金榜题名时!</h3><h3> 互道珍重声中大家开始了不同的征程。多年以后,大学毕业踏上社会时,我以为我将前往天堂,后来才发现离开校园那一刻我已离开天堂。</h3><h3> 青春的剧幕己徐徐拉上。</h3> <h3>  高中毕业十年同学会上,我握着班主任的手问他:“那个递给我小纸条的女生是谁”?班主任一脸茫然的说“还有这事?我不记得了”!</h3><h3> 青春就如维纳斯一样,正因为残缺才更迷人。</h3><h3>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 ——席慕蓉</h3> <h3>读书时,男生在球场上拼杀,女生啦啦队是球场上最美风景线。</h3> <h3>照片选自网络,若有版权,请与作者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