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剪剪风

<p><br></p><p> 一直以为小麦的丰收季节是秋天,一直喜欢李健的《风吹麦浪》这首歌……这个五一节在山水如画的永嘉走走拍拍时惊喜看到了躲在春色里的麦田,我好奇的问了度娘,才知道小麦有冬小麦与春小麦之分,眼前的小麦是冬天播种,春末夏初收获,称为冬小麦。</p><p> 小麦,在我们温州乡村已很少看到了。小时候看过小麦,好像是秋天收成的,那尖尖的麦芒,暗沉的色彩给我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p><p> 有一天我和一个爱好文学和植物的同学聊起小麦时,他伤感的说家乡已没人种它了,我把我拍的照片给他看时,他才信呢!</p><p> 在我家乡一一平阳山门曾经有过的和不曾有过的农作物,在永嘉这片土地上都还有,永嘉不愧是梦中的故乡!</p><p> 守望着眼前的麦田,就像守望着远处的家乡,守望着心灵的港湾……</p><p><br></p> <p><br></p><p>文字:李健</p><p>编辑:剪剪风</p><p>出镜:剪剪风</p><p>感谢:紫摄&nbsp;紫藤花</p><p>后期:剪剪风</p><p>时间:2019年5月2日</p><p>坐标:浙江·永嘉·渠口</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