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春天,水莲赏花 水莲摄影 水莲文字 水莲朗读

水莲

<h3><br></h3><h3> 北国的春天总是来的迟些,花开时节自然也晚,正因此,每朵花都显得更娇媚、热情、艳艳欲滴,好似朵朵都融入了北方人们的久久期盼。</h3><h3>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就今天去赏花吧,没有计划的决定,也就来不急约朋友,想着要去离家最近的公园,当然是步行。</h3><h3> 走走停停随手拍,不等走到公园,各色各样,知名的,不知名的已经满眼了!</h3><h3> 一路只有我,只有花,汽笛鸣叫是听不见的,熙攘的人群也是看不见的。而远处的楼宇却不怕被打扰,还有公园里几处精巧的微缩欧亚建筑很是惹我怜爱,夕阳的余晖当然也不请自来的挤进镜头里。</h3><h3> 好像一张张的重复着,重复就重复吧,漏掉是不可以的,明年的春天就是明年的了。</h3><h3> 此时,春光明媚,春花烂漫,我尽享着这一切,心里似乎很安静,是花了时间和工夫打理出的安静。不管怎样,暮年的我怎舍得错过这场热热闹闹的花事呢!</h3> <h3>这些让你联想的是纯洁,不染纤尘,然,风还是会把些许的灰吹到她的好看的瓣上</h3> <h3>哈尔滨市花,丁香,一丁点儿的小花瓣,香的醉人呢</h3> <h3>这是同一时间拍的,光线有遮挡和无遮挡拍出的花朵却完全不同了</h3> <h3>这个公园有好多这样的景观,时间紧,还是看花为主</h3> <h3>恰巧有点微风,柳丝当然是摇曳着的,要是拍个小视频就好了</h3> <h3>叶子是新新的,没有一点旧的痕迹,然而,它也一定是逃不脱季节的轮回。但它化作尘泥亦欣然</h3> <h3>看到夕阳了吗?</h3> <h3>这是一双大脚,坚定不移的要朝前走,偶尔回头看看来时的路,是为了少犯重复的错误</h3> <h3>天空是碧蓝的,没有一朵白云来和白花争宠</h3> <h3>后来又拍了好多花花儿,它们听说我今天要加上我的声音,一个个的都争着抢着也要跟着来这里,我说:行!来吧!来吧!美篇欢迎你们(2019年7月7号周日下午)</h3> <h3>看!它们都那么好看,每一瓣都不会开错</h3> <h3>我特别喜欢这样的绿叶,仔细一看比花还美,却一点都不张扬</h3> <h3>紫丁香,把鼻子靠近些去闻,真是沁心沁脾</h3> <h3>这个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每朵五个瓣,每朵都开的规规矩矩</h3> <h3>这是周围,此刻,我说不清是他们衬着花,还是花衬着他们</h3> <h3>是芍药,不是牡丹,牡丹是芍药科的,别问我太多,只知道这些,都告诉你了</h3> <h3>这些应该是粉色玫瑰,是看到它杆上有刺儿,猜的,不知道对不对。</h3> <h3>下雨了,雨滴把花头都压弯了,可她们都可开心了</h3> <h3>有个好妹妹教我,说这是暴马丁香,真的是很香的,不信,你闻闻😛</h3> <h3>我以前知道过这花叫什么名字,现在忘了😛</h3> <h3>这种我小时候养过,大概十一二岁的时候,自己吭吭吃吃的上山挑土😊</h3> <h3>这个应该是百合,婚礼上常见,只是都忌讳这种颜色,我们就很少看见。</h3> <h3>这是啥呀?有点像薰衣草😄</h3> <h3>作者简介</h3><h3>一个曾经的数学老师如今迷上了朗诵,抑或是她发现了:文字比数字更有温度、更容易接近心灵……</h3><h3>偶尔也用文字记录一些从心底里涌出来的絮絮叨叨的,不说憋得慌的话</h3><h3>更喜欢的是拍些花花朵朵,以便经常摆出来愉悦自己</h3><h3>总之:水莲是一个极其简单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