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缅甸体验之旅(第四站)

听雨的石头

<h3> 四 落日乌木桥</h3><h3><br></h3><h3>这次千里迢迢来到缅甸,没有选择仰光而是选择了曼德勒,许多人的理由和我一样,一个是因为蒲甘,另一个就是因为乌木桥。</h3> <h3>于我而言,如果说,去蒲甘是为了那两千多座佛塔,那么,来乌木桥则为了那梦中的夕阳。</h3> <h3>而对年轻旅行者而言,更因为乌木桥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情人桥。所以他们的空间留言是:我不在乌木桥,就在去乌木桥的路上。</h3> <h3>很早以前就知道,坐落在曼德勒郊外陶塔曼湖上的乌木桥,是缅甸最有名的观看落日的景点之一。</h3> <h3>今天,湛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是个看落日的好天气。</h3> <h3>在乳胶店的免费床垫上躺倒五点,到达乌木桥时,正好夕阳西下。</h3> <h3>  一百多年前建成的乌木桥,也许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桥梁,全长二千余米的桥梁,曾经全部用珍贵的柚木建成。据说以现在的柚木价格衡量,这座桥的价值已经上百亿,世上再也没有任何国家,会用同样的能力和资源再去做这样的事。</h3> <h3>乌木桥高五米,宽二米,每距一米五立一根木桩,两两排列成对,每对木桩上用一根两米长的横木作横粱,然后在桥筋上横铺了木板,便于行人行走。</h3> <h3>从乌木桥上走到对岸,大约需要半个小时。从相亲相爱到相伴终生,却需要一生的经营。</h3> <h3>佛说,生命是一次浪漫的旅行,每一个相遇都是前世的约定。</h3> <h3>大家宁愿相信,手牵手从桥上走过,爱情便如镶嵌了翡翠和钻石一般,得到永恒。</h3> <h3>谁是谁镜头里的风景,谁又是谁的风景后的镜头?</h3> <h3>镜头之外,谁又是谁的梦中情人?</h3> <h3>曾经沧海难为水水,除却巴山不是云</h3> <h3>相信爱情,因为年轻。可是谁没有过年轻?</h3> <h3>坚守爱情,因为珍惜。可有几人真正做到了珍惜?</h3> <h3>享受爱情,因为懂得。谁明白懂得的本质就是无怨无悔的付出?</h3> <h3>歌唱爱情,因为难忘。有谁见过,那难忘的背后旧痕新伤?</h3> <h3>爱情不仅仅在桥上,爱情也在他人的眼睛里。所以,爱情常常需要换位思考。</h3> <h3>换个角度看自己,原来就在风景里。</h3> <h3>与其悲秋伤春,何妨孤芳自赏。</h3> <h3>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h3> <h3>悄悄的我走了</h3><h3>正如我悄悄的来</h3><h3>我挥别曼德勒的云彩</h3><h3>收藏了乌木桥的夕阳。</h3><h3><br></h3> <h3>临别之际,特别向导游戴志奇先生表示感谢,他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横溢才华和满满的正能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谢!</h3> <h3>又一轮太阳从东方升起,张开双臂,拥抱新的一天吧!</h3> <h3>感谢各位的关注、陪伴和点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