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雨、大美泾阳(泾河)

軍旗[黄土地]

<h1>攝影/编辑[黄土地]军旗</h1> <h1>在渭北重峦叠嶂的群山峻岭中,一条发源于宁夏六盘山东麓的河流,跨千山,穿峡谷,逶迤婉转,奔腾不息,滋润着山川河谷,养育着两岸人民,在陕西高陵汇入渭河。这条河流水量不大,名气却不小,它就是“泾渭分明”成语中所说的泾河。</h1><h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想用过多的文字来描述,带上你的双眼,跟着我的镜头去聆听一下今日的渭水之声、泾河之音…</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我本凡俗,偶成神祗。潜修于泾河,不求通天彻地,只求清静自在,然而有人祈我于绣春弯,祭我于霸陵,以生命相请,我无从拒绝。在泾河绣春弯的河神庙前,我曾经说过,饮泾河水者,都当受我庇护。</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