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园追梦——寻那高中小楼

老花镜

<h3>  在五月灿烂的春光里,我带着不尽的思念和畅想,踏着阵阵丁香浓郁的芬芳,乘上601路公交车一路向西,去寻觅常常让我魂牵梦萦的那所高中学校,去追思那一段难以忘怀的青春经历……</h3> <h3>七中终点站到了。映人眼帘的是与想像中的老地方迥然不同。哪里还有抚顺七中的原来样子 ,这里分明是又一所崭新的“抚顺市素质教育学校”。细细看来,那山那操场那周边环境,应该就是当年的七中校园。哦!岁月沧桑,我们都老了,校园也早已物是人非了!</h3> <h3>我急于看到令我心深处那久久铭刻着的高中小楼。沿着学校高高的北侧围墙,再绕过几丛绿棵草木,在垃圾灰尘施虐的土路边,竟一眼看到了小楼。</h3> <h3>小楼已经满目疮痍,大门紧闭,毫无生气。在春意盎然花红柳绿的当下,我心中的圣殿竟然如此孤寂破落衰败,多么强烈的对比反差。</h3> <h3>这就是我们高一(2)班的教室了,</h3> <h3>对面的教室应该是高一(1)班同学们想往的地方。</h3> <h3>当年在这窗口内外演绎着多少青春无悔的故事,留下了多少方刚柔情的眷恋。还有那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谊,都连同着长空白云情意绵绵似水流长。</h3> <h3>墙面上那个大大的“拆”字是那样的触目惊心,它预示着不久后,这曾经是我们心中圣殿的小楼将不复存在了。顿时,我心里不免一丝酸楚,一阵凄凉。唉!我和它都已经迟暮晚亦。</h3> <h3>转念一想,世界就应该是这样啊!新陈代谢周而复始。晴时有风,阴时有雨,时间无情,一切都在变化中。总会有一天,我们和小楼都在这片大地上消失,接下来我们都会孕育着又一个不朽的新生。 </h3><h3><br></h3> <h3>不管怎样,那记忆犹新的火红时代,那朝气蓬勃的小楼印记 ,永远是心中不可磨灭的崇敬圣地 ,与我们的青春一起化做人生永恒!</h3> <h3>回身走才来的路,心情逸致渐渐地好了起来。眼前依旧春光明媚,一路温馨……</h3><h3> 韩国良</h3><h3> 2019.5.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