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半仙

刘端曹

<p class="ql-block">  刘半仙其实是个好人。为人热情仗义,急公好施,就是一张嘴把人得罪完了。</p><p class="ql-block"> 半仙从小就喜爱读书,五花八门,包罗万象,啥书都能拿上看半天。书读的杂而乱,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与人辩理,咋说都是理,一般人很难辩倒他;坏处就是荒废了学业,结果弄得名落孙山,一事无成。</p><p class="ql-block"> 这不,上学时迷上了八卦算命学,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本五格剖相书?整天拿着精研细读。隔壁阿叔训斥他:“好娃哩!念书不好好念,整天算命算命,你娃还能算出个皇上不成?”他傻笑道:“叔!要不?给你先算一卦。”阿叔接口道:“你娃给叔算,看叔啥时候能发大财?只要能真正发了财,叔绝对忘不了我娃的好,并且一定给我娃把名声传得远远地。”只见小刘煞有介事地找来一张纸,在上面写写画画半天,完了翻开书一页页仔细察看,猛然间抬起头大叫一声:“不好不好,大凶之兆。”阿叔一愣,笑骂道:“你个碎怂是不是想骂叔哩?”小刘摇摇头说:“叔啊!根据这相书说你老是个短命鬼,绝对活不过今年。”阿叔气地破口大骂,做势就要扑过来打他。小刘一看情况不妙,夹起书撒腿就跑。</p><p class="ql-block"> 事情过去了,谁也没在意,那知道半年后,阿叔突然意外身亡。人们都议论纷纷,小刘自己却惊出一身冷汗,算命算命,算好不应,算坏咋这么准呢?</p><p class="ql-block"> 满堂爷一个人过日子,儿女们都去外地打工了,留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独守家园。这天,老汉急匆匆地来找小刘,“娃,听说我娃会掐算,我钥匙丢了,你快给爷算一下,找不着钥匙,进不了门,我就得饿肚子呀!”满堂爷焦急地说。“好爷哩!我那都是哄人的把戏,咋能当真?你快仔细找找看,我真的算不了。”小刘嬉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好我的乖娃哩!你就给爷算一下吧!爷求你了!算准了我给我娃买烟去。”老汉缠着不放。</p><p class="ql-block"> 小刘执拗不过,苦笑着说:“那我就试试?”于是装模作样地翻书查看,当翻到六十花甲子时,嘴里无意中蹦出一句:“甲子乙丑海中金,钥匙不离你的身。”老汉一听急道:“没有呀,我身上就这几个口袋,都翻遍了,还有鬼不成?”老汉气地脱了上衣,倒过来一阵抖动,“叮当”,一个单个钥匙掉了出来。原来是上衣口袋烂了一个洞,老汉的钥匙又是单个,还没有系绳,于是钥匙就顺窟窿溜到了衣襟里,在口袋里肯定找不见。老汉高兴得眉开眼笑,跑到小卖部给小刘买了一盒好烟,并且逢人就夸小刘这娃算卦算得准,简直就跟神仙一样。</p><p class="ql-block"> 小刘一下子出名了,人们都叫他刘半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人怕出名猪怕壮,小刘一出名,好多外乡人一有疑难事都专门跑来找他。小刘知道自己是糊弄人哩!但自己越说自己不行,别人就越认为他有真本事,只是谦虚而已。</p><p class="ql-block"> 腊月里,风搅雪下了好几天,地上背洼处的积雪有一尺多厚。一大早,门被敲得咚咚响,小刘刚一打开门,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连跌带撞地扑进屋来。来人顾不得拍打身上的雪花就焦急地说:“娃呀!婶子求你来了。我把孩子们给我的过年费弄丢了,咋找都找不见?我记得放屋里那一块了,现在是死活找不见。屋里也没进贼呀!更没有外人进来,你赶紧给婶子算一下,这钱到底放哪儿了?”来人解开围巾,小刘才认出这是十里外郭家村一位老婶子。他赶紧把老婶子让到火炉前先暖和暖和,自己麻利地洗漱一番,才坐到跟前详谈。问明了事情原委,小刘正色道:“老婶啊!我这鬼把戏不能全信,只可求个心理安慰,算得准不准全凭运气,你可不敢当真呀!”老婶点头如捣蒜说:“好娃哩!你就算吧!婶现在是病急乱投医,实在没法了。你算吧!”小刘说:“你随便说个字,我测测试?”老婶子一愣,说:“让你掐算哩咋还让我说个字?说啥字呢?那就是‘有’吧!”小刘拿了笔在一张纸上一阵写写画画,翻书查看一番说:“根据你说的字测下来,这钱没有丢,被什么东西压着,好像是衣服之类,你不用找,估计到明年二三月份就会无意中发现,现在找也是白找。”老婶子长吁了一口气道:“好好好!只要在就好。明年找见了,我一定来重谢我娃。那我回呀!”小刘一番挽留,老婶子执意要走,送出大门,看着老婶子蹒跚的背影消失在风雪中,小刘喃喃自语道:“但愿这次真的灵验了。”</p><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老婶子脱了棉衣换薄衣服时,无意中一摸衣柜里一件衣服的口袋,掏出一沓子钱来,一数正是那丢失的钱。老婶子高兴地提了一篮子鸡蛋去感谢小刘,并且逢人就夸小刘厉害。</p><p class="ql-block"> 人一出名,啥人都会来找。这天,门口来了一辆高档小车,来人一幅大墨镜把脸都能遮住,浑身珠光宝气,开口就问刘半仙是否在这里住?当得知小刘就是刘半仙时,狐疑的目光盯着小刘上下左右打量了半天,掏出一沓子钱“啪”往小刘面前一放,拱手道:“鄙人慕名而来,万望大仙赐教!实不相瞒,我媳妇连生三胎女孩,我想要个带把的,这次又怀孕了,已经五六个月,求大仙算一下是不是男孩?若不是趁早流掉,省的计生办找麻烦。”小刘讪笑道:“抽签算卦,都是瞎话。你还是不信为好。”来人脸一沉,怒道:“这么说大仙是不给面子了?”小刘赶紧接口道:“算是能算,准不准不一定。”来人道:“算吧!钱少不了你的,咱不缺那个。”小刘战战兢兢地问了来人媳妇的生辰八字,怀孕日期,年龄大小,仔细推算一番道:“算下来这次又是个女孩。”</p><p class="ql-block"> “当真?”来人道。</p><p class="ql-block"> “千真万确。”小刘正色道。</p><p class="ql-block"> “妈拉个巴子,流,回去流掉算了。”</p><p class="ql-block"> 来人扔下一沓钱开车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 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来了一群黑衣人打断了小刘一条腿,还把屋里砸了个稀巴烂。原来人家听了小刘的话,回去流产,没想到却是男孩。</p><p class="ql-block"> 刘半仙懊恼地说:“我忘了告诉他们老板,‘算男偏是女,毕竟鬼来替;算女偏是男,毕竟鬼来缠。’就是不流,这孩子也活不过百天。”从此以后刘半仙再也不算卦了。</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