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文化长见识,饺子活动长技能!--记龙岭学校“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大赛之五年级包饺子比赛

ringring

<h3>为了庆祝“劳动节”的到来,同时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喜悦,培养同学们集体生活的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龙岭学校五年级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生活技能比赛”之包饺子活动。🥟🥟🥟</h3> <h3>活动前,各班家长各显神通,买菜,买肉,剁饺子馅,擀饺子皮,样样精通。</h3> <h3>为了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劳动细节”,细心的家长们还准备了桌布,筷子,漂亮的盘子,一次性手套,口罩,"厨师帽"等"道具"来确保包饺子过程的卫生。👍👍👍</h3> <h3>这也给孩子们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食物讲究卫生。</h3> <h3>一切准备就绪,别急!我们先来学习一下饺子文化!😝</h3> <h3>爸爸来给我们上"饺子课"啦!大家都听得很认真!🧐</h3> <h3>天呐,学完“饺子文化”,我们才知道原来饺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包法,还有五彩缤纷的饺子!嘿嘿,这下我们有灵感了!😎</h3> <h3>撸起袖子,洗完手,戴上口罩,戴上手套,变身“包饺子高手”,我们准备好啦!3.2.1....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h3> <h3>我爱吃素,素馅饺子来一个!</h3> <h3>我就不同了,吃饺子,肉是必须的!给我上点肉馅!</h3> <h3>哟!这儿有玉米!妈妈的最爱!马上包一个玉米饺子,晚上煮给妈妈吃!</h3> <h3>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包饺子高级教师”--家长们也没闲着,每个组都能看到她们美丽的背影,教起包饺子,可真没人比得过这些达人们啦!</h3> <h3>"玫瑰饺子"现场教学中....</h3> <h3>看看我学的怎么样!</h3> <h3>这肉不错,多包两个!</h3> <h3>包饺子真开心!</h3> <h3>比赛接近尾声,拉看看大家的作品吧!</h3> <h3>给我的饺子一个镜头吧!</h3> <h3>我成功做出了"三角"饺子!</h3> <h3>除了馅儿不一样,饺子的形状也可以“创意一下”!</h3> <h3>作为南方人的老师:这啥形状?🧐 </h3><h3>包饺子小达人:这是元宝饺子哦!🤭 </h3><h3>惭愧惭愧,好多形状,老师也是头回见到。向你们学习了!</h3> <h3>还有玫瑰花🌹饺子,我们也都会包哟!</h3> <h3>这满满的一盆“元宝”,谁看了不眼馋呢?</h3> <h3>和我们的漂亮饺子合个影!看我们的三角形饺子!</h3> <h3>看我们组的饺子!漂亮不?</h3> <h3>快,给我们这一大盘饺子打个光!</h3> <h3>再来添几个!</h3> <h3>这盘"花儿"就是我们的作品啦!</h3> <h3>五盘作品,正好组里一人一盘~</h3> <h3>“大概是这厨师高帽为我加持,我今天包的饺子特别好看!”</h3> <h3>左手一盘饺子,右手一盘饺子,今天我就是全场MVP!</h3> <h3>我在考虑开个饺子店...</h3> <h3>你们比形状,我们来展示五彩缤纷的饺子!</h3> <h3>绿色的饺子,小清新的感觉,紫色的饺子,自带神秘感!</h3> <h3>我们不一样!我们展示的是摆盘艺术!</h3> <h3>这是...雷神的锤子还是一艘帆船?</h3> <h3>"花"式摆盘</h3> <h3>我们组摆盘是最有意义的!看我们的"班魂"!</h3> <h3>我们也有!510加油!</h3> <h3>活动接近尾声,重头戏来啦!看看谁是包饺子小能手?</h3> <h3>劳动使我们的生命充实,充实让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活动已近尾声,孩子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成果。</h3> <h3>饺子们都跟着小主人们回家分享劳动的喜悦啦!</h3> <h3>通过本次活动,五年级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在本次包饺子活动中,每个班级,每个小组,每对搭档都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力量。</h3> <h3>教会孩子们一项技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教会孩子们在劳动中享受乐趣,更是这一次活动最重要的意义。从孩子们的笑声中,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创造性,和未来无限的可能!</h3> <h3>祝每一位劳动达人节日快乐!孩子们健康成长!</h3>

饺子

我们

孩子

劳动

活动

技能

五年级

比赛

形状

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