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深大园

铜锣

<h3>  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在深圳生活了若干年,却不曾去过深圳大学。今天,趁着家人放假,我提议去深大校园一游。</h3> <h3>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特区大学建设。它由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虽然才只有36年校史,但它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飞跃式。</h3> <h3>  春华秋实,滋兰树蕙。深圳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马化腾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h3> <h3>  深大校园风景优美,花木繁茂,荔枝成林,波萝蜜夹道,建筑楼宇错落其间,被誉为国内最美大学校园之一。现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我们今天去的是坐落在南山后海湾依山傍海的后海校区。</h3> <h3>  从北大门进校园,走走看看拍拍,一路被湖光花色吸引逗留,五个小时,除了午餐用去约半个多小时,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地方都没来得及去,是校园的花花草草太美了,它们,固化了我们的方向,牵扯了我们的脚力。</h3> <h3>  兴趣盎然,我拍了100多张照片,现挑选100张(照片上传上限)制成美篇,以此纪念2019年的劳动节,记录我和家人赏心悦目的一天。</h3> <h3>  上图是北大门,深圳大学四个字您看到了吗?</h3> <h3>  这栋楼墙面颇有特色,是档案馆。</h3> <h3>  接下来,百花争艳,万紫千红,春满深大园。</h3> <h3>  从网上荡了一张西大门的全景照,借用下附上,“深圳大学",这四个字第二次出现,我必须再来一张照片,华为相机自带美颜,不美白不美。😄</h3><h3> 哪天,心血来潮,我再去西丽校区校园转转,它是后建的,应该更美丽更现代化吧。</h3><h3> 为了拼图码字,我也是够拼的,非得今天弄好才休息,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五一劳动节赋予我的锲而不舍的劳动精神。😜</h3><h3> 最后,必须感谢一下辛勤的园丁,是他们的辛勤劳作精心呵护,才有这美丽的花草盛开的花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