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洁胜雪 馨香醉狂生

火凤凰(王凤杰)

<h5>  照 片:同学美拍遴选</h5><h5> 照片编辑:火凤凰</h5><h5> 文字原创:火凤凰</h5><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悄然,时光匆匆,俟过了夏的漫漫长夜,品味了秋的层林尽染,穿越了冬的凛冽寒风,春天终于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既有柔情,也有豪迈,既有热情,也有期待 ……柔柔的春风,细细的春雨,春风吹绿了远山近水,春雨润泽了千树万树,杏花红艳、桃花妖娆、梨花飞雪……漫步在这醉人的春光里,怎能不诗情涌动,医巫闾山、塞北幽州、古城小镇皆因春而醉。更有29届梨花节盛装启幕,“千年古镇,万亩梨园”使中外游客尽抒襟怀,如沐春风,青睐有加,如饮陈酿 ……我们安静的心忽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思念,我们从远方走来,又一次同学小聚在龙岗生态园如期举行。</p><p class="ql-block"> 忽忆起朱熹的《春日》,这不是绝好的序诗吗?</p><p class="ql-block"> 胜日寻芳泗水滨,</p><p class="ql-block"> 无边光景一时新。</p><p class="ql-block"> 等闲识得东风面,</p><p class="ql-block"> 万紫千红总是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此为序,幸甚至哉!</p> <h3>  当一树梨花,绽放为漫天皆白,在心里的等待,终于可以在春日里放飞。带着圣洁的记忆,细品梨花如香雪之海……可否,将温柔的脚步轻轻放缓,容我将浅浅的喜悦轻轻的放在手心,拂去一路尘埃,能拈得一枚梨花,便拥有大千世界。</h3><h3> 如是我闻: 万相皆空,心存痴念,满世界全是淡淡的梨花香,别无其它。因为梨花就是锦春,锦春就是梨花……我们就是梨花,梨花就是我们。</h3> <h3>  春天没有失约,梨花素素若雪,杏花姹紫嫣红,桃花千姿百媚。陌上之行,屐痕浅浅,优雅女子是那一朵朵梨花儿,随着梨花盛开的节拍,在明媚的春光中演绎最壮美的风采,抒写最柔美的情怀……</h3> <h3>  我们携手行走在春天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们伴着春天优美的旋律,低吟浅唱,风来山水绿,雨来百花开,唯美的景致,让人遐想无限……</h3> <h3>  每一树梨花都需用心用情去感应、去聆听,那从碧海云天里飘来的柔柔的长长的细细的春雨,声声都懂得感恩,那我们呢……<br></h3> <h3>  四月的梨花承载着桃花、杏花的重托,真情守候即将逝去的暮春之景,为人们了悟何谓生机,何谓希望。让我们将所有的感动点燃,再次点燃乡情亲情友情同学之情,再次点燃对生活对未来更加美好的憧憬。<br></h3> <h3>  我们始终相信,温暖着,便是恬淡与安然,感动着,就是美好与幸福。漫书温暖与感动,珍藏美好与幸福,美丽相约,快乐同行。<br></h3> <h3>  相逢是首歌,悠扬动听的歌声里有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你我她他的回忆……梨花飞雪,是你穿越了时空,还是雪花落错了季节,不!这是人间四月,记录了这短暂而又美好的相遇。<br></h3> <h3>  我们在一起回忆过往,畅谈现在,憧憬未来,一路走来,还要一路走下去,有阳光,也有迷茫,更有希望,在春阳中,在蓝天下,任凭思绪在春风里漫天飞翔……</h3> <h3>  梨园里,天空碧蓝,春阳暖暖,照在脸上,甜满心间。是人间?!是仙境?!偶有一片梨花瓣飘飘而落,似窃窃私语,又似长袖轻舞,美女们那温馨的笑容,是否被这美好的景致所感动。</h3> <h3>  有一种情感,遇见便是美丽,如我如你如她,遇见便是温暖,如我如你如他,美丽与年龄无关,只要拥有美好的心情,就会永远年轻,在记忆的长河中掬起任何一朵浪花,那都是我们不老的青春芳华……<br></h3> <h3>  我们曾经有过孩童的天真,就像“孙儿”那样无忧无虑,玩的开心,也有少年青春的浪漫,在青春的扉页上,写满最美的约定,在时光的走廊中刻下的那份同学情谊如今成了永恒,许一份美好,许一场花开,自有今天这样的温暖…… <br></h3> <h3>  梨花满园,清香阵阵,同学情谊,浓浓深深,青葱岁月的记忆犹新,相见的场景热烈而温馨,亲切感人,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h3> <h3>  梨园花香,溢满心田,观景赏花,沉醉在花海间,摄影大咖——普会同学,站在中间,侃侃而谈,是谁举起相机,咔嚓,把美好定格在这一瞬间,便成永恒……<br></h3> <h3>  我们在盛开的梨花园信心满满地走过,也曾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微笑,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我们的曾经,总有一种感动,我们可以缱绻,总有一些温暖,我们永远不忘,有声,无声,都是至纯至美至真 ……</h3> <h3>  阳光越发的暖了,白云在蓝天上漫漫的飘荡,笑意写在脸上,既使有人有点严肃,但心中依然散发出喜悦的光茫,一树树梨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发的圣洁清雅,风中飘来的花香醉山醉水醉蓝天,你呢?!<br></h3> <h3>  天地清明,绿肥红瘦,在春暖花开时,许一段闲暇的时光,与春天相约,与同学重逢,与快乐同行。<br></h3> <h3>  假如能把所有的思念都可以写满山川大地,我一定穷尽我所有的词汇为你慢书成诗行,当你微笑着踏足的每一个地方,都如同见到我一样……<br></h3> <h3>  四月梨花白,子夜轻入梦,花香漫心田,你微笑着走来,是那么的温馨,无需言语表达,是风景更是故事……<br></h3> <h3>  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一片片阳光,捡拾一份份喜悦,采撷一缕缕花香。轻摘一朵梨花瓣,放在手心,存留心田,轻听一帘梨花雨,漫天飞舞,陶醉此间,轻枕春风,细听花开草长窸窸窣窣曼妙的声音,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呢!<br></h3> <h3>  一路走来,观赏梨花的游人络绎不绝。因为不想与春天失约,不想与四月错过,不想错过一年一度的梨花白,不想错过每一次难得的同学相聚。<br></h3> <h3>  我坐在时光的渡口,等风等春也等你,本想慢煮一壶香茶,独自品茗,云淡风轻的谈人生,可没多久,温暖的阳光,悄悄的把春天的大门轻轻开启,春来了,山青了,水秀了,花开了,你我他她从远方微笑着走来……</h3> <h3>  一树树梨花,在淡淡的清香中,任由心沁花香,我就是我,与凡尘无关。<br></h3> <h3>  在一望无际的梨园中,树影斑斓,脚下绿草丛生。火凤凰倾听普会讲解摄影技巧,既有单反相机的,又有手机的。图片中下边这张照片是普会在给我展示他用新买的Mαte20微距拍摄的照片,照片效果超级棒(美篇第一张照片)。我都有点入手Mαte20手机的冲动了。<br></h3> <h3>  我牵着你的手慢慢走过人生路,四月,行走在红尘陌上,与阳光相约,与美景相伴,与真情相依,不负春光,不负卿。</h3> <h3>  从现在起身,我从春天里走过,盈一抹微笑,将春的美丽,将你我的遇见的美好深深的藏在心里,你在,我在,真情在,就是最美。<br></h3> <h3>  在过往的岁月里,有我们最美的回忆,人生的旅途中,有多少风景,靓丽了你我她,有多少故事,或长或短,或舒或缓,或千折百转,其实每一段都是一首悠扬动听的信天游、蒙古长调,是生命中最美丽最感动的音符,才成就了你我她今天的模样。 </h3> <h3>  梨花开了,一树洁白。记忆着春天最美的瞬间,百花芳菲,唯有梨花素白清丽,随风漫舞轻扬。早岁哪知世事艰,唯有情谊驻心间,梨花虽美终将落,喜借倩影谢梨园……</h3> <h3>  有生活,就会有美丽,就会有感动,也会有感悟,把美丽、感动和感悟的拍摄下来,用文字书写成行,就有了生活的精致,你美丽灿烂的笑容足以诠释这一切。<br></h3> <h3>  中午时分,离开梨花园,驱车前往大朝阳,领略医巫闾山的风景壮美,欣赏大朝阳民俗文化的精髓,见证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渊远流长。</h3><h3> 这是民俗文化衔上的部分文物橱窗及街道特色装饰,这只是冰山一角。且不说这些文物价值几许,只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大朝阳的企业家点赞!</h3> <h3>  大朝阳北镇民俗文化街留影,记录美好瞬间。让我们守住这一季一季的风景,在时光的长廊中,写下一段又一段的芳华诗章,她是人生岁月中最美的经典珍藏……<br></h3> <h3>  女人花摇曳在春风中,花儿至美为谁红?!春风轻拂,笑容满满,深深地呼吸,美美的享受这午后春阳的温暖。画中的党代表,你是属于谁家的温柔与豪爽?!<br></h3><h3> 大风起兮云飞扬。</h3><h3>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h3><h3>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h3> <h3>  岁月匆匆复匆匆,四季的流转又迎来一季的花开烂漫,重逢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开心……身边的青柳也记下了我们相见时的温馨……<br></h3> <h3>  带上阳光,带上笑容,潇潇洒洒的一路前行,尽管青丝染霜,依然不畏惧,不犹豫,不彷徨,闲看碧海云天,喜迎春来秋往,风雨兼程,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诗和远方……</h3> <h3>  新的一天,新的起点,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让所有未来的日子,都清丽素简, 人间四月,芳菲永驻,清新温暖,婉约浪漫。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h3> <h3>  交流、畅谈,我们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的人生哲理,我们又不是禅者,也不可能释然尘世一切。唯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真实的过好每一天,与健康同在,与快乐同行。<br></h3> <h3>  与美丽的四月相约,与美丽的四月同行,让美好充盈记忆的空间,愿我们的同学情谊深深,三生三世,缘结千古,暗香盈盈,十里春风。<br></h3> <h3>  几位同学在探讨这辘轳下的是真水井,还是假水井,井里有没有水?!井里可否有故事、有传说……锦春你在研究啥?可有新发现?!有人在晒青春矫健的背影,可否转身?<br></h3> <h3>  关东第一山,名不虚传,茫茫人海中,慢慢人生路,擦肩而去的是过客,从此陌生;陪你山一程水一程的是朋友,互帮互助;一直留下未离开的,是亲人和挚爱;我们呢!是世界上最真最纯的同窗挚友,虽然不常相见,却永远记在心间。<br></h3> <h3>  美丽端庄的三姐妹,人生路上遇见了最好的自己与知己,微笑面对世事,谁能与之媲美!<br></h3> <h3>  如果把人生比做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主打色一定是我喜欢的大红色、金黄色和天蓝色,红色象征生命力旺盛,金黄色有阳光的味道,而蓝色则是碧海云天。有了三原色,才能构建七彩人生: 绿色是天蓝与金黄的组合。<br></h3><h3> 诸君切记: 万物的色彩都是太阳的赐予!</h3> <h3>  如诗如画的三月已经过去,最美人间四月天早已梦幻般的登场,远山近水尽显春的妩媚。美女们开心快乐阳光,笑意写在脸上,幸福溢满心田,<br></h3> <h3>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与智者同行,感知人生的真谛,水远勤为舟;与仁者同路,触摸人生的高度,山高我为峰。</h3><h3>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br></h3> <h3>  靓丽高雅知性的四姐妹,好同学好朋友好姐妹更是知己,我对知己的理解:知己是一种随心舒心的感觉,是一种灵魂深处的默契,是一种深深的思念,是生命中最幸福的温暖……<br></h3> <h3>  我把美好祝福写进春风里,沿着清香四溢的小路飞翔,春风吹得一树树梨花白,梨花向你点头微笑,那就是我的祝福,我的祝福无处不在……<br></h3> <h3>  阳光有点热烈,“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望月而思,“千里共婵娟”,望日而歌,这熟悉的曲调让人自然联想过往的曾经。于是,我收集几许馨香,慢书轻写一段诗行,浅念深思,我们在这最美的时光里相见,那是你我她的缘 ……<br></h3> <h3>  在心中种上一缕暖阳,就收获千万缕阳光,用平和的心态,过恬静的生活,只要心中有阳光,无处不春天,何时何地,都能绽放最美的笑颜,不是吗!<br></h3> <h3>  我们都是行路人,路过的每一刻、每一时、每一天,都会与路人遇见,只是有些遇见,瞬间擦肩,而有些遇见,却成永远,你我他她的遇见就是永远,亲切地交谈,美丽瞬间,锦春拍照,给我看照片,猜猜拍的是哪位?!<br></h3> <h3>  时光浅浅,岁月如歌,最好的遇见不用语言,因相逢而温暖,因相念而相见,感谢有你,与阳光雨露温暖同在,花开花落又是一年,花开不狂傲,花落自坦然。<br></h3> <h3>  晴空艳阳,云卷云舒,你我她站在民俗文化街的正中央,笑靥微微,掬一捧春水,拈一缕春风,滋润柔美这相遇的美丽,滋润感染这真挚的情谊。四月,你在,我在,她在,真情在,就是最好。</h3> <h3>  又见梨花,午后3点准时到达龙岗生态园,这里环境优美,蓝天白云,别样的小桥流水人家……</h3><h3> 龙岗有着满山遍野的梨花和连绵起伏的群山,从远处看酷似一条巨龙在白云中腾空飞舞。于是就有了耶律倍的钟爱,有了大辽几代帝王的陵寝,有了萧太后建造的慈圣寺,有了龙岗、龙门、龙泉、龙溪、龙湾的传说,也许这就是龙岗的由来,蕴涵着“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br></h3> <h3>  晚宴上的农家菜肴,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烤全羊彰显了时代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更证明了人们饮食品位的提升。</h3> <h3>  聚餐正式开始,品佳肴,饮美酒,幸福就在眼前,一份纯洁情谊的相伴,一份友情鲜花般烂漫。</h3><h3>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h3> <h3>  人和人相遇,是一种缘,人和人相处,是一种诚意。生活中,无论亲情、友情、爱情,自然而然留在身边的,才是最真,最长久的,锦春说,干了这杯酒,愿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br></h3> <h3>  时光流逝,往事如烟,我们曾经的许多心愿,要么实现,要么悄然变淡,渐行渐远。一切都在时间中改变。惟一不变的是我们情谊,历久弥真,历久弥深。<br></h3> <h3>  同学情谊,温柔似酒,只需一杯,便令人沉醉。同学情谊似暖阳和风,还有知心的微笑,一切都刚刚好。<br></h3> <h3>  无论梨花依旧,还是绿肥红瘦,都是岁月对我们的恩赐,热爱四月,四月你好!我愿把靓丽的倩影留在四月里……<br></h3> <h3>  晚餐后驱车前往市内的一家歌厅。锦春、普会用心真情演绎绵绵的同学情,让每一个日子都溢满幸福,记忆人生相遇最美的时刻……<br></h3> <h3>  锦春演唱女人花,花开不多时,堪折直须折。人生不过百年,永远没多远,把握当下,且行且珍惜。<br></h3> <h3>  观者乐观向上,歌者真情演绎。我们都是时光的过客,韶华更替,只是一个轮回,生命长短是自然规律,心有远方,不问归期。<br></h3> <h3>  春来春归,繁花似锦,那是春姑娘的巧手织就,春之时光春之美,也一直驻留在诗人的笔墨里,时光的廊壁镌刻着你我他她青春无悔的诗行。</h3> <h3>  歌舞结束,顺利返回龙岗生态园。月朗风清,天空碧蓝,繁星点点,集体合影,留作纪念。</h3> <h3>  翌日清晨,三人相约,迎着朝阳,慢步前行,偶有犬吠与鸡鸣,春水欢歌,鸟儿轻唱,松涛微微,梨花片片,群山起伏,连绵不断,是个宜耕宜读的人间仙境……<br></h3> <h3>  准备返城,龙岗生态园院内合影。</h3><h3> 朝阳织霞锦,龙岗醉华春,医闾形胜地,古城聚奇人……</h3> <h3>  时光清浅,岁月安暖,就让我们在一树树梨花的圣洁里邂逅......三人着同一品牌的运动装,是偶然还是必然?!<br></h3> <h3>  我们就这样慢步前行,在最美的时光中告别……</h3><h3> 若同学情谊可以用来刺绣,我愿做时光中那个最为心细手巧的绣娘,以时光为锦,以七彩阳光为线,以山水为针,将流年中过往的点点滴滴,绣成华夏古镇最美的锦缎,让你我他她成为最最华美图案的主角,中流击水,力主沉浮。</h3><h3> 浅浅相逢,深深铭记,在春暖花开的最美时光里告别……</h3><h3> 友谊长存兮日月同赞</h3><h3> 觥筹交错兮咏思故园</h3><h3> 鲲鹏海运兮凭风可极</h3><h3> 在渊在田兮龙飞九天</h3><h3><br></h3><h3></h3><h3><br></h3><h3> 2019.5.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