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幼儿园半日体验

孙延青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晨接</h3><p style="text-align: left;">春寒料峭,4月的阳光如此明媚。我像往常一样走到幼儿园门口,作为园里第一个参加半日体验活动的“爸爸”,心里有一点小紧张。</h3><p style="text-align: left;">美女老师们穿着统一的园服,整齐地站在幼儿园门口。我来到她们当中,学着她们的样子,向每一个到来的孩子问好。这种温暖的问候、亲切的笑容,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留下美好的记忆。</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早餐</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幼儿园的早餐时间到了,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秩序井然,有些孩子吃得很快,吃完以后把自己的餐盘拿到老师那里,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静静地等着,有的孩子吃得比较慢,但还能赶上节奏,有个别的孩子实在是太慢了,老师就过来喂。老师既要收碗,又要时刻提醒孩子吃饭,还要个别喂饭,还真要不小的耐心啊!要是我的孩子在家这么慢,估计早都发火了。总之,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了早餐。</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集中活动</h3><p style="text-align: left;">集中活动时间到了,该我上场了。虽然事先做了准备,但还是有点紧张,以前倒是讲过课,但都是给大人,面对这么多小班的孩子还真不知道度如何把握。我准备的课是《我是解放军》,主要是讲解一些关于解放军的小知识。孩子们的课堂纪律很好,连我这个业余的幼儿老师都能够轻易的驾驭,这和老师们日常的教育是分不开的。虽然我的讲课水平一般,但还好内容比较吸引孩子们,孩子们配合的很好。</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午餐</h3><p style="text-align: left;">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运动了一上午,都吃得非常香,有的孩子吃完以后还举手添饭,有的孩子不会剥虾,老师就一个一个剥给他们。吃饭的同时,老师把床摆好了,有一些孩子吃得比较快,一位老师就先带着他们在走廊里活动。</h3><p style="text-align: left;">午餐的整个过程对于老师来讲就是一场战斗,孩子们睡觉以后老师才到楼下轮流吃饭。</h3><p style="text-align: left;">半天的体验活动结束了,腰酸腿疼,颠覆了我对幼儿老师的认识,老师们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的,小小的空间里要走很多路,还要说很多话,还要有极大的耐心,真是不容易。在此向老师们致敬!</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