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长假期上海外滩抓拍鸟

张振宇 Alfred Zhang

珠颈斑鸠 Streptopelia chimensis<br>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颈部黑斑上的白点,犹如珍珠项链。上海鸟类“四大金刚”之一。 <h3>麻雀</h3> <h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h3> 白鹭 Egretta garzetta<br>一身白色羽毛,丝一般的光滑,配上“黑色丝袜、黄皮靴”,绝对的鸟中名媛,在上海一年四季都能看得到它的倩影。 我的英姿 夜鹭 (鹭科动物) 夜鹭(学名:Nycticorax nycticorax)是中型涉禽,体长46-60厘米。体较粗胖,颈较短;嘴尖细,微向下曲,黑色;胫裸出部分较少,脚和趾黄色;头顶至背黑绿色而具金属光泽;上体余部灰色;下体白色;枕部披有2-3枚长带状白色饰羽,下垂至背上,极为醒目。<br>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夜出性。喜结群。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分布于欧洲大陆、非洲、马达加斯加,往东经小亚细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亚洲中部、南部,一直到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朝鲜和日本。 <h3>未成年夜鹭,毛发灰色</h3> 展翅飞翔 <h3>优美舞姿</h3> 我的天空之镜 水里爽一把 王者风范,头上三根羽毛,就是我夜鹭 上海人都叫我小鹭鹭(不是小啰啰),还有用我名字开餐厅的呐,听说生意还不错...... 风情万种 拔毛助长 我的呐喊 绅士风度 <h3>白鹭夜鹭,各路英雄,各就各位,欢迎大家来拍照!</h3><h3><br></h3><h3>《谢谢观赏,下次再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