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美篇

海阔天空(quyajun)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又是一年槐花开</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记得那时2001年的春夏之交,永寿槐花满山遍野。我们在永寿县医院实习即将结束。我们离开的那天下着小雨。你送我到西兰路等公交车。</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公交车因天雨晚点迟迟不能到来。为了缓解离别的忧伤你给我讲起了关于古丝路的许多轶事。</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你说盛唐时期,古丝路路每日人胧车吗,川流不止,丝路贸易达到了空前绝后的鼎盛时期。当时的女皇则天皇后下诏当时的宰相狄阁老在此设立海关总署。狄阁老看到当地山青水秀非常适宜人居,大笔一挥“永寿”二字,当时的县令把此县更名为永寿的。</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你说当时丝路贸易虽然昌盛,但有许多不法分子,在丝路大宗商品里夹杂着鸦片之类的违禁品。当地群主联名上书。朝廷签派大将军元芳,从东都洛阳星夜兼程来次缉私。在现在的长宁镇查扣来自西域的鸦片数百吨。大地贸易秩序井然有序。得以长此久安,长宁镇名有次而得。</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你说,为了犒劳前方凯旋归来的将士。女皇曾拿出了宫廷的条汤良方。并命太平公主亲自熬汤,懿德太子下厨和面,在此款待平定边疆战乱归来的将士。从此美名华夏的永寿浇汤面而生。边疆战乱从此平定,永平镇的名字有次而生。</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是你给我讲述了关于乾陵无字碑的秘密,古丝路的许多轶事,是你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又是一年槐花季,丝路府邸美丽的槐花勾起了我10年前的回忆!古丝路因为你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当年的槐花还和18年前一样如期而至,不知当年的你在哪里!</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