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五月比四月·春笑得更灿烂

望北斗

<h3><b>春天不是自己来的,是学校院子一阵阵拔河比赛、呐喊助威声把春天惊醒了;春天的烂漫不是自己展露的,而是学校老师的笑脸把把春天的气息引过来了。</b></h3> <h3><b>蜂恋花香,蝶逐草色,万类春光竞自由,春光妩媚醉迷人。学校院翠绿的落叶松,婀娜多姿的垂柳,少年儿童朗朗的书声……都是四月潋滟的惊魂一瞥。天道人心,苍天厚土,怎能忍心不让教师的春天色光潋滟、花枝招展呢?管他金钱奖罚、物质刺激,只要属于自己的春天,就要及时与之为舞,正如李白所说:“人生在世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人生又何尝不为自我生命的绽放与辉煌而奋斗呢?又何尝不为自己的春天而舞蹈呢?春去春来太久,草枯草荣最长,生命的春天最苦短,抓住分分秒秒,只争朝夕!</b></h3> <h3><b>掬一捧春水,扬一缕春风,采一束鲜花,寻一方新绿,都是为了生命的绽放;笑如春风,艳若鲜花,容若翠景,都是完善自我生命的辉煌;关怀不是今天才开始,祝福不是今天就结束,我把最诚挚的心,最真挚的关怀,最深沉的祝福送给你,我的母校,我的同仁,我一辈子汗水浇灌的花园!</b></h3> <h3><b>春天撷取一份真情,与桃红柳绿融为人生的风景,装在背囊里慢行也好,仔细欣赏也好,或在疲惫不堪时瞧一下花的微笑,听一下莺歌燕舞,都不失做我人生路上的仙露琼浆。</b></h3><h3><b><br></b></h3><h3><b>春天,与万紫千红的乡村古道,签一份不老的契约,我们三三两两、或七七八八、或我单独一人,谈古论今、指点江山、欣赏风水,在这古道中消受杏花的微笑、桃花的招手、梨花的馨香,记录下这一瞬间,或成为永恒的回忆。</b></h3> <h3><b>或许我们奋斗了留下了遗憾,或许百花绽放时遗漏了某个角落,请不要悔心,正如我们教育学生,人生注定有未完成性、有可塑性、有挖掘性,待明年春暖花开,我们再奋笔直抒写春秋!!</b></h3> <h3><b>缘为这美丽的春色而来,只为这校园的笑脸而笑,也为校园天真无邪的声音、朗朗的读书声,签下一份童贞的契约,让同学们时时刻刻装在心里,背诵课文也好、作数学题也好、学习历史名人也罢,总之,带着童心上路,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再化为风景,给自己做</b><b>一份甜蜜的营养,也反过来装扮给我们愉悦、幸福、快乐的春天。人活的是真诚、活的是舒心、活的是通达。</b></h3> <h3><b>春色挂满树梢,花香充溢校园,求真写满笑脸。为这一生、为这一行签一份不悔的契约。惊魂一展露,只为这一世的夙愿,或化为另一只蝴蝶,在校园的花丛中与那一只觅香、耳语、翩翩起舞;或化为一只蜜蜂,只在杜甫、李白等诗人的诗句中酿造一窝香喷喷的、甜蜜蜜的琼露芋玉浆,香甜人间,醉满心房。只为学生长知识,长智慧,长身体。这春天,好一个忆江南、怡江北,春色最怡人。</b></h3> <h3><b>人生的春天就如这花枝烂漫,最鲜艳的时候也是极易凋零的时候,人生绝不是事事如意,人生也不可件件失败。其实人最大的底线就是心灵的明亮与虔诚,恰逢春色满园,万物生辉季节,花香招引蝶飞来,雨露滋润禾苗壮,心诚自有好朋聚。生命如花般的怒放,就是报答春天的最酷的笑容!</b></h3> <h3><b>四月是五月春色的储存,五月比四月笑得更灿烂。</b></h3><h3><b><br></b></h3><h3><b>弥勒佛说:快乐从来不关乎贫富,只关乎心灵。可要我说,人生一世,心安神自在,心宽福自来。愿这个五月春正浓的学校,师生开心快乐,心想事成,把每一个春的花絮酿成璀璨的诗篇。</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