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小人

墨生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在一生的每个生活阶段,都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正直、善良的君子或猥琐、卑劣的小人。君子会给人以同情和支持,而小人则会处处与你作对。他们有的无端欺人太甚,他们怀着强烈的嫉妒心理,惟恐别人在各方面超过自己,他们时时刻刻象蚊子一样盘旋在你的周围,挥之不去,驱之不散。对于设置障碍的小人,仇恨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小人的作梗,却又能从反面激发人的上进心。也能起到激励人奋发向上的作用。</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话又说回来,何必与小人计较呢?他们有可能会左右一时,但绝不可能左右我一世。我应该感谢那些在人生漫漫长路中不断出现的小人。感谢他们,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劣势所在,从而能够更准确的完善自己;感谢他们使我更加自信,让我知道自己有比别人更优秀的地方——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是绝不可能招来小人的妒忌的。</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其实这个世上最难战胜的不是小人,而是自己。如果被小人中伤了,也许是因为自己有可以授小人以柄的不足之处。何必在小人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呢?只有不断的完善自我才是最终胜出的根本。</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小人可以无中生有,污人清白,毁其声誉。但是,小人每陷害一次,心就会痛苦一次,每痛苦一次,心胸就会更加开阔,意志就会更顽强。 “小人”最常用的手段有偷听、诬陷、招摇、欺诈、离间、出尔反尔、背信弃义……用一个谎言去解释另一个谎言,用一种卑劣去掩饰另一个卑劣。事业离不开君子,而生活中不能没有小人,是小人使君子生活得更“充实”。没有小人搬弄是非,生活就不会酸甜苦辣阴晴圆缺;没有小人的卑劣掺和,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就不会显得神秘而富有“色彩”。如果没有小人,生活能充满七彩阳光吗?小人使尽阴险毒辣手段匿名诬告,才“衬托”出你的光明磊落,嫉恶如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感谢那些“小人”,只要我谨守正道,不为物役,谦和忍让,胸怀宽广,“小人”的种种伎俩也便不攻自破,诚所谓‘清者自清“。反之,让小人养成这种习惯,他的报应会随之而来!</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帮助我的人,因为他们给了我援助之手;感谢诬陷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懂得在逆境中怎样坚强;感谢排挤我的人,因为他们暴露了自己的龌龊与胆怯;感谢伤害我的小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谢绊倒我的小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感谢小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