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感触

韦佳睿

<h3>  给父母的爱,不要等,不要省,更要及时!——题记</h3> <h3>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以晚一点,再晚一点,下一次,还有下一次,可是,又有多少父母的时间经得起这样的等待?</h3> <h3>  我首先想起了我亲爱的奶奶,奶奶的永远离去,是父亲一辈子的伤痛,奶奶一辈子劳苦,都没有一次享过清福。当死神站在奶奶的灵棺的面前残忍冷酷地笑,我是多么无助后悔地哭,以及奶奶在我梦里对我说最后句话时,我是多么无助看着她消失不见,留下一片空白。每个人,都想到有成就幸福时,就好好把父母接来享受清福,去感恩父母。可惜人们都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来有不堪一击的脆弱。</h3> <h3>  我之前是非常叛逆的孩子,不懂得他们默默付出的爱,不懂得时光每一天掠过他们的面容,每掠过一次,他们就越苍老,离死亡更近一步。我非常非常悔恨过去的不懂事,不懂得爱,不懂得为我而艰辛,更不懂得怎样感恩。值到他们的疲劳,我的思考后;直到他们现在生着病,还在工作时;直到那晚老师讲关于感恩父母的班会,眼泪“哗”地流下。</h3> <h3>  我踏着时光归去,寻觅,寻觅,可再也回不去之前的时光。我仍然是个不喜欢直白的人,我不像那些人,大声对着父母说“我爱你们”,或者给他们一个拥抱,或者送花感谢。我只会用优异的成绩,健康的生活,帮他们下厨这些小事回报他们。</h3> <h3>  每一秒都是生命的流逝。</h3> <h3>  时光短浅,岁月无痕。</h3> <h3>  人常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此生只剩归途。没有人愿意父母老去,可谁也阻止不了这天的到来。父母是儿时最好的心灵港湾,现在处于青春期中的我们也是。</h3> <h3>  时光是无情的雕刻家,也是无情的画家。我们在慢慢长大,他们在慢慢变老。头发被时光染得苍白,鱼纹悄悄地轻轻贴在额头和眼角。我们长大后,总是围着学习、工作之上,经常忘却了父母,想到时,他们还好吗?我们结婚后,总是围着在工作和感情方面,经常忘却了父母,想到时,他们还好吗?是否记得,他们给了我们世界,给予了我们的生命。他们给予我们的爱,一生无法还清。</h3> <h3>  回报地爱,无需等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