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余生,静看世界

北方

<h3>三十岁以前,风风火火独步人生的我,每天为了生计为了梦想奔波,哪怕被车撞了,哪怕生命受到威胁,还不忘逞口舌之勇,以为生活本来就是应以傲骄为主。</h3><h3><br></h3><h3>步入中年,当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亲朋好友越来越陌生,同学圈里一张张脸都在极速变老,突然惊恐地发现,该换一种方式来生活了。换了心情,眼睛也明亮起来,开始静下心来思索前路如何行走。推却了那些纯属凑人数的饭局,不在看不懂的牌桌跟前努力迎合,日子,就简单起来了。</h3><h3><br></h3><h3>扔掉了心中那杆计较得失之秤,被无关紧要的人说三道四也能充耳不闻,连走路也开始放慢了脚步,突然觉得,优雅极致,其实离我并不远。虽谈不上东施效颦,起码我也可以做的有模有样。历经沧海桑田之后,所有的红尘之惑,不过念起念落,与其为未能如愿以偿辗转反侧,不如看行云流水,听鸟语花香,寻雅致生活,做优雅之人,还可以在码字的乐趣里得文雅之名。</h3><h3><br></h3><h3>我没有大器晚成,优雅至老,静看世界也是晚来知命。从前那个开朗得有些过分的我,变成了时下流行的超级奶爸以及默默前行的自己。并不是作茧自缚之举,只是觉得该修身养性了,再不好好修炼,恐会变成一个连自己也会放弃自己的中年油腻大叔。</h3><h3><br></h3><h3>优雅而淡然地老去,静观世界变幻莫测,给生命一个重新回炉的机会,当然这个丹炉并不是神仙所赐,而是用心火炼成,至最高境界,能以火制火,百毒不侵。无论怎样老去,世界依然喧嚣不止,该让自己歇斯底里淹没其中,还是另辟蹊径用崭新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当然后者需要时间和付出。</h3><h3><br></h3><h3>煮一杯清茶,穿一身布衣,看一本有温度的旧书,于无人之境独享其乐,何尝不是优雅之态?至于身着洋装,穿梭于灯红酒绿间的所谓优雅,确实该离我远去了。因为,活到中年才明白,我不适合另类的优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