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欲望》之十四

冰清

<h3>原创小说</h3><h3>摄影文/冰清</h3><h3><br></h3><h3>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br></h3> <h1><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卖瓜</span></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多会,杜蕾急急忙忙提一大包水果走来。她进门就问“什么事这么急?”</p><p class="ql-block"> 程继说:“雪逅来过,我把她撵走了。”</p><p class="ql-block"> “这有啥稀罕的?她在这里又怎样不在这又如何?”杜蕾轻描淡写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程继说:“从今后,我和她两清了,以后老死不相往来。”</p><p class="ql-block"> “怎么回事,你玩腻歪了?”杜蕾笑了。</p><p class="ql-block"> “她不适合我,我进去七天,她一点都不关心,进屋就让我给她买钻石项链过生日,哪有这样的女人,动不动就伸手要东西。”</p><p class="ql-block"> “你和她迟早都得分道扬镳,她和你相处不是处的感情,处的是金钱利益。”杜蕾说这话时很平淡,好像他们分手早在她的预料之中。</p><p class="ql-block"> “给我削个苹果。”程继对杜蕾说。</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先洗洗,然后再削皮。”杜蕾一边说着,一边拿几个苹果走向厨房。走出厨房,她又说道:“程继,我看放款生意一时半会也干不了,刚才我到水果批发市场转一圈,感觉这个生意可干。”</p><p class="ql-block"> “租一个门面一年得好几万,也不知如何?”程继不置可否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笨蛋吧,要什么门面,我们买一辆三轮车,就在小区门口或者旅游区附近卖。”</p><p class="ql-block"> “不是那么好干的,城管经常砸他们的摊子,撵得小商小贩到处乱窜,好像猫见老鼠一样。”</p><p class="ql-block"> “杜蕾说:”没事,眼头活泛点就行了。</p><p class="ql-block"> “这样也好,扫黑除恶至少三年,监狱的日子不好过啊,当时迟志强唱那些歌时,我还有点怀疑,现在看来的确是那么回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表弟程继请人去要账,因为太过嚣张跋扈,蹲了班房不说,还损失好几万块钱,本来放出去的账收不回来,已经捉襟见肘,苦不堪言,想不到又出了这档子事,真是雪上加霜。</p><p class="ql-block"> 放贷对他来说已经是三十晚上盼月亮——没多大的指望,他能及时悬崖勒马,改邪归正也算一位识时务者。</p><p class="ql-block"> 这天一大早,他们便急匆匆来到车行,车行还没开门,他们在外摊吃些早点,又等了大约半个小时,老板才姗姗而来。</p><p class="ql-block"> 车行有几个品牌,他们选个中等的,六千多点,也不算多贵,然后,又在五金超市买一杆电子秤几包塑料袋和一把水果刀,这些都是卖水果必备的工具。</p><p class="ql-block"> 他们来到水果批发市场,把三轮车寄存在停车场,围着市场转一圈,仔细地询问各种水果的价钱,对比一下水果的优劣,直到十点多才开始批发。这是第一天,他们也没敢批太多,除了常规的苹果香蕉,菠萝橘子,猕猴桃以外,他们又捎带几个西瓜。</p><p class="ql-block"> 长干的小商小贩一般都是凌晨批发,白天零卖,除非生意兴隆,才在白天补点货。程继和杜蕾虽然拿货不多,老板都比较热情,还给了他们名片,希望他们下次再来。</p><p class="ql-block"> 批完货已经十二点多,尽管是秋后,天气还比较炎热,程继感到又饥又渴,程继说咱们开个西瓜喝吧?</p><p class="ql-block"> 杜蕾笑着说:“不行,我们这生意还没开张,你就吃起来,这不吉利,你看着车子,我给你买两瓶矿泉水。”</p><p class="ql-block"> 程继喝了矿泉水,顿时感觉舒服多了,他们开着电动车,经过西湖公园,一个外国游客要买一个西瓜,程继把三轮车停在路边,刚要拿秤去称,一个协警直向他们奔来,程继一看不好,骑上车子赶紧狼狈逃窜。跑了很远,见协警没有追过来,他才敢停下车喘口大气。</p><p class="ql-block"> 程继一脸的汗水,他摇摇头说道:“这个不易干,怎么感觉自己像个过街老鼠。”</p><p class="ql-block"> 杜蕾笑了,很灿烂:“咱哪里也别去,就在小区门口那个市场卖,你要怕丢人,我来,你只管进货。”</p> <p class="ql-block">  他们来到市场,里面拥挤不堪,插脚空都没有,根本找不到摊位。几个卖水果的摊主一看来个同行,眼斜睨着,目光好似数以万计的利箭,恨不得立马给他们来个万箭穿心。</p><p class="ql-block">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摊位,原来是个卖豆腐的,今天生意好,及早收了摊。</p><p class="ql-block"> 杜蕾经常在这里买水果,知道每种水果的大体价格,他们故意把价钱放低点,大家争先恐后地购买,排队等着过秤。不多会一车水果见了底。程继想留个西瓜自己解渴,结果一个老大爷非要买,程继说:“大爷,这个是留着自己吃的,你到别处买吧!”</p><p class="ql-block"> “你们卖水果的还能缺西瓜吃,还是卖给我吧,你看我也在这里等了好长时间。”老人几近哀求,尽说好话。</p><p class="ql-block"> 杜蕾笑着说道:“算了程继,还是卖给这位老大爷吧,咱们明天再吃,过会我再给你买瓶矿泉水。”</p><p class="ql-block"> 老人乐开花:“还是这位大姐会做生意,下次谁的不买,专等着买你们的。”</p><p class="ql-block"> 老人高高兴兴地走了,两人相视一笑,收摊回家,出了市场大门,杜蕾买两瓶可乐,一人一瓶,程继拧开瓶盖一气喝下肚,噎得直打嗝。</p><p class="ql-block"> 望着程继和杜蕾远去的背影,几个水果摊摊主恨得咬牙切齿,他们恨不得追上去,然后把他们撕个粉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