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喜马拉雅 行走在雪山王国

逆流而上

<h3>世界旅行不像它看上去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最美好的 </h3><h3> 凯鲁亚克《在路上》</h3><h3><br></h3> <h3>户外多年,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山川就是诱惑于自己的内心。</h3> <h3>爱雪、爱山、爱你我的美女班长,你是被我忽悠来的,看着你艰难的步伐,尤其是那些长长的、高高的、看上去让人崩溃的弯延曲折的石梯和你行走的身影,心中很是难过,同时也见证了你的坚强,没掉队,没退缩,硬是凭着一腔热情和毅力在一直坚持着,坚持着!,为你感动,为你骄傲,必须给你一百二十分的大赞!</h3> <h3>爱走、爱闹更爱志向相投的彩色美女,梅里雪山结下的缘,让我在一次把你呼唤,感谢你的信任和理解,更感谢你16天里在异国他乡最暖心的陪伴。</h3> <h1>山川不老,年华有限,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改变它的宽度,于是乎尼泊尔ABC徒步线成为首选,两位美女最终成为我此行的唯一伙伴,咱三说走就走,不为别的,只为各自心中的雪山梦!</h1><h3><br></h3> <h3>前期一直联系的尼泊尔中文向导,是一位很值得信赖的人,交流无障碍,只是可惜临时出团带队去了,给我们重新推荐了一个中文向导,我们心里隐隐有些莫名的无奈。</h3> <h3>新的中文向导需要新的磨合,从行程到其中大小事都得重新一一敲定,不过中文不是十分流利,能听懂大概就行。</h3> <h3>4月1日,清晨贵阳高铁到昆明南站,包车前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待飞往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3小时飞行时间,于下午4点准时降落。</h3> <h3>一下飞机,随人流走向机场入境处。</h3> <h3>步入机场大厅,手忙脚乱地开始填写入境単,提取行李物品,快速走出机场,因为我们的中文向导rukesh已在出口处等待我们啦!</h3> <h3>机场打卡处</h3> <h3>好炫酷的尼泊尔大巴🚌,一路摇摇晃晃的把我们送到徒步起点。</h3> <h3>准备开徒,路遇一返程的老外,看上去很疲倦的样子,也惹得我有一点点担心自己能否坚持到底。</h3> <h3>今天起就开7天的徒步行程了,回望来时的下车点。</h3> <h3>开徒的第一天,还不算太疲劳,留下路过的痕迹。</h3> <h3>第一天就开始不停的上山、下山,历时7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和给力会合,虽未谋面但第一眼还是彼此认出对方。</h3> <h3>无敌山景平台,自然是难得的一种放松。</h3> <h3>爬、爬、还是不停的爬。</h3> <h3>途中ABC的必经点,已是大汗淋漓了。</h3> <h3>唯一的一张六人合影,左三为咱此次3⃣️人行,右为此行的向导和俩位小背夫,在此感谢二位背夫,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肯定走不完全程。</h3> <h3>一路上的我们行走在风景线上。</h3> <h3>在尼泊尔徒步真的感觉是一种幸福,路过每一个客栈都是一种享受。</h3> <h3>高山村落,所有的生活物资全部靠骡子驼上来,与骡队相遇时尽量让其先行。</h3> 一路走走停停,才能看到更多的精彩。<br><h3><br></h3> <h3>高山客栈是休息和观景的好地方。</h3> <h3>全程都会通过N个铁索桥,虽然很长、很长,但是很结实,走在上面连恐高的我并不会感到害怕。</h3> <h3>我们一起走过那长长的铁索桥,向着目标前进。</h3> <h3>一起走过长长的路。</h3><h3><br></h3> <h3>一起穿越在高山密林的深处。</h3> <h3>一起享受徒步的过程。</h3> <h3>一起爬上那高高的山。</h3> <h3>累了就歇歇。</h3> <h3>共同体验途中的乐趣。</h3> <h3>又一处高山客栈,住在这里真的很惬意。</h3> <h3>一起在遥望山的那边,到底是怎样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h3> <h3>真正进入雪山后,就是不停的攀爬了。</h3> <h3>路过前二天的雪崩区域,有些怕怕的。</h3> <h3>高海拔徒步,三步一喘,得按自己的节奏走。</h3> <h3>用虔诚的心去慢慢靠近你。</h3> <h3>茫茫雪山中,走来一个我。</h3> <h3>登上营地后的喜悦。</h3> <h3>MBC我们终于走进你的怀抱。</h3> <h3>看见前方的小屋,那将是是我们入住的地方。</h3> <h3>三月份的一场大雪,还覆盖在客栈四围,店老板铲出的路两边都是一人多高的积雪,还好咱们选择的是4月份来。</h3> <h3>难得片刻的阳光,什么都不去想,不去做,躺在椅子上享受阳光比什么都重要。</h3> <h3>晒晒咱们3人的大包和小包。</h3> <h3>鱼尾峰下的兰色小屋里,此刻就像童话世界里的画面一样,这里汇集了各国驴友在此休息、聊天,隔着窗户观看雪花飞舞,温暖得不要不要的。</h3> <h3>雪山天气真的着摸不定,前一刻可以阳光灿烂,后一刻也可以大雪纷飞,为了安全起见,不得已放弃攀登ABC大本营,早早起来,努力爬上垭口远观安娜普尔纳群峰后匆匆离去,其实放弃更需要勇气。</h3> <h3>走在雪山里的风景。</h3> <h3>雪地行走不同于其他地方,深一脚,浅一脚的,尽量跟上向导的脚印👣。</h3> <h3>坡陡路滑,下山的路比来时的路更加艰难。</h3> <h3>虽然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是看脚下的路,可耳朵却是竖着的,主要是要提防雪崩及落石。</h3> <h3>反正就是跌到了,就将就滑一小段。</h3> <h3>遇见的都是缘分,一句Namaste(尼语),成为我们徒步几天里说得最多的一句问候语。</h3> <h3>有些不舍、有些留恋,那是源于对雪山的眷恋。</h3> <h3>让我再看你一眼,看你那让我为之动容的地方。</h3> <h3>就这样慢慢的、带着不一样的心情离开你。</h3> <h3>高山之巅,雪山脚下,行走的身影将留在心里。</h3> <h3>你前、我后咱们一路相随。</h3> <h3>到了,到了雪山最后的分界线,过了这桥,雪就越来越少了,路也会越来越好走。</h3> <h3>返程经过的客栈,你我还在研究咱们走过的地方。</h3> <h3>让我驻足的是一路的风景。</h3> <h3>在高山客栈平台,再喝一杯尼泊尔咖啡☕️,为自己、为雪山之行干杯。</h3> <h3>再回望,点点滴滴都是美好。</h3> <h3>7天的高山徒步结束啦,把进山证领上,留着纪念。</h3> <h3>我说过,待我一周后重返博卡拉再说我爱你。</h3> <h3>在博卡拉、在长城饭店,为我们3人平安归来,必须庆祝一下。</h3> <h3>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旅游城市,也是众多户外爱好者的聚集地,空气清新,气候宜人,街道干净整洁,户外用品商铺比比皆是,更是走山回程时的最佳休闲城市。</h3> <h3>泛舟🚣‍♀️费瓦湖,让心静下来。</h3> <h3>咖啡☕️店门前姿态悠悠的🐂儿。</h3> <h3>没事干,咱们也悠闲的漫步街头。</h3> <h3>博卡拉老城里也曾经留下我们的足迹👣</h3> <h3>行前就说过,也要学学当地人,入乡随俗嘛,让眉心一点红,祈福平安!</h3> <h3>来到巴得岗正巧遇到尼泊尔的新年,也是尼泊尔四大节日之一,我们也换上喜庆的红裙参与其中。</h3> <h3>虽然看不懂异国的过新年的庆祝方式,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被这时的情景所感染。</h3> <h3>班长的艺术特长在这里找到了共鸣。</h3> <h3>只是单纯的、莫名的喜欢。</h3> <h3>可爱的小女孩,莫非你我有缘?你才会跑进来与我同框。</h3> <h3>累了,学学当地人,随地一坐,眼睛却一直不停收获快乐的点滴。</h3> <h3>古老的城市有着久远的历史,漫步小巷深处一股独特的气息扑面而来。</h3> <h3>凑凑热闹,一路走走停停,也是最接地气的一种方式。</h3> <h3>吹气球🎈也是高兴的事,沾沾喜气。</h3> <h3>一首《加徳满都的风铃》让我也为风铃着迷。</h3> <h3>寻找风铃,其实它不在这里,它一直在我们心里。</h3> <h3>那串我们未曾摇响的风铃,将会成为我们一起走过的见证。</h3> <h3>再遇就是有缘人,北京美女,期待再见👋</h3> <h3>感谢祖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为我加急办理新护照,感谢移民局签证官的帮助,让我顺利并及时的拿到签证。</h3> <h3>今天是我们在加都停留的最一天,感谢两位美女的始终如一的陪伴,更要感谢向导给力无私的帮助,此刻拿到签证离飞机起飞也就五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再一次在留下美好的瞬间,再见!尼泊尔!我会记得在这里的一切美好时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