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降送回

大大蚂蚁

<h3>“误降送回”这个词(或者这个说法),您听说过吗?</h3><h3>我是第一次听说。我是这次乘坐高铁🚄去无锡出差时,遇到了一件事之后才知道的。</h3><h3>这事也是活了近一个甲子的我第一次遇到。</h3><h3>欲知何事?且听老汉我慢慢道来:</h3><h3>那天我乘高铁从镇江去无锡出差,上车后,很顺利地找到车厢对号入座了。</h3><h3>座位就在过道边上。车子开开停停,旅客们上上下下,我一路看看微信信息,也没觉得时间过得快。</h3><h3>突然,一个小伙子手拿一张车票,很有礼貌地对我说:“老先生,这个座是我的哦,您坐错地方了。”</h3><h3>我一惊,心想“怎么可能?”</h3><h3>问小伙:“你是从哪里上车的?”</h3><h3>小伙说:“无锡。”</h3><h3>我再惊,想着肯定是坐过站了。赶紧站起来往车厢门口走。</h3><h3>走到车门口,看见门关闭。一位身穿制服的女列车员站在门口。</h3><h3>“我到站了,请让我下车。”我对列车员说。</h3><h3>“门已关闭,不能开了。”列车员答。</h3><h3>“那怎么办呢?”我问。</h3><h3>“从下一个停靠站下车。”列车员答。</h3><h3>“下站是哪里呢?”</h3><h3>“苏州。”</h3><h3>说话间,车子就开动了。</h3><h3>正当我沮丧地离开车门想找个地方站到苏州的时候,列车员对我说:“先生请跟我来。”</h3><h3>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我补票?”</h3><h3>我老老实实地跟着列车员来到她位于两节车厢连接处旁边的小房间门口。</h3><h3>列车员打开门走了进去,我就站在门外。</h3><h3>“请把您的车票和身份证拿给我”她说。</h3><h3>我把票和证递给了她,然后就准备掏钱补票了。</h3><h3>“补多少钱?”我问。</h3><h3>“不用补票。”女列车员答。</h3><h3>“不用补?”我有些意外。</h3><h3>“嗯,不用补票。现在我帮您开张交接单,到苏州站后把您移交给他们,然后您就可以坐最近的车子回无锡了。”</h3><h3>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h3><h3>我就站在门口,看着年轻的女列车员把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及车票号码抄写在一张表格上,写上原因为“坐过站”,然后盖上自己的姓名印章,最后撕下一联拿在自己手中。她对我说:“到苏州后您要跟着我,不要走散了。”</h3><h3>“好好。”我连忙答应。</h3><h3>苏州站很快就要到了。我跟着她站在了车门口。</h3><h3>“我知道我坐过站的原因了。”其实我是我话找话。因为我觉得应该和她说几句感谢的话。</h3><h3>“是吗?为什么呢?”她问。</h3><h3>“我一直在听到达常州站的广播。而这趟车不在常州站停车。所以……”我说。</h3><h3>“对的,这车不停常州,停惠山。惠山站到无锡站时间的很短。”她说。</h3><h3>“谢谢哦。”我说。</h3><h3>“不谢。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发生。”她说。</h3><h3>这时,我乘她不注意,用手机偷偷地拍了张照片。</h3><h3>谁知道快门的咔嚓声被她听到了。她对我说“刚才您拍我了吧?请您把照片删掉。”</h3><h3>我很尴尬地承认了。并当着她的面把照片删除了。</h3><h3>苏州站快到了。她用对讲机呼叫苏州站,告诉他们有一个“交接”,请他们的值班员到我们的车厢停车处来办理交接手续。</h3><h3>车到站,她第一个下车。我紧跟着她。</h3><h3>苏州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已在站台等候。</h3><h3>她把她写的那张单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飞快地在单子上签上名字,然后把单子交给我对我说:“你快到候车大厅里去,找到服务台盖个章就行了。”</h3><h3>我赶紧跟他们两位道谢。然后就朝着通往候车大厅的楼梯上走。</h3><h3>走到一半,想想还得给这位列车员拍张照。于是我停下来,用手机抓拍了一张。</h3> <h3>在检票口,我把单子给检票员看过,顺利进到候车大厅。</h3><h3>服务台就在大厅中央,有明显的标志。</h3><h3>一个胖小伙接待了我。</h3><h3>他拿走了单子,又让我把车票给他。他看看单子,然后在我的车票上盖了一个章,这个章上有“误降送回”苏州站7个字。</h3><h3>胖小伙把车票交还给我。他让我赶紧从5A检票口上车。也没说是哪趟车。</h3><h3>我拿着票,就往检票口走。走了十来步,就折了回来。</h3><h3>我对胖小伙说:“请把刚才我的那个单子给我看看。”</h3><h3>“干什么?”</h3><h3>“我想把单子拍下来做个纪念。”我说。</h3><h3>“不行。”胖小伙说。</h3><h3>“这有什么不行啊?刚才不是在我手上吗?我怎么拍都行。只不过我没想到这个事。”我想争取一下。</h3><h3>“现在单子在我手里了。不行就是不行。”胖小伙坚决地说。</h3><h3>我估计是拍不到了。就对胖小伙说了一句:“你也太警觉了吧?其实给我拍一下不一定是坏事。”</h3><h3>说完就向检票口走去。</h3> <h3>进了检票口,到了站台上,开往无锡方向的7152次高铁列车即将进站。前后衔接得非常好,几乎没有浪费多余的时间。坐上空空荡荡的7152,很快地就到达了目的地无锡。</h3><h3>紧赶慢赶,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了公差地点,丰盛的充满无锡风味的晚餐也没耽误。</h3><h3>本来这事就算过去了。可是前天为了日益卡顿的手机,躲在书房里好好清理整顿了一下手机,在已经删除掉的文件夹里,无意中发现了被我当场删除掉的我偷拍的女列车员的照片。</h3><h3>请教了有关专家,说我这款手机,被删除的文件在手机里还能自动保存30天。如果你真的想删除,那还得去那个文件夹里操作一下。嘿嘿,这么一来,我就动了写这篇美文的念头了。</h3><h3>想看这张失而复得的照片吗?马上就给您看看。当然了,为了尊重这位称职的列车员,我做了点特技,以保护她的隐私。</h3><h3>故事说完了。</h3><h3>请看照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