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珍妮

<h3>4月28日清晨,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文山麻栗坡烈士陵园,参观悼念烈士英灵。在这里安息的有79年___88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牺牲的烈士,看到一排排的墓碑,我的心有说不出的感悟。 在这无声的地方,任何有声的语言都是多余的。每座墓碑都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个故事都牵动着千千万万颗赤诚之心。向血洒南疆、为国捐躯的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h3> <h3>  战友啊!我又来看你了,为你清洗干净脸庞、身体。</h3> <h3>  祭奠英勇牺牲的哥哥,妹妹哭晕在墓碑前。</h3> <h3>鸣呼战友,肝肠寸断。</h3> <h3>每次到烈士陵园,看家属在那抱着墓碑哭,就像抱着自己的亲人,我的眼泪总之忍不住……😭😭😭</h3> <h3>亲爱的战友啊!我来看你们了,虽然你们听不到,看不见,躺在冰冷的墓碑下,今夜我想把最美的音乐,吹给你听。😭😭😭</h3> <h3>  当年被誉为“战地百灵”的徐良。</h3> <h3>来自凯里的王光海在662.6高地被炮弹炸伤双腿,哥哥王正海也在这次战役牺牲。</h3> <h3>来自贵州凯里的黎杉寿,在攻打老山主峰时被地雷炸断一只手,每到4.28都过来祭奠他的战友。</h3> <h3>  战斗英雄史光柱,心里永远忘不了他的兵。</h3> <h3>老班长讲述墓碑上的故事,墓碑上面的杨明刚是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男孩。战斗打响时就给班长说,班长,如果我牺牲了,我唯一的一个要求就是,你们把我的尸体清理干净穿一身干净的衣服。战斗打响,他被敌人的炮火炸死掩埋在土里。找到他的遗体时身体已经腐烂,大家抱着他的遗体痛哭,刚刚满17岁的就被敌人的炮火炸死。现在17岁的小孩还在父母的身边撒娇啊!而他就躺在冰冷的墓碑下。😭😭😭</h3> <h3>  一等功臣,失去双腿的王曙光与战斗英雄安忠文亲切交谈。</h3> <h3>  王仁先,你在那边好吗?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今夜,我要跪着和你说说话。</h3> <h3>4.28在普通人心里,也是平平凡凡的日子,但是、在卫国幸存者的心里、在牺牲的英烈亲属家属的心里、在共和国历史里、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史册里,是一座伟大宏伟的丰碑,我们将永世不忘、我们将世世代代牢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