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手册"皓月淩空原著《碧血丹心巴山魂》三十回之:(军民泪洒黄土道)

皓月凌空

<h1>诗曰:</h1><h1>自古人生谁无死,</h1><h1>生死由命不由人,<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1><h1>护国为民泰山重,</h1><h1>枭雄乱国鸿毛轻,</h1><h1>英雄胸怀报国志,</h1><h1>壮志未酬心难平,</h1><h1>雄心壮志护中华,</h1><h1>横刀勒马驰天下,</h1><h1> 朱德出发前特叫东子多拿几只水壶盛上热水及干粮装袋系挂马背两旁作一路饮用,于当晚亥牌时分他给李根源留下一封亲笔信然后就任何人也不告诉就奋然决然地,这样为了一心救国救民出水火而丢下这里高官厚禄不要飞驰他乡救民寻亲!</h1><h1> 他为什么任何人都不告诉也不带任何一人走呢?原来大人有量,他想到卢瑞安已给他小鞋穿!给李根源下了死命令不准为他派一兵一卒随行意欲要以此困住他,可英雄他有自知之明:"山再高挡不住有志之士前行,路再崎岖也拦不住英雄双脚即是刀山也要踩过,只要还有我的同生共死的志士同仁和两州父老乡亲,我的大志定能铸成。"</h1><h1> 朱与东子昼夜兼程,两骑蒙古快马真有那日行三千夜走八百之程,于两天后的辰牌时分就到了会泽,因急行两天两整夜,人困马泛口干舌燥肚饿难忍因狂奔颠跛干粮和水早用完了,一见三岔路口道旁有间小店挤滿了很多似逃难人正在求餐,哀求乞食声声催人泪下:"掌柜的,你行行好吧!只施一碗粥一个馍填填已饥多日的肚子吧,我们都是负伤逃难的来的…,"如此这般地乞求声让人闻之肝肠寸断,朱德远远闻之甚感惊奇:"啊!这又不是县城内,此乃僻乡山野之地缘何会有这多人聚集这里一道求餐,远观他们都是老百姓模样再观他们随身携物都是被絮衣物之类不象赶集作生意的,为何有这多难民聚集这里…。"</h1><h1> 当朱和东子牵马过来远远就听见有人大声:''喂!大家快看啊,那边两个牵马的好象是…军…长…!只这一声喊:几十双眼晴一下:"唰唰唰!"闪电般齐向两个牵马人望去,接着便导口同声雷鸣般:"啊呀.是呀,真是我们军长呵!好咧,朱军长回来了啊.…。“</h1><h1> 这时只见那群难民们齐唰唰都扔下随身携带物品全都一齐奔扑过来让人痛彻心扉的是!他们竟一齐跪于道上痛声地:"军长呵,可盼你回来啦,我们都有罪我们没为你守住二州,军长我们对不起你……求军长....处…决我们!"朱德被众人这突然的举动,使他一下慌乱了神智不知该如何是好!他也赶忙:"啊!大家这是为何呀使不得呀....?</h1><h1> 大家快起来呀!"众人都道:”我们没保住宜泸二州,我们有罪对不起军长呀…..''朱慌了!英雄热泪也禁不住似断线的珍珠:"哺嗤嗤!"直往下滚!铁骨铿锵的虎骨龙心硬汉子慌忙叫陈东子同他一道拉大伙儿起来,可是大家执意不起来,朱急了便双膝一软:"呯叭"一声。"</h1><h1> 他痛心疾首声嘶力竭声泪俱下禁不住同陈东子一道跪下哭求大家起来好好一处叙话:“哎呀...呀!…父…老乡亲!众位兄弟们呀,我朱德求你们啦,看在往日同甘共苦的份上,大家都别这样从古至今这世上都是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次二州失守惨败不是众将士的错!全都是我不该一时失意,不慎虑深思我不该一时心软为了助恩师一臂之力扔下二州接任滇省一军警司要职,这是我朱德的最大失误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恳求父老乡亲及好兄弟都快来呀…。"</h1><h1> 诗曰:</h1><h1>男儿膝下有黄金,</h1><h1>上跪天地神师尊,</h1><h1>下跪父母众亲恩,</h1><h1>从没军民跪大道,</h1><h1>军民同跪情义真,</h1><h1>将士忠诚顺民心,</h1><h1>民心大顺众志城,</h1><h1>固筑金汤扭乾坤。</h1><h1> 此时泸州逃难来的众将士和乡亲们无奈只好一齐扑过来抱起朱陈二人拥着返回店来,这一切全都被店掌柜铭刻心上印记脑里,他赶忙吩咐伙计大锅造饭做莱茶水大量供给。</h1><h1> 店掌柜姓陈名顺成,世代行伍出生,临他这辈却以狩猎为生,此时他才弄明白这伙难民不是难民,都是当今威震四方的救国护民的大英雄朱德的部下,都是被唐继尧趁朱不在时阴谋抢战宜泸二州遭炮袭失城负伤才逃难来此,他赶忙迎上前相迎众位就坐茶叶开水大碗端上桌来。</h1><h1> 陈掌柜呻吟不已地赶紧快步迎上前来到朱德面前双手一把紧紧捧住朱双手声如洪钟:"朱将军小可陈顺成,早年也是行武出生,久闻将军英名如雷贯耳,早想一睹天颜却苦无机会,今日天赐良机仙风送爽将大英雄吹来山野茅庵幸会真乃我陈某三生有幸也。</h1><h1> 适才不知众位伤残百姓原来就是将军的部下,失敬了!得罪众位护国壮士们了,还请将军同部下众兄弟海涵,我本微店小大伙要我施舍,在这兵荒马乱年月我实无能为力,现在我敬佩你们的忠勇爱国之心,.我决心慷慨倾家鼎力相助忠勇正义之师,马上素菜素饭让大家饱吃一顿。"</h1><h1> 朱感激万分紧紧抓住陈手激动地:"多谢!多谢老板大仁大义,弟兄们这顿饭食钱我负了,我身上带有钱你是小本经营赚钱不易,不能让你破费…"不待朱话完,陈赶忙:"好的!先别说了让大家先喝水吧。"</h1><h1> 他说着便叫伙计赶快上茶,接着便提一大壶热茶过来先给朱德倒一大碗然后便:"军长,刚才我听你部下和乡亲们说你这次不在川南才有那姓唐的有机可乘叫张恒偷袭二州…"陈说到这里欲言又止叹息一声:"唉!只恨我没早认识将军要真早认识二州就不会有此噩运我就可以阻止住张恒不要助纣为虞…。"</h1><h1> 朱听至此迟疑片刻便:“啊!原来…如..…此!喔..…陈掌柜我问你,你与张恒什么关系,他怎么会听你的呢?"</h1><h1> 陈叹息一声:"唉,军长说来话长呀,我本与张恒是亲兄弟,我一母所生五兄妹,大哥早年由于家穷因病无钱医治眼睁睁看他死去,父亲为了家业有望一个能继存陈氏香火,为了我和恒弟长大成人只好忍痛将幼小的大姐和二姐早早就买给财主家做童养媳,后来母亲又患重病,万般无奈只好将我三弟陈恒过继给邻村大舅张祥坤为儿子才更名张恒!</h1><h1> 张祥坤在光绪中年曾是滇省武举出生,由于他看破清末的腐朽朝政辞去滇省大理捕快之职,自立了南往北去茶马古道商贾保驾护航的大理镇南镖局做镖师,所以,我弟張恒后来才有机会习伍从戎,那是蔡总督刚重用唐继尧时,唐得知张恒是赫赫有名的镇南镖局创始人的儿子武功高强,他为了暗伏自己的得力心腹,以重金大洋一千快加上警卫团长之职硬拽恒弟为他警卫团长。</h1><h1> 后来蔡去日本治病托唐代理总督时,唐暗中大力扩充自己实力,派人从南洋走私购买军火大炮,这时唐为了进一步抓住恒弟为他所用!唐便孤注一掷,狠下心用高官原禄收买恒弟为他得力心腹,便一下直接提升恒弟为他新炮师师长,实际他也只大小火炮几十门,远不够一个师的编置,唐为了虚张声势打肿脸充胖子来壮大自已的声威,才实际一个营的编置却虚设一个师的称号!恒弟看不惯唐这些讹众取宠的手法,曾几次反对唐的不正之风,特别是将军刚来投军讲武堂,被唐百般刁难的那些作法,恒弟闻之也大为不滿!</h1><h1> 恒弟已暗识到唐真是人们说的:…忌贤亲恶的个胸无大志的小人,他根本不配做当今代督军!他几次写信说:“哥,我想即早离开唐另奔前程,我错投了人!唐继尧他胸无大志是个刻薄视利小人,跟了他恐怕后来前途藐茫我想去武汉投奔孙中山…。"</h1><h1> 是我几次回信叫他暂缓行,这正逢乱世时期他们毕竟都是乌合之众的各地枭雄割据称王称霸,还沒一个是真正救国救民的正义之首的督师,说不定你盲目去了再走错路也没可知,现在你就暂稳住唐这里你本来就是个没一官半职的平民,唐看中你给了警卫团长现又直升你为炮师师长,你暂时就坐山观虎斗窥视后势发展又如何再说。</h1><h1> 再<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就这次唐命他炮轰宜</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泸二</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州时,且又高官厚禄许诺,待拿下二州便直接提升他为黔军副司令并当场奖赏他现大大洋五千块!恒弟他一惯有些利欲熏心,也早想能捞上一官半职好为我老陈家光宗耀祖一番。</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陈说至此,见朱一直沉思他便:"将军,所以我前边说过要是我早知宜泸二州是将军的立足之地,我一定要去阻挡恒弟决不能炮击二州助纣为虞..…"朱赶紧打断陈:"掌柜且慢,我想问你那恒弟自幼出家跟别人长大,你俩兄弟亲情现在如何,你可曾听人说过国际上的法国巴黎和苏联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陈点点头:“嗯…这个吗?有所耳闻!听人说根孙中山的三大民主政策一样,人人有地种有衣穿有饭吃,真是古代说的均贫富的社会..…”朱打断陈话:"嗯!我还告诉你,现在我们中国已有了新兴的国际社会主义联盟的共产党组织,在北平和天津上海江浙及武汉等多个大城市,都有了为人民自己谋利益的中国共产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推翻腐朽的资产阶级专政废除剥削压迫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资产阶级剥削制度,实行社会主义平等制度最终实现全人类社会主义过度到共产主义!比孙中山提出的民主革命三大政策还要高尚先进实惠得多,那时不但均贫富了人人有衣穿有饭吃有地种,人民还自己当家作主人自己建设自己的新中国成立自己的人民主主义共和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陈禁不住心怡神爽:"啊!真有如此,那太好了呵!我们早就盼能有这么一天,将军你真是当今救世雄才,能有这般饱负,我兄弟俩真诚服你了!我这破店不开了我现就跟将军去投奔共产党为穷人打天下闹翻身好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爽快地:"好呵我欢迎,可你那老弟现已是师长,他会舍车保帅吗?不过,我要告诉你唐继尧已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啦,滇督李根源说不定现已发兵跟他开火了,他现在已是不得人心众叛亲离,单凭他一个贵州省的兵力雄不了几天啰,劝你三弟张恒早离开他是最明智之举,不然他空有一身本事没有用在刀刃上你能早劝他为救国救民出水火贡献一份力量,将他正义之身的一身本事发挥在正道之上后人青史也可为他标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良臣虎牧雄狮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砥肝砺胆护国臣</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胸阔心宽睿智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鸟瞰天下智谋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雄才韬略安天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抱负救国护民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龙心虎胆壮天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格致诚正天地敬。</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经朱这番义正严词经天纬地豪言壮语滔滔不绝!陈掌拒惊奇地:啊!真沒想到这乱世之秋,人说出英雄!可没想到将军就是这样的大英雄,不然哪能有这般旷世深蕴之志,一心救国民出水火真乃我中华大国之大幸国可兴也,救国扶民出水火不是梦了啊…。"</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饭罢之后,陈将小店大小一切事务全交给了帐房先生和小二料理,他便同朱一道去泸州劝说他弟张恒策反,朱德为了早日到达沪州能找到肖菊芳,他便和陈东子及陈掌柜一道乘马前行,其于伤病员随后缓步回行,才两天多时间,三骑快马就于第三天午后抵达了泸州城东门下。</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一见被轰垮的城墙已经抢修完好,城上已插滿了唐的旗号,他心里便琢磨着:"这...难道是唐继尧又亲自来此接管了吗…?他捉摩不定便叫陈顺成于马上喊话,陈会意听从朱的指导便:"唵!城楼上的听着,敢快去禀报你们师长!就说他二哥亲自来此找他有重要紧急事要当面告诉他。"</span></h1><h1> 守城头目赶紧飞报張恒,张一听是他亲二哥一行三骑飞马驰来有紧急重事与他面商,张这几天也正是热锅上的蚂蚁跑东跑西都不是,他心急如焚还不知自己未来前途如何,因为唐惯耍两面手法为欺骗他人为手段,唐见张虽已按他指令攻下了二州,可他最想要的威协朱德的人质却已落空,于是他便狗急跳墙下令張一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定要为他找到肖菊芳抓活的去见他,即是把泸州给来过底朝天也要收寻到肖菊芳其人送去见他。</h1><h1> 二是要張赶快把炮火给他运送贵阳去,因为卢瑞安已命李根源攻陷了城防司令部逮捕了王宝成,现在李正挥师北上黔地攻打贵阳,唐便派快马流星飞去川督鲍友德那里,叫他速派川军来宜泸二州接收交割,他与鲍约定,他还给鲍二州,鲍就出川兵协同他一道反击李根源,如果能合兵打败滇军夺得云南共同坐地瓜分。</h1><h1> 唐便以一石二鸟的阴谋来对付李根源和朱德,因为唐想到他有重炮火力李沒有,二是有川军联合夾攻使李腹背首尾不能想顾,李纵有天大本事也无力回天了,必定能打败他,只要联合川军打败李后,他就可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头炮打五丈原的方式,重炮猛击川军!只要消灭了川军主力他就可逼鲍降服也就顺水推舟地轻松可得西南三省称霸意图天下,这就是唐最后到灭亡下场的关键时刻想出的一石击二鸟馊主意。</h1><h1> 欲知后事如何请君待观下部:震惊世界巅峰的经典史诗,"中国红军长征路!"第一集:(红军不怕远征难)敬请诸多赐宝贵指教!敬礼!谢谢!</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