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间温柔 , 来世无忧。

漫舞飞花

<h5><b>  小时候和小伙伴们总爱去村后的山上采黄花菜;野榛子,山坳高高的柞树下有四五座墓地。做游戏时总是忐忑地小跑着绕开,唯恐遇见传说中长发红舌的小鬼追上来。<br>  爷爷因肺气肿病去世那年是七二年的深秋,棺椁停放在篱笆院。上小学二年级的我在院外打转,阴冷的风吹的周身</b><b>寒颤,胆怯地不敢靠前,懵懂间</b><b>弄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幼弱的我为不敢看他老人家最后一眼而纠结惭愧。</b></h5><h3></h3> <h5><b>  0八年冬天,75岁的父亲因器官衰竭熬过了无数个病痛难捱的日子,离世之前,冥冥之中似乎在等待远方的我归来。清早接到大哥报病危的电话,我匆匆坐车从单位赶回。哥怀抱着父亲,母亲正喂他吃面,极度昏迷的他吞咽艰难,我心疼地紧握着他尚温热的手呼唤着父亲泪流满面,十几分钟父亲后便撒手人寰,所幸的是,作为女儿我没有遗憾地送他安然走完最后一程。</b></h5><h5><b> 随着岁月的流逝,走过了无数曲折离奇的路,阅过形形色色的人,经历了人生的荣辱与沉浮,凝练了宽泛强大的心境。能原谅别人的虚伪和伤害,能承受生命的不公允,也能随遇而安不再纠结许多陈年过往。能来世上修行一回,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最幸运的人。</b></h5> <h5><b>  总是感叹此生的不易,看起来表面生活滋润,事业风生水起,家庭却不一定那么完美幸福。多少人经历了无情的折磨,独自在夜里痛哭到天明,擦净眼泪若无其事继续前行。不论沉重还是轻松,人生总要在历经磨难后不断蜕变,最终化茧成蝶。</b></h5><h5><b> 输赢真的一败涂地或格外荣耀吗?那只证明我们有过坚定的信念,在热血沸腾的年龄曾经执着过的追求与奋斗。我们都是宇宙里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精神可以支撑我们斗志长存,却无法抗拒自然规律带给我们的衰老与病痛。于此,年富力强时多做有价值的事情,夕阳西沉之日,以安然的姿态颐养天年。</b></h5><h3></h3><h5><b> </b><b></b></h5> <h5><b>  每每路过苍冬;翠夏的山林,望着那些在树丛中静穆隐现的墓地,父亲的影子便浮于心间,心酸的忍不住泪目。总是猜测着他们活着时美好或窘迫的模样,总会像朋友般轻柔地问一句:你们还好吗,那里是不是没有人间的疾苦,在那里冷不冷?愿你们在地下过的无惊无扰,静安幸福! 愿世间温柔 , 来世无忧。🙏🙏</b></h5>